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堵尿喵的家长看过来--by honeybun

(2012-10-08 14:31:24) 下一个

我的豆子,一周前堵尿,现在我每天给他为处方粮和罐头,外加parsley tea. 豆子的尿尿明显通畅了。

我觉得,处方粮再贵,也贵不过医生的费用。 豆子的bill 接近800刀。按医生的话说,还好我发现后立即送医,耽误一天,影响到肾,帐单就以千记了。

控制堵尿,一个是处方粮,一个是水。一定要让猫多喝水。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今早起来发现豆子怪怪的,具体症状如下:

1 在草坪上蹲着尿,然后退着走。因为有些雨,我以为他这样是因为不喜欢湿湿的感觉

2进屋后,又开始倒退着行走

3 重复上述一次

4 在车库的沙盘里尿了一泡,大了一次

5 反复进入沙盘,蹲着几分钟 却没有尿

6 在我面前 蹲在猫床上 作出尿尿的样子 却没有尿

7 舔JJ

8 蔫蔫的没精神

我第一看见豆子这样奇怪,当天是周六,还好我在家,所以发现后,立即约了医生,半小时后就去诊断。医生立即把豆子留院做了x-ray, 血检尿检, 通尿。诊断为feline lower urinary tract disease, 开了处方粮。

更新2:

10-2-12:昨天上班前把豆子关在小洗手间,他很不高兴,一只呜呜叫。中午天气很好,风和日丽,给豆子放风时,他多开心,一直在地上打滚,我心里斗争了一下,还是决定让他在后院晒太阳,看鸟,玩耍。 下班后去买了一把parsley,老公已经回家,豆子又被关在小黑屋。经过半天的户外玩耍,豆子身上的尿味没有了,贝贝也不哈了,两兄弟在院子里又恢复了以前的打打闹闹。豆子看上去精神不错。晚上我给他们喂了parsley tea。 睡觉前,豆子被关在主卧的大洗手间,一夜没尿。清晨在院子里,试图蹲了两次,因为看不出来尿还是没尿,我又把他关起来了,在沙盆里尿了一小团。昨天一起床,我就趴在地上里里外外擦地,为豆子漏尿忧心 。今天,我是里里外外地毯式搜索尿迹无果, 担心。尿还是不尿,都是个问题。盼着中午回家,去看豆子尿了没。

更新1:

10-1-12:今早是在尿味中醒来,因为想随时查看豆子,我把他的床放在我的床边。半夜迷迷糊糊看见他蜷在那儿睡觉,离开,又回来,离开,又回来。我猜他去过几次厕所。等我醒来后,发现尿味重。豆子根本没办法控制。他一边舔JJ, 尿一边滴下来。他躺过之处,都有一片尿。

昨天给豆子导了尿,结果豆子全身都是一股尿味。回家后,家里的贝贝不认识豆子了,一直 哈 ,还出手打豆子。之前两兄弟的感情一直是相亲相爱的,突然这样让我很难受。豆子尿尿还是很频,量很小,时间拖很长,而且开始再地上乱尿。我还可以做什么帮助豆子呢?

宠友给的方子=====

发信人: zsquare (zz), 信区: pets

标 题: 尿堵喵的家长看过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1 16:32:51 2012, 美东)

其实还是老调重弹,不过发现总是有喵家长没看到过我在很多不同帖子里对parsley的推崇,所以专门开个帖子特别推荐一下。

首先声明一下我不是卖parsley的--从6月份Fluffy前一次发病后就一直试图在院子里自己种parsley却因为天气太热一直未果。

Parsley对泌尿系统的好处很多,以下链接仅供参考:http://petremedycharts.blogspot.com/2011/03/how-to-make-parsley

今天只现身说法讲讲怎么用parsley。

记得几年前我和一个养猫的朋友抱怨Fluffy时不时会犯一下UTI。她就跟我说,下次再有类似的时候,试着chop some parsley,拌在猫们的食物里。当时我将信将疑,也没有很当一回事。

之后的两年多Fluffy都没有出现过尿尿方面的状况。知道6月份,搬到新家以后的一个周末。Fluffy突然开始不好好上厕所了--频繁地去litter box里刨,蹲下又只能挤出一滴,持续了超过24小时--有过类似经验的喵家长们看到这个场景一定是头马上就大了吧。偏偏那天是周末,加上刚搬完家,我一万个不情愿再带Fluffy出门遭受更多的trauma。于是想起了几年前朋友的那个建议,立即上网研究了一番,然后赶紧冲出家门买回了一把parsley。回家后按照网上的说法,泡了parsley tea,并且又切了不少parsley碎末,统统拌在罐头里。

我原本是不相信奇迹的。

Fluffy中午吃了parsley rich的一餐后,到了当天晚上,就尿了完整的一大坨!

前个周末我又不在家,Fluffy在我临去机场前半个小时又出了状况。。虽然临走前托付帮我照顾猫的朋友如法炮制,可是他每天只来一次,parsley tea在常温下很容易变质,所以两天后我们回来的时候,Fluffy的状况还是没有好转。于是连夜给Fluffy灌了10ml的parsley tea。几个小时后,小家伙就尿了完整的,绝对大于10ml的一坨!

现在我争取每天给他们一顿掺有parsley tea的食物,fingers crossed~

Parsley好处多多,也挺好吃的。人吃的时候,可以和番茄用在一起,或者单独做parsley salad(请google Alton Brown的recipe)。

只是注意parsley有两种。疗效好口味也好的叫做flat leaf parsley,AKA Italian parsley.Curly leaf parsley是用来做装饰的,没啥用。

最后希望所有的喵都不再有尿尿方面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矮人COCO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介绍的太详细了。
jarmy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处方猫粮和罐头一定要在医生那儿买吗?你用什么牌子的?我的咪也有少尿和不尿的情况,真不知怎么改善饮食,或治疗,真发愁。parsley拌饭是干叶还是煮熟拌?猫吃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