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糊涂妈的糊涂账--by Fay大道

(2014-09-20 16:48:59)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pet/844494.html
 
老舍说,小孩好玩,就是怕病。一病呢爸的表妈的戒子,全得进当铺。养宠物也是如此,宠物不会说话,有点啥事都得去看兽医,每去都是钱包君重创的时候。
欣欣第一次病,就是呕吐拉肚子,当时我的反应就跟我妈在我第一次病的时候一样,流着泪往医生那跑。医生是个韩国人,在yelp上找的,不废话,也不乱推销啥,当然也不哈啦,反正跟我这个书呆子妈挺对频道。先看了我带去的便便样本,说不是我怀疑的细小,又教我看里面什么颜色是什么,比如出血的话是怎样。然后就说打消炎药。我说要不要化验一下?他很酷的来一句你是想治好她还是对化验结果感兴趣?打了消炎药又来了一针补水,跟我说三天不吃饭没关系但是一定不能缺水。又开了三个药。总共一百八十块。我追问这三个药同时吃?消炎药会不会有交叉反应,大叔很高兴碰到个爱学习的,又给我讲了一通。最后说,那个止吐止泻的药吃到不吐不泻就可以不吃了。
挺大一笔银子花出去不能白花,我得把这银子的价值最大化。回来我就把那些药都在网上搜了一遍,知道是干什么的有什么副作用,然后就上亚马逊上淘宝买便宜的备用。同时也明白了灌水的重要性,又在淘宝上买灌水的器具。顺便也买了各种常用药备着。后来欣欣小拉肚子就不用去医院了。顺便说一句,她对一般的鸡肉白米饭南瓜疗法都不感冒。病了得吃处方粮。然后吃到grain free的时候明显消化好了很多。
欣欣再后来上医院,我就专业多了。写一页的病史症状。然后借着现代科技,拍下各种照片视频对医生进行信息轰炸,感觉医生还挺喜欢我这范的。越多资讯他越好判断。本来这行就是靠猜的不是?另外欣欣有一对非常有记录癖好的高工外公外婆,他们很注意观察欣欣的举动。老公也给力,经常把欣欣翻过来翻过去的看有没有受伤什么的,病医于起始比较好办。
专业的东西我还是找专业的做。虽然我挺满意自己的兽医,但是绝育时我还是找了家专门有绝育服务的诊所。毕竟做的多的地方手熟见识多。欣欣手术挺顺。那家后来我也有时去。他们经验也挺丰富。而且做多了绝育服务的地方麻醉师是一流的。清牙最好。麻醉有风险,还是找好的来。
说到钱,欣欣一开始买的意外保险是$25一月,全年自负$500。另外买的一个wellness plan是全年$300,包绝育清牙但最多付四百。所以第一年花了$600保险然后拿回$400。其他医疗费药费四百不到所以没法报销,第一年算多吧?没有绝育以后那个wellness plan我觉得就没什么可能拿满了。至于意外保险,是要随狗狗年龄涨的。算了一笔糊涂账,觉得欣欣如果活十几岁,意外开支在8000元买不买保险打平。所以我就不买了。因为有了保险还担心人家包不包付多少呢。8000块就省下来给欣欣自包了。做妈妈的一定会保护她到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