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4

(2008-04-22 17:54:18) 下一个

陈然一路摩托车飞驰,很快就找到了乔杨家,按下门铃,大约过了两三分钟,门才被打开。

当乔杨出现在陈然面前时,给了陈然一个很大很大的意外。

“啊?你怎么回事啊?”乔杨竟然拄着个拐杖,站在陈然面前。陈然再仔细一看,乔杨的左腿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

乔杨没有说话,陈然一边惊讶着,一边赶紧扶着他进了屋。“怎么回事呢?谁干的?”

听到陈然问谁干的,乔杨忍不住笑起来:“怎么说得好象我被人打了似的,是我自己摔的。那晚走路没看清,就摔着了。有个三天了。”

陈然把乔杨扶到沙发上坐好,打量着这个屋子,显然,这段时间,乔杨每天就在这客厅里活动了,包括睡觉也就在这沙发上了。

“就你一个人?没人来看看你啊。”虽然陈然知道乔扬就一个人,可是有些无法想象在乔杨受伤的情况下,怎么一个人生活。

“对,就我一个人。我的学生经常会来帮我买点儿东西。”乔杨看了陈然一眼,知道陈然在想什么:“只是腿摔骨折了而已,拄着拐杖也能动,就是慢点儿而已,又不用跟人赛跑。况且手还能动呢,也不影响做饭。”

“嗯,也不影响弹钢琴。”陈然笑道。“工作生活都不耽误。”

听到陈然有些调侃的口气,乔杨又笑开了,“你别说,还真都没耽误呢。”

“怎么就被我撞上了呢?好像逼着我要关心你一下呢。”说着陈然朝厨房走去,嘴里问道:“你今天中午吃什么呢?”

进入厨房一看,陈然就立刻知道这两天乔杨的日子过的还是很惨的,基本上就靠叫外卖度日的,外卖的盒子占满了垃圾袋的空间。打开冰箱门,陈然发现更没什么看头了,就剩几根胡萝卜了,还都蔫儿了。

陈然转身走出了厨房,对乔杨说:“行了,我出去买点东西,你别说客气话。你让我什么忙都不帮甩手就走也是不可能的。”

说完,撂下还在发愣的乔杨,换鞋开了门,乔杨回过神儿来对她喊道:“你干什么去?”

“你一会儿给我开门就行了。”说完,陈然关上门走了。

半个小时的功夫,乔杨又一次给陈然打开了门,陈然大包小包的径直走向了厨房。乔杨拄着拐杖跟在后面,“陈然,你这么的,我还真不好意思的。”

“是,我知道你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还想说,咱俩又不太熟,是吧?”陈然的口气比乔杨轻松了很多,让乔杨不知再如何说下去。

“乔杨,我也不是特意来帮你什么的。”陈然一边把东西往外拿,头也不回的对乔杨说:“这不就正好被我赶上了吗?横竖我们还认识吧,那我有空,帮你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都是离乡背井,面对朋友的帮助,都坦然一点,可能更好一些。我这人,不喜欢玩儿虚的。你不用说太客气的话。”

“我。”乔杨领教过陈然的雷厉风行,但用到关心帮助自己身上,一时间,他还有些没适应过来。

“你家的大锅在哪里?就是那种大的,可以熬汤的那种。”陈然没有理会乔杨的适应过程。

“噢,在那个左边柜子里。”乔杨伸手指着。

陈然拿出大锅,将一包骨头洗净倒了进去,说:“上次跟你一起吃韩国餐,看见你就吃素的。后来何晓跟我说过,说你不吃荤的。但是,不管你为什么不吃荤,今天由不得你了。不能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素食虽然也有营养,但毕竟营养不会那么全面。等腿好了,你再继续吃素。看在咱俩不是很熟的份儿上,你就给我个面子吧。”

“我吃,今天我一定吃荤的。”乔杨在陈然说了那么大一通后,冷不丁的冒出了这句话,那表情,反倒把陈然逗乐了。

“你别站在这里了,一条腿撑着怪累的,去客厅里坐一会儿吧。我把汤熬上,然后,做两个菜。先吃饭,再喝汤,汤少说要熬上两个小时的。”陈然动作麻利,说话利索。

乔杨觉得自己也的确帮不上忙,就慢慢的挪到客厅里,一点一点的收拾东西,一会儿突然间想起,对着厨房里正在忙碌的陈然说:“你说今天来,给我个什么东西的?”

陈然听后从厨房出来,从自己的包里拿出那幅画,交到乔杨手上,说:“何晓让我交给你的。”

乔杨打开,看见是那幅漫画,还是有些触动的,“这画?”

“何晓说,放在你这里她放心一些。因为她并不想这幅画被毁掉。”陈然很直接的转述着何晓的意思。“因为,这画被齐龙看到了一次,虽然没发生什么事情,虽然也就是一幅画,但,你也知道,何晓现在怀孕了,她不想这画会成为以后争吵的导火索。”

“对,我能理解。就由我来保管吧。”看着画上两人的笑,乔杨突然觉得有些讽刺,当时怎么就选择了要画一幅漫画呢?“何晓,她还好吧?”乔杨有些生涩的问出了这句话。

陈然笑了一下,说:“何晓说你是个神,她好不好你应该知道吧。”

“神?”乔杨的脑海里立刻想起了第一次听何晓说自己是神时,是在何晓第一次听到自己弹钢琴的时候。“其实,我并不是个神,只是……

“我知道你不是个神,只是你并不想伤害他,尤其是不想做稀里糊涂的事情去伤害她。”陈然接着乔杨的话说了下去。“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奇怪,看样子,你也对何晓挺有好感的,难道,你就没想到过得到吗?”

“我其实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问题是,何晓她自己并不知道。她自己还没有搞清楚,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帮到她的。在这种情况下,少一个搅和,就会少一点儿麻烦。”乔杨若有所思的说着。

陈然也若有所思的听着,再一次觉得,这个乔杨,就是比于楠明白事儿,还好,如果两个男人都像于楠那么冲动,现在的情形不知道会怎样了。

陈然那天中午做了三个菜,清蒸了一条鱼,一个香菇青菜,一个芹菜牛肉丝,外加一锅骨头汤。乔杨习惯性的将筷子伸向香菇青菜,陈然“哼”了一声,乔杨赶紧将筷子伸向鱼。

“你多少年没吃荤菜了?”陈然问道。

“记不清了,有些时候了。”乔杨回答。

“那你说你突然吃点儿荤的,会不会消化不良什么的?”陈然笑着问。

“不,不会,不会,你这菜都清淡,不会有问题。”乔杨吃了一块鱼,说:“谢谢,味道真不错。”

陈然得意的笑道:“你一定想不到,会在我的威逼下重新开始吃荤菜的吧。”

听了陈然这话,乔杨也突然感到人生中有很多的意想不到会在不经意之间就到了你的眼前,并且有些意想不到还是无法拒绝的。

陈然在傍晚时分,离开了乔杨家,下午的时候,她帮乔杨把客厅的地毯吸了尘。又做了两个菜放在了冰箱里,说:“这个你明天吃吧,连那锅剩下的汤一起热热吃。后天晚上,我下班后再来帮你弄点儿菜。”

陈然走后,乔杨坐在沙发里望着窗外,想着今天一天的事儿,不由得想到了几个月前,何晓在这里度过的那个周末。自己的生活中除了工作上的同事以外,几乎是没有女性朋友的,这样单独的在自己家里和女性吃饭,也就这两次了。

这是两次完全不同的感觉,一个是雾一样的感觉,一个是风一样的感觉。一个似乎高于生活,而另一个似乎更贴近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