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爱情 2

(2009-01-07 06:16:25) 下一个

“你忘记那个男人了吗?”这句话好像一丝冰冷的细风,吹得姚觅的眉心不自觉的微微一蹙。

“那个男人”这个代号姚觅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高宇提起了。

“我……”姚觅下意识的停顿了一下,正准备说“我忘记了。”却被高宇一下子打断了,“你还没忘记,你又停顿,你记不记得我上次问你是什么时候,一年多了,一年多以前我问你你就停顿,一年多以后你还是停顿。”

“高宇,我只是停顿了一下而已。何况,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三年了。”姚觅反驳着,可不知为何发现自己的声音虚虚的,飘飘的。

“你都知道已经过去了三年,为什么你还是忘不了那个男人?”

“我……”姚觅为自己的理不直气不壮着急,她知道这样的态度会伤害到高宇,这不是她希望看到的。可是,她知道,现在即便是自己说已经忘记了那个男人,也来不及了。她慢慢的低下了头。选择沉默吧,沉默是一种逃避,却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像个女人一样跟你翻旧帐。”高宇突然清醒了过来。“你快去洗澡吧。”说完,他把姚觅推进了浴室。

浴室里的灯,此时有些亮的晃眼,玻璃镜上还有着高宇洗完澡后留下的水汽,模模糊糊的,姚觅还是看清了自己的脸,一张太安静,太没有生气的脸,的确,如果自己是高宇,应该也不会满意有一个这样的太太。

姚觅没有再去想“那个男人”的话题,三年了,对于那个男人,她早已学会了不再去想,可她知道,不再去想,不代表已经忘记。

姚觅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闻到了屋子里的烟味儿,高宇已经躺在床上,眼睛直直的盯着天花板。姚觅感到了满心的歉疚,高宇除了对外应酬,只有在心情烦闷时才会抽烟。

姚觅轻轻走到床边,对高宇说,“我是幸福的女人,因为你是一个好丈夫。”

高宇没有说话,看了姚觅一眼,“三年的时间,惩罚我们两个人,让我们为各自曾经的错误付出代价,太长了,是不是?”

“不谈这个了,好吗?”姚觅习惯性的回避深入讨论这个问题。

高宇被姚觅躲闪的态度又弄烦了,他翻身从床上蹦起来,抓着姚觅的肩膀,“你明白点儿告诉我,你是不是这辈子都忘不了了,忘不了,我们就离婚吧,反正三年前就差点儿离了。”

在姚觅的记忆中,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的争吵了,自己在回避,高宇在压抑。自己的回避可以无期限的进行下去,而高宇的压抑必定是有爆发的一天。今天呢?会怎样?姚觅知道自己一点儿都不想吵,更不愿意提过去的事情。可是能怎样?

心里的无奈,最终化作了几滴眼泪流了下来。

姚觅轻轻的拦腰抱住高宇,“什么都别说了,行吗?”说完,主动亲吻着高宇。

高宇心里开始打鼓,姚觅难得主动,少有的亲吻,让高宇的生理上实在有些抗拒不了。他还试着想推开姚觅,可姚觅紧紧贴着他,说,“什么都别说,什么都别想了。”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高宇底气不足的问了这句本该问的铿锵有力的话。

“男人。”姚觅含糊的但迅速的回答了高宇的问题。

一股沸腾的血液充斥掉了高宇所有的杂念,“男人”,他明显的被这个回答刺激得兴奋了起来,有力的有些近乎野蛮的将姚觅压在了身下。

那晚,在高宇熟睡后,姚觅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这样一句话,“最痛的痛苦不是被伤害的那个瞬间,而是痛苦连同记忆被碾碎,却没有被风吹掉,而融入了每个细胞,在每一个不经意中提醒你,你很痛。”

姚觅工作的皇家车行是一个中国人开的,也是这座城市里最大的车行,租赁各种各样的车。姚觅主管向各大租赁旅行社大型巴士。三年前她来到这家公司,就觉得这公司挺适合自己,业务各管一摊,工作压力不很大,人际关系相对简单。不过,姚觅的工作能力很强,现在全市所有旅行社要租车,第一个都会找到皇家。

