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1

(2008-04-22 17:27:03) 下一个

客厅里,剩下了何晓和乔杨两个人。好半天,两人没有说话,但一直对视着。那对视的眼神里在交流着什么呢?如果不是爱,不是恨,那也绝对不会是冷漠。


“我们
…… 和不悔的妈妈没有关系。”这是沉默了半晌后乔杨说的第一句话。

何晓说:“这个我知道。”

“你最近过得好吗?”乔杨是真心想问这句话。

“我不好。”何晓不假思索的回答。

乔杨坐到了何晓身边的地上,虽然,他们最后的联系时,似乎已经将该说的都说清楚了。可是,面对何晓,这个他真心喜欢,真心欣赏的女孩子,看到她如此痛苦的状态时,不由得心中无限怅然。

“乔杨,我过得不好,我真的过得不好。”何晓的眼泪簌簌流下,随着流下的泪,那抑郁已久压抑也随之被翻起。“你知道来这里之前,我在做什么吗?你一定想不到。我去见了一个男人和他的老婆。你知道那个男人的老婆为什么要见我吗?呵呵,因为她说他丈夫爱上我了,那你知道他丈夫为什么会爱上我吗?因为,呵呵,因为我和他有了一夜情。”

陈然曾经认真叮嘱过何晓,无论如何,和于楠的事情绝对不能告诉乔杨和齐龙。显然,何晓已经忘记了陈然的话。

那一刹那,乔杨的脑袋好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有一种懵的感觉。虽然,直到何晓有一夜彻夜未归,虽然,心里有想到过一点点这样的迹象,但在何晓没有亲口说出之前,乔杨是不会选择相信那样的事实的。

何晓没有理会乔杨的表情,继续自言自语道:“这个人是我啊,真的是我啊。我已经不想为自己找借口了。所有的借口都需要狡辩,太累了。我用了无数个理由原谅自己,但是都没有用的。事实用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就是,我和一个男人,名叫于楠,上床了。哈哈。”

何晓没有喝醉,但酒精已经微微起到了作用。如果没有那么一点点酒精的作用,可能她还不会说得那么毫无顾忌,也不会不想乔杨听后会是怎样的感受。

何晓瞥了乔杨一眼,继续说:“你是不是很惊讶啊?还是你早就已经猜到了呢?刚开始的时候,我自己都很惊讶,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我丈夫告诉我在外面和别的女人上床的时候,我恨不得杀了他。那你说,他如果知道我和别的男人也上床了,他会不会也杀了我呢?你呢?你生气吗?哦,不会,你不会在意的,我是你什么人呢?”

“行了,别说了。”乔杨实在听不下去了。“你,你……”乔杨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起身拿起杯子到厨房给何晓倒了杯热水,放在她眼前。

何晓拿起杯子,看了乔杨一眼,嘴角泛起一丝笑容:“你除了会给我倒水,你还会什么?还会忍,你的忍术很高啊。你说,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呢?以前可能还是一个纯洁少妇形象呢,今天呢?今天听了我的新故事,你有何感想呢?”

“我今天不想跟你讨论这个问题。”乔杨觉得自己的脑子里思路并不清醒,的确,听到何晓这新的故事后,他并不平静。

“你为什么不愿意讨论?你为什么什么事情都是忍着呢?”何晓丝毫不退却。

“讨论什么呢?我有什么资格跟你讨论?你现在需要面对的人,不是我,是齐龙,是你的丈夫。”乔杨终于说了一句有些痛痒的话。

“齐龙?”何晓咧嘴又笑:“我可以告诉他,我们扯平了。从此后好好过日子。”

“你要想好好过日子,你就绝对不能说。”乔杨和陈然的说法是一样的。

“我为什么不能说?大家都坦诚一点不好吗?”何晓不屑的说。

乔杨把何晓从地上拉到沙发上,两手放在何晓的肩膀上,看着何晓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何晓,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两个人的事情,就要在两个人之间解决掉,任何人搅进来都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化。如果我是二十多岁,可能我会义无反顾的做些什么。但我现在是四十多岁,很多问题,我不会那么简单的跟着感觉走。你懂不懂?”

