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些年,我过得好不好 -- 求死

(2008-08-19 17:56:54) 下一个

真爱是什么?真爱在不同的人眼中,应该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我眼里,真爱是值得义无反顾奉献一切的,可为什么如今回忆起那次所遭遇的真爱,代价有些惨重了呢?

在我每日用文字进行灵魂反思的时候,通过网络,我认识了他,称他山吧。山经常会阅读我的博客文章,并写出一些评论,他的评论给我最深的感触是:他是一个懂我的人,至少是懂我的文字,他能看出来,我究竟在写什么,究竟想写什么。

网络聊天成了我们最初相识交流的工具,一种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令我们聊得兴奋投机,时间飞快的在我们的指尖流逝。他一样是个已婚男人,四十多岁的年龄,看上去也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男人。

和明的肉体接触的不堪回忆,令我倍感温馨的享受着和山这种纯精神的交流。若说他是一个朋友,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个叔叔。即便是透过网络也能给我一种很强烈的安全感,我讲述着自己的感情故事,讲述着自己对感情的真实感受,他倾听着,感慨着,安慰着,劝解着。对他的信任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建立了,而精神依赖也在无形中逐渐形成。

回忆起那个文字交流的时期,感觉还是那么美好。不由得在想,如果就维持了那个美好的状态,那结果一定不会像现在这般惨痛。遗憾的是,那时的我,没有这样的觉悟,当他痛苦的告诉我他妻子曾经出轨的故事后,当我发现原来这么多年,他心里藏着和我同样的苦楚后,我的心里防线彻底崩溃。而他,对我的爱意似乎从一开始就显得执著坚定。

我从来就不相信网恋,但这次亲身体会了网恋的感觉,原来这初时的感觉竟如此激荡,因为看不见,因为摸不着,所以,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往往都会扩大自己感受到的好,而忽略看不见的那些不好。想到一些网聊网恋的悲惨事例,我不由得担心着“见面晃一跟头的”事情发生。

我不愿意让山继续存在于我精神的神坛上了,那样的他在我的精神美化中,几乎完美的像个神了。而一个神的吸引力,怎是我能够抗拒的?终于,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见面了。

怎样来描述见面后的感觉呢?十一天,整整十一天,也只有十一天,如果这十一天里他对我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如果不把这十一天的一切称为“偷情”,那这十一天,就是我至今为止最快乐的爱情时光。

见面后,我没有将他从我精神的神坛上赶下来,相反,他真实的深刻的走入了我的心里。没有陌生,也没有意外,好像就是早已认识的两个人。我感受到了他的爱,他的真诚,他的温柔。他爱笑,有时会毫不顾及的哈哈大笑,可他也会哭,有时会哭着告诉我,他真的很爱我。

与山相处的十一天里,一种神奇的感觉伴随着我,他到底像什么? 有时,他像我的爱人,与我心心相印,可有时,他像我的爸爸,让我觉得安全可靠,有时,他又会像个孩子般在我面前哭哭笑笑,而这些角色的互变,是那么的自然,不做作。我对他说:“你真像是我的男人。”他对我说:“你就是老天为我准备的女人。”

我忍不住的回忆着那十一天,白沙滩上,我们相拥于夕阳下,法国风情小街上,我们牵手而行,海洋世界里,我们在大雨中戏水,墨西哥餐厅里,他帮我包好卷饼递到我的手中,钢琴吧里,我们依偎相伴,眼泪却从脸颊悄悄滑下。还有,不得不说的是,他也令我拥有了我一生中最和谐的性爱,我体会到了身心和一的爱,体会到了来自于内心深处最自然的激情涌动。而浪漫也不是因为某个特定的时刻或场景,浪漫是两个相爱的人静静的坐在一起就会拥有的。我也再次体会到和老公之间的爱的问题,原来,爱真的来不得半点勉强。

十一天,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走到了终点,机场,我们依依惜别。虽然,山告诉我,他要为他自己活一次,他要争取离婚和我在一起,可我们都知道,我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可他那二十多年的婚姻岂是那么容易割舍的。

结果是什么?当然是不好的。那一次见面,成了我们唯一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不想再具体叙述他尝试离婚的细节了,如果他跟我的描述都是真实的,那他的家庭因为他要离婚,每个人都受了伤害,老婆哭着闹着要自杀,大儿子开车差点儿出车祸,小儿子眼神呆滞的说要跳楼。

我曾在他面前坚强的告诉他:你放心,如果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不会有问题的,哭一个星期就好了。可事实上,我把自己想象的太坚强了,或者说我忽略了自己从老公出轨后就已经是伤痕累累不堪一击了。

我告诉他再也不会和他联系后,挂断了电话。而生存的意志也在那一刻被切断了,对,他好像是我的救命稻草,精神上的救命稻草,他闯入了我的精神,剥夺了我最后的精神支撑,原本就无助的我虽然理智尚存,却无法拒绝这缕误以为是神赐的阳光。

自杀!这个念头从那一刻起变得不再可怕了。真正想自杀的心情是怎样的?那是一种不惧怕死亡的心情。的确,死亡在我看来,真的是不再可怕了,而安眠药是最不痛苦的死亡。我搜集安眠药,机械化的搜集,从下午到晚上,搜集了几十粒,我不知道吃多少会死,只想着赶紧全部吃下去,不要再痛苦了,什么都不要再想了。

晚上,坐在沙发上,儿子看着他的动画片,我的心已经麻木到忘记自己是个妈妈了。恍惚间,我对老公说:“我爱上了一个男人。”

老公微微一愣:“噢,那挺好。他多大年纪了?”

“四十好几了。”我回答。

“那么大年纪了?不太好吧,差了十几岁呢。”老公似乎还热情的帮我参考起来。

“对啊,不光年纪大,还有老婆,有孩子,离婚后就是个穷光蛋。可是和他在一起时,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个被宠爱的女人,那种感觉太好了。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有一种可以依靠的感觉。”说着,眼泪又静静的滑落。

“那,既然你这么喜欢,就好好努力一下吧。”老公可能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

“哎,已经结束了。他离不了婚。”我擦了下眼泪,勉强的笑了一下。

那晚,几乎是彻夜难眠的,躺在床上,我尽情回忆着和山的十一天相处,感觉还是那么美好。我觉得我的生命应该结束了,可以结束了。那一刻,我也真正明白了,从老公出轨时起,我的心就再也没有快乐过。和明的肉体相处,令我羞愧难当,自责至今,而与山相处的十一天,是我对真爱的追求,成了我唯一的快乐时光,可现在,却又让我再回到痛苦中,是太残忍了吗?

第二天早上,老公和儿子出门后,我给山写了最后一个邮件,短短的告别,平淡的告别。走向死亡的我是那样的平静。

把安眠药分三次全部吞下,躺在沙发上,我发现,对任何人都没有责怪,只觉得能这样静静的死,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爱情的人是心地纯洁,也幼稚脆弱的;而我不知道以后成长坚强了,还会不会有恋爱的感觉?
微笑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丈夫只是缺乏道德感,利用了你。他可能根本没有爱过你。我想你其实内心知道,但不愿意接受。因为他的举动而让你否定了自己,自己为他做的一切,自己的傻自己的痴。可是为了这个选择死,就没有必要了。伤痛总是会过去的,时间问题。你应该相信自己的自信心。也不要因为山,你们在不合适的时间相遇,即使在一起将来也不一定会幸福。离婚重新开始才正确的选择。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玩真的吧????
8306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啊,无论怎样都要活下去。其实离了谁都可以活, 时间可以医治任何伤痛。 想想如果你走了,你的儿子和父母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