“姚觅,去年盛辉旅行社的账怎么还没结呢?姚觅刚进办公室就听到一个人在问她。

姚觅定睛一看,有点儿意外,说实话,也差点儿没认出来。问话的人名叫陆桥,严格意义上说是公司的董事长。“哟,你在呀?!”姚觅脱口而出后,才发现自己有点儿太直接了,把后面那一句“多久没见你了,瘦了好多”给吞了回去。

陆桥身为董事长,平时基本不管事请,让一个人称阿文的小股东当着总经理管理着整家车行。姚觅进公司三年,除了面试时由陆桥亲自谈的,就基本没怎么见过他。

当然,关于陆桥的新闻也听了不少,据说这家车行真正的大老板是陆桥的太太何玉香,一个台湾女人,还说当年陆桥凭着敏锐的感觉愣是“闻”出了何玉香身上的钱味儿,开始狂追这个女人。结果是,追到手了,结婚了,立业了,可是有钱的女人,不好伺候,等等等等。这些传闻姚觅就像听笑话一样的听过,并没有留意过。她自己对陆桥的印象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陆桥听到姚觅问的问题,略略有些尴尬,“那账还没结吗?今天你打个电话,催催,我听说他们要倒闭了。

“倒闭?报纸上广告打得那么火热的,怎么就会倒闭了?”姚觅走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心里有些纳闷,她有点怀疑陆桥的消息的可靠性。

“催催吧,听我的没错。陆桥没再多说什么,转身走进了他那间几乎常年闲置的办公室。

“阿文,盛辉如果要倒闭,那这个周末的车,我们还租给他们吗?”姚觅比较欣赏阿文,阿文做事谨慎小心,但身为总经理,人却很和气,同事都直呼他阿文,他也丝毫不介意。

“你打个电话,跟他们聊聊,看看能不能听出什么来。这个周末的车,小车就发,大车就别给了,尽量小心避免损失吧。阿文给了答复。姚觅听着觉得比陆桥的明白多了,陆桥就喜欢突然出来放一炮,然后又跑了。

一个上午的时间,忙忙碌碌的就过去了。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接到夏果一个电话,“姚姐姐,上次你介绍让秦天到华美旅行社去当导游的事儿,成了。他们对秦天挺满意的,给他培训培训,要是好了,下个月就能出团。

噢,那挺好。你让他认真对待吧,别把一车子客人都带丢了啊。姚觅开玩笑的说。

夏果在电话那头一拍秦天的肩膀,“听到没,多大面子给你的,你得认真对待。别把一车子客人带丢了。

姚觅还接到一个高宇的电话,高宇说晚上有事情不回家吃饭了。挂断电话,姚觅自己都觉得有点儿别扭,跟高宇结婚也八九年了,也该是老夫老妻的了,可是三年前的事情后好像两人之间变得客气了,两人都进入了一种很奇怪的状态。

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就闻到一股子刺鼻的香水味道,凭着经验,姚觅知道,何玉香来了。

这时,旁边的小秘书Amy悄悄对她说,“他们把阿文也叫进去了。

姚觅点点头,没有说话。何玉香来的别陆桥还稀罕,这一来,肯定是有大事情了。

正纳闷着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情,陆桥办公室的门突然打开了,阿文低着头从里面走出来,却听到里面何玉香那台湾人特有的方正国语腔咆哮了起来,“老娘把现金给你带来了,我退你的股,你给我滚出我的公司。

话音一落,姚觅就听到从办公室里飞出了一摞子应该是钱的东西,撒了一地。

所有外间办公室的人都愣住了,何玉香的架势大家不是没有领教过,不过,这次还是最严重的了。

阿文尴尬的站在那里,一时间脚步竟不知该前进还是该后退。

姚觅赶紧在办公桌上低下头,紧接着听到陆桥在里面说,“玉香,这里是公司。你稍微注意点儿影响。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更糟糕,“影响个屁,老娘给你们钱是让你们帮我挣钱的,你们一个董事长,一个总经理,都干什么好事情了。陆桥我告诉你,你是不是贪污的同谋我还要查呢。”

接着,姚觅就听到何玉香的高跟鞋声音噔噔噔出了陆桥办公室,径直朝大门口走去,其间,一定恶狠狠的踩在了那些钱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你你开始写小说了. 很喜欢读你写的东西.
匆匆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