“你承认了对我是有感觉的是吗?”何晓抓住这句话问。

“何晓,你不要这样行吗?我对你的感觉现在不是问题的重点。”乔杨急切的说。

“怎么不重要?对我就是很重要。因为我爱你。”何晓大声的说。

“何晓,所有能够长远的爱情都是要建立在一个正确的环境氛围中的。基础不对的爱情是绝对不会长久的。”

乔杨诚恳的语气,让何晓安静了下来,她开始沉默了。

“何晓。类似于这种出轨的问题。如果真的是一时糊涂,是可以改正,也可以原谅的。找到问题真正的症结在哪里,不要那么干性冲动的去决定什么事情。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我这样讲,你可能会觉得我冠冕堂皇的,可是,这是我很真实的想法。也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我有了你所说的那种连开玩笑都没有勇气的状态。”

何晓的眼泪再一次涌出眼眶,她双手捂住眼睛,说:“我怎么跟你说这些了呢?我是不是很浑?”

乔杨将何晓搂进了怀里,充满了怜惜之情,何晓将头埋在乔杨的肩头,任凭自己的眼泪将乔杨的衣服打湿。连日来,多希望所有的郁闷和委屈,能随着这些眼泪一起流出。

那晚,何晓对乔扬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人是好复杂的动物,错综复杂的感觉会让人在某些特定的场合里,失去控制能力。尤其是面对那些你正缺乏的东西。我感觉挺累的,可是我还是要面对齐龙的回来,这是不能回避的,不是吗?”

随后的日子里,何晓进入了等待齐龙的倒计时状态。她送走了不悔和田欢,感动于他们的纯情,想到他们,也想到了曾经的齐龙和自己。她送走了于楠,因为她无法给于楠一个肯定的答复。这次送别,陈然因为知道了于楠的真实心意,没有去机场。在机场的时候,于楠给了何晓一个紧紧紧紧的拥抱,对她说:“我是真的爱你的。没有理由,没有原因,使我的心告诉我的。不久以后,我会用最单纯的单身身份回来面对你。不要那么快拒绝我,除了油嘴滑舌之外,想想我的优点,我工作优秀,勤奋肯干,唱歌不错,还很帅。呵呵。”

何晓含泪笑着看着他,说:“于楠,谢谢你给过我的所有。虽然,我依然要说,那是错误的。”

于楠点头,说:“好好面对你要做的选择,无论如何,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随着齐龙回来的日子的逼近,何晓的确有一种从梦中被人叫醒的感觉,她不断的告诉自己:“错了,就像自己犯错误一样,齐龙也会犯错误。像理解自己的错误一样,去理解齐龙。先忘掉乔杨,忘掉于楠,像乔杨说的那样,两个人的事情,就要两个人解决。”

所以,齐龙回来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何晓天天晚上都在家里,除了偶尔跟陈然打打电话,不再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同时,那几天晚上,何晓还悄悄的继续浏览那些性生活,性技巧的网页,她想努力的,解决自己和齐龙之间的问题。说实话,因为有了和于楠的那一夜,在性方面何晓有了一种开窍的感觉,她甚至还从心里认识到了一点,在床上的时候,过去的自己真的不可爱。

齐龙回来的前夜,何晓在网上等到了乔杨,她对乔杨说:“我好像在准备打一场仗,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希望,解决了性问题,就解决了我和齐龙所有的问题。”

乔杨回话,说:“别太难为自己了,多想想曾经和齐龙的恩爱,一切也许会好很多。”

陈然也在那夜又给了何晓一个电话:“何晓,我一个字都不会透露给齐龙,你自己也绝对绝对不能说。”

那晚,何晓不得不承认,心中也有很多兴奋,这种兴奋的确来自于齐龙的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