怅然若失

一直想写写自己的故事...
正文

离婚话题

(2008-02-15 06:58:33) 下一个
吵得多了,两个人该伤的都伤的,很多不该说的话也说了,不该发生的事情也发生了。自然而然就想到了离婚。

他是不肯的,人到中年了,他心态很懒,重新生活很难接受;我的意志也不那么坚强,想想以后孩子问爸爸在哪里,骗一次两次的,也不能骗一辈子。孩子毕竟是无辜的,我不想他受到伤害,不想他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不想他有心理障碍...

但离婚的话一旦说出口,每次不合就都爱往那上面想。

离了的好处:
没人天天跟我挑三拣四的
不用费尽心思的跟一个不会真正用心给你交谈的人说话
没有那么多争吵,恢复平静的日子
......

离了的不好的方面:
孩子肯定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打击、伤害
孩子心理可能会有问题
家庭开支会紧张
没人能帮把忙当家里有困难的时候
......

离了我心里会轻松很多,体力可能会有些透支,孩子能不能习惯不好说;不离,心里压力很大,很多不快的事情,我们争吵对孩子其实也有很不好的影响。

有时觉得生活好难,为什么总有那么多解不开的结呢?我是一个女人,需要也喜欢别人的呵护和尊重,为什么这么简单的要求却得不到满足呢?为什么总是感觉自己在生活的淤泥里suffering,怎么也解脱不开呢?

有时候真想背叛一次自己,出去找个第三者。什么中国传统女性,在乎的越多越累,为什么不放松一下自己的思想,让自己happy。想想而已,我实在做不到...

看了很多离婚的文章,有一些拿婚姻当游戏的例外,大部分都是很痛苦的离了婚,最终找到了幸福;也有后悔的,但毕竟迈过了上一个婚姻,现实地面对未来。但是在痛苦中离婚,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我不可以面对孩子无辜的小脸,告诉他爸爸出差,爸爸很忙...无法想象,真的觉得我做不到。

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太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