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2

(2008-04-24 18:41:02) 下一个

老太太在厨房里做饭,蒋萍从身后走了过来,说:“阿姨,从今天开始,我帮你做饭,分担家务,不管我在这儿呆多久,我不能总让你这么伺候我们母子。哦,还有,阿姨,这是我这个月的伙食费,加房租,我也不知道这儿是什么行情,反正,就尽量给了。”


说完,蒋萍挽起袖子,利索的洗上了案板上还没有收拾的一条鱼。老太太拿着那叠钱,想了想,没有还给蒋萍,放到了口袋里。什么都没说,准备等儿子回来了再做打算。

很快,老太太就发现,蒋萍是个很能干的女人,这个能干不仅仅表现在做事儿利索或烹饪手艺高超,而是在她的配合协调上,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Teamwork ” 。在厨房里,一样能有这样的时候,蒋萍很注意不要喧宾夺主,但是态度认真的将厨房中所谓的“二手”的工作类似于洗,切,剥,剁等活儿都干了,然后就让老太太做主厨,自己在一边递调料端盘子的。一顿饭下来,老太太心里不由得为儿子担心,儿子这次将会遇到很难处理的局面。虽然这蒋萍明摆着是肚里有招数的人,可是表现的却极为懂事,退一万步想,蒋萍和儿子犯的错也是两厢情愿的事儿,绝不能单怪蒋萍的,并且横竖这儿子也是生出来了呢。

齐龙下班后,没有直接回家,今天中午给何晓打电话的时候,何晓的态度不冷不热的,齐龙知道她的心情,心里着急,下班后,直接到何晓公司楼下对面,找了个停车位,正好能看见大楼的正门,想着能看上何晓一眼也好。没一会儿,何晓就走了出来,接着,何晓的那辆车也到了,齐龙看见开车的是陈然。何晓上了车,她们的车开动后,齐龙情不自禁的发动车跟了上去,他知道,陈然家和自己的家是同一条高速,只是一个上南,一个上北。在马上就要

分道时,齐龙发现何晓的车并没有开上陈然家的那条高速,而是继续向前开去。齐龙由于了半秒钟,跟着她们的车朝前开去。

何晓的车驶向了25号高速。25号高速?看到25号高速的牌子,齐龙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起了警察在电话里说的:“在西区通往里岛的25号高速发生了……”齐龙保持一定的距离,跟在了她们的后面,果然,在看到里岛出口的时候,何晓的车开始打灯变道,准备下高速了。而这个地方,齐龙知道,上次的车祸,就是在这个地方。齐龙知道里岛是很幽静的住宅区,再继续跟下去,说不定就被发现,没来得及多想,他就继续朝前开去,在下一个出口出去,绕了个大弯子朝家中开去。

齐龙回家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做好了放在桌子上。齐龙进门叫了一声“妈”,看都没看蒋萍一眼,就上楼去了。经过蒋萍住的那间卧室时,齐龙发现门没有关,正准备走过,突然听到孩子“哼哼唧唧”的发出了声音。一种奇怪的力量,使齐龙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忍不住朝里看去,一下子看到了孩子躺在小床上,肥肥的小手在那里挥动着,齐龙不自觉的走了进去,走进床边,看到孩子应该是睡饱了的样子,脸上满足惬意的神情,正手舞足蹈的自己乐着呢。齐龙看愣了,第一次萌生了父亲的感觉,想了自己母亲告诫自己的话:“这父子的感觉还没有建立呢。”

两三个月大的孩子已经有些许交流的意识了,他看到齐龙,竟然笑了起来,一笑,嘴角还流出了口水。齐龙看着这可爱的样子,居然有一种想抱抱这个孩子的冲动。他伸手拉拉孩子的手,开始逗他,这孩子看到齐龙逗他笑得更欢了。

这一切都被后来上楼来的蒋萍看在了眼里,但她没有走进房间,她知道,如果这个时候自己走进房间,齐龙肯定拔腿就跑。所以,她只是在门外看着这一幕,心里默默的欣喜着,甚至眼眶有些湿润,她已经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成功,那就是齐龙开始注意这个孩子了。此时,她不能让齐龙对自己的讨厌影响到了孩子。

蒋萍轻轻的下楼,在楼道的走廊上,又看到了齐龙和何晓挂在墙上的合影,看着何晓的笑容,蒋萍心里默默的说:“何晓,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和你抢丈夫。可是,我现在必须为我的孩子抢一个爸爸,而我和孩子是无法分割的整体,所以,势必,我也要留下。对不住你了,你没有任何错,错只错在,你的丈夫是我孩子的爸爸。”

睡觉前,老太太进齐龙房间将蒋萍的伙食费给了他。齐龙问:“这什么玩意儿?”

