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米,请闭上眼睛 BeyondWind

(2008-01-11 13:02:50) 下一个


多米是我爸从我家大院街口的宠物医院领来的,现在也就7个月大。

我家大院门口的街上有一排铺面,大抵有一个烟酒店,两个修车铺,几个搞装潢的玻璃铺,木工铺,一个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最终被洗头妹占据的理发店,除此之外,吸引眼力的还有一个宠物医院,大家路过时,总是免不了转头回去看那几只隔着玻璃养着的小狗,还有在洗澡美容打针的狗儿们以及同样在玻璃里面的狗爸狗妈们。

老爸闲时常去街上的除了洗头点之外的铺子里天南海北的闲聊,去年某天老爸在宠物医院提起我妈想养条狗,宠物医院的老板就顺手从笼子里面拎出来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狗,老爸就这么捧着他回家交给我妈,又折回宠物店给了老板一包烟。

这就是我们家的多米,一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看门黄狗,代价是一包烟,名字甚至有点俗气。

老妈在电话的那头不时的和我提起多米,“多米是条塌鼻子短腿黄狗”,"多米很粘人,总是跟着人转","今天又给多米洗澡了”,“今天多么学会了一个新trick","今天多么见了陌生人狂叫”,“天冷了,今天给多米晒被子里”,。。。。

几个星期前我终于第一次见到了多米,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多米趴在门口的脚垫上,见我从车上下来就远远迎来过来,围着我嗅了又嗅,然后开始轻轻的咬我的裤腿,竟然一点都不陌生。以后每次出门,多米总是会送我到大院的门口,每次回家,多米又总是会从家门口摇着尾巴远远的迎来。多米也把我介绍给了院里的其他狗友们,从此他们见了我从此也变得友善。在家的日子就这么飞快的过去,下雨天过后我会抱着多米去宠物医院给满是脏泥的多米洗了个澡,出门吃饭,大家总是记得把骨头打包回家。出门采购,我会给他带上一包多么最爱吃的火腿肠。

八号下午,我从超市带回了两根chewing bone,回家时却没见多米来迎接。

老妈在家,说是一个多小时前多米刚刚睡了起来,一定是跑去院门口的花坛边和狗友们玩耍去了,老爸股市收盘也刚刚到家,说是也没见多米在院门口附近。老妈到门口叫多米,拍手,不见多米回家。多米最听老妈的话,平时一拍手,多米一定是会回来的。

多米不见了。

我在院子里的各个角落里找,老爸骑着自行车到附近的街上去找,多米从来没有出过大院的。

院子里面寂静的有些可怕,也没见邻居家的几条狗,甚至是院门口花坛边的两条流浪狗也不见了。

邻居家的狗也失踪了,有邻居发现在院门口地上有一些碎骨,分明是那些碎骨把狗给引了出去。

老爸推着自行车沮丧的回来了,说是街口的修车铺子看见,有两个外地民工模样的人骑着摩托车急煞停下,其中一个人冲了下来,路人以为是抢包的,纷纷躲避,却见那人抢了一条短腿的黄狗上了摩托车后座扬长而去。

我们院子里一共丢了5条狗,细腿的黑白色花狗多多,已经生过两窝小狗的黄狗咖喱,还有一直在院里的两条流浪狗也都不见了。

夜幕渐渐的降临,空气变得刺骨的寒冷。我陪着老爸坐在门厅口默默的抽烟,院子里的路灯下,老妈和几个上了年纪的邻居在不停的长吁短叹,“狗肉铺子”,“街边烧烤摊”几个词隐约可辨,如同针一样的扎在我的心口。

“他们抢了多米去,多米会怎么样?" 侄子用稚嫩的童音问起。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一个鲜血淋漓的画面不时从我脑中闪过,我徒劳的想要抗拒这个念头,努力回避着其中的任何细节。

我想用最恶毒的语言来咒骂,却又不知道该是骂谁。

我不敢去想现在多米眼前是什么样的场景,缠绕我的是一种我从来没有想像过的生离死别的痛苦,

多米,
如果你害怕,就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期待每个人都变得善良
闭上眼睛,会有快乐的天堂
多米,记住,闭上你的眼睛,
记住,一定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