怅然若失

一直想写写自己的故事...
正文

争吵

(2008-01-25 08:34:48) 下一个

一到这边,真正的婚姻才算真正开始。但并不是象我想象的那么美好--他会幽默,会做饭,会收拾东西,但是最重要的,他不会表达,对亲人的表达。

 

其实谈恋爱时,我已经感觉到他对待亲人还不如对待朋友(至少在表达上)。我们结婚了,我是他的妻子了,everything都变了。恋爱时的“幽默”,结婚后就变成了“不正经”,从不会认真的说话,不会和我正常的像人与人之间平静的讲话;他会做饭,但也变成了他自我感觉良好的一个理由,因为好多中国男人是不做饭或很少做饭的;他会收拾家务,结了婚就会按照他的“标准”来要求我。他不会注意到屋子被我收拾干净,不会注意到我特意准备的晚饭花样变化,他可能觉得那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份内事。虽然他不是那种细腻的能观察变化的人,但是特别喜欢在我面前指出这儿有灰了、那有油腻了,对卫生倒是非常sensitive的。

 

说说我当时的感觉,从国内家里什么都不用操心到了这边,天天被人指责干活不仔细,心情自然不好。每个月心理低潮期,总是为一些生活琐事就能让我们两个大吵一架。从每个月大吵一两次,到冷战(他很少主动过来哄我),每次都是不了了之,因为我们之间没有平静的正常的讲话,不能通过谈话解决任何问题。两年后,我们几乎好少吵架了,因为该吵得都吵了,我已经懒得跟他争执什么了,跟他什么也解决不了,累了

 

但是我怀孕了!这边的课还没毕业,我心里十分复杂,不想要,毕竟对我来说还太年轻;他从不表态、再考虑考虑到“觉得想要”,当然,对于他来说,有个孩子在他那个年龄来说正好。其实当时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有些问题了,但毕竟我还没进入过社会,没想到过后果,要就要吧。他也有现在有了孩子,我就会被栓住了的想法;他对自己不自信,总有婚姻危机感。

 

就怀孕期间,我们之间又开始了断断续续的争执。我的情绪被荷尔蒙支配着,被孕期反应支配着。从实际来说,我对未来也没有信心,我们住在租的condo里,只有属于自己的车,买房子--huge的贷款,简直不敢想象(其实当时的房价超便宜的),未来,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伴随着争吵,孩子出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