“她说是她们的住宿费。”

“她玩儿什么?”齐龙斜眼看着钱。

“别管人家玩儿什么,你自己把主意拿准了。妈只能帮你做做饭,劝劝架,这接下来到底怎么办就全靠你自己了。”老太太没多说什么,把钱留在了桌子上,出去了。

齐龙从书桌边坐了身后的躺椅上,半仰着躺着。脑海里,开始寻思着何晓的车往里岛方向开去,又想到了那次车祸,自己没有多问半句,而何晓也未解释丝毫。这的确是一个疑惑,一个大大的问号在齐龙脑子里画了出来。人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往往也是敏感多疑的,紧接着,齐龙又想起了刚从中国回来那阵子,感觉到的何晓的变化,虽然同样的,对何晓的变化,齐龙没有问过什么,何晓也没有流露出半点儿。但这并不能掩饰她那些不可质疑的变化。

齐龙想得心烦意乱的,站起来甩甩脑袋,不愿再想这事儿了。耳边却传来蒋萍在哄着孩子睡觉在走廊上轻声吟唱着催眠曲。看了一眼桌上的钱,齐龙又皱了皱眉头。发现如今,想什么都不痛快。干脆关灯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上班后,齐龙打了个电话给何晓,问:“晓晓,你住在陈然那儿方便吗?要不你还是回来吧!”

何晓听后,心里就不太高兴,说:“齐龙,你怎么还是弄不明白,在你自己还没有决定怎么做之前,我根本不能回去的。好了,别多说了,我要工作了。”

“晓晓,我准备这两天就跟蒋萍谈谈。”齐龙说。

“那就等你谈出结果来了再来跟我说吧。你不用担心我,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环境熟悉,办什么事儿都方便,更何况还有陈然呢,行了,我真的要挂电话了。再见。”

说完,何晓将电话挂断。连日来,她已经不再将齐龙的问候作为一种关心了,那似乎已经变成了没话找话,因为解决不了任何实质性的问题。

那天下班后,何晓照旧到楼下等陈然,结果,来的却是乔杨。

“快上车,陈然说她要去买点儿活鱼,叫我先来接你的,她一会儿就回去。”乔杨摇下车窗。

何晓笑着上了车,车子立刻就发动了。当然,谁也没有发现,在对面,齐龙的车又停在了那里,也再一次跟着他们走了。

首先,这辆车并不是何晓的那辆,第二,齐龙隐隐约约的看到,车上的司机并不是陈然,而是一个男人。所以这次,齐龙毫不犹豫的决定要跟踪到底了。

齐龙看见那车和昨天一样,一路开上了25号高速,朝着里岛的方向飞奔,这次,齐龙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跟了下去。车子开下高速后,绕了几个弯,最终在一栋小洋房前停了下来。齐龙远远的也将车停了下来,好在夜色已黑,所以,没有被发现。

齐龙看见那男人从包里拿出钥匙打开门,脑袋就已经感到热血往上直涌了。然后,那男人让何晓先进了门,看得出来,何晓的样子是从容的,没有半点儿别扭和陌生的。

齐龙迅速从车上跳了下来,几个箭步就跑到了那大门口,乔杨正准备关门,被齐龙一把推住了门。

“别关门。”齐龙的声音是恶狠狠的,说着使出全身劲儿把门一下子推开,推得门后的乔杨差点儿摔在地上。

齐龙气呼呼的站在那里,乔杨惊讶的看着这个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神将。这时,齐龙看清楚了乔杨的脸,突然觉得有些眼熟,齐龙的脑子里开始迅速回忆,有点儿熟悉,可是只是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儿。

“齐龙?”何晓听到动静返身出来,看见是齐龙,同样惊讶。

乔杨已经感觉此人是齐龙了,经过确定后,乔杨倒是很坦然的笑了,说:“哦,齐龙啊,来,进来坐吧。”

乔杨这咧嘴一笑,齐龙立刻想起了曾经见过的那幅漫画,那里面的男人,不正是眼前的这个吗?齐龙没有理会乔杨,指着乔杨问何晓:“这个人是不是你说的漫画里的那个中国导游?”

何晓顿时愣的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觉得说任何一个字,就会越描越黑。

“你说话呀?怎么不说话呢?”齐龙的眼睛里冒火了,一步步朝何晓逼近,“你上次出车祸,也是因为上班时间溜到这儿来的。你给我解释一下,那个漫画里的巴黎的中国导游,怎么在这里买了小洋房,还金屋藏娇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