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7

(2008-03-06 17:26:53) 下一个

明显的,于楠见到何晓那一时的热血沸腾,被何晓这番激烈的谴责和自我谴责彻底的扑灭了。他不得不平静自己的思绪,不得不用一种极其认真的口气与何晓说话。

“何晓,我给你留下的CD你听过了吧?”于楠看着僵直的站在那里的何晓问道。

听到CD,何晓的口气略略有些缓和,她短促的回答:“听过了。”

“觉得我就是想北美一个情人,亚洲一个老婆吗?”于楠接着问。

何晓深呼了一口气,说:“不管是什么,反正,我和你之间就是乱七八糟。”

“对,我承认那一夜事情的发生,从道理上来讲是有些乱七八糟。所以,后来,我并没有再来招惹过你,对不对?后来,我们就没有后来了,对不对?”于楠皱着眉头。

“那你为什么今天又要来找我呢?你别告诉我,找我来是单纯的朋友间聊聊天的。”何晓说这些话时没有看于楠。

于楠朝何晓走进了一步,盯着何晓转到一边的脸一字一句的说,“我不是找你聊天儿的。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回日本后面对老婆,我就精神性性冷淡。我发现,不可能再跟她生活在一起了。”

何晓眼神愕然的看着于楠,实在没想到于楠居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于楠看到何晓的愕然,继续说,“听不懂吗?我就是要告诉你,我已经要求跟我太太离婚了,因为我就是爱上你了。我忘不了你了,我就是要你。”

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令何晓倒吸一口冷气,她似乎感到了事态远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加严重,她朝后退去,坐在了穿前的围椅上,对于楠说:“拜托你,别把问题搞得那么严重。”

“什么叫搞得严重?这问题对于我来说就是很严重。难道你不希望我爱上你吗?”于楠问。

何晓一秒钟都没有迟疑说:“不希望。”

“难道你希望我们之间就是简单的不负责任的出于肉体欲望的一夜情吗?”于楠第二个问题紧接着甩到了何晓面前。

这个问题明显的令何晓的话语堵塞,她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样去定义那一夜的出轨。

于楠慢慢的走进何晓,在她旁边的围椅上坐下,对她说:“一开始,我也没有把事情严重化,可一回到日本,问题就来了。面对太太,我居然什么感觉都没有,这才发现,自己时常想念的人竟然是你。”

何晓忽然觉得这话好像网络小说上骗人的男人嘴里经常说到的。她冷冷的哼了一声说:“移情别恋?见异思迁?这些都是贬义词。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爱上我了。我们根本就没见过几次面。你这种爱很滑稽,很可笑。”

“我们的确没见过几次面,我也怀疑我对你的感觉,所以,这次来,就是来证实自己的这种感觉的。上次,自从那夜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直到我走。但是那几个月里,我每天都会想你,每次听陈然偶尔说到你的状况时,我就很想听。就是这种距离,让我对你的想象无限的扩张。在机场见到你,我曾想能像普通朋友般握手告别,可是你也看到了,我们都很别扭。那我们为什么要在这种别扭中结束呢,为什么就不能给彼此一个交代呢?”于楠又说了这番话。

“你要什么交代?我给不了你任何交代。”说这话时何晓想到,再过不了多久,齐龙就要回来了。

“你可以给我交代。因为你心里知道,我们那夜,做爱是多么和谐,从那次做爱中,我能感觉到,你不仅仅是身体在接受我,你的心里也是接受我的。所以,我要你好好想想,我们是不是有可能不要停留在那个令人讨厌的一夜情上。”于楠的话是直白的。

一听到于楠回忆那晚,何晓皱紧了眉头,极力的驱赶着同样走入自己脑海中对那晚的回忆。她甩甩头说:“于楠,我们那就是错误的行为。即便是有感情,那也是错误的感情,不要把这种错误的感情升级,好不好?”

“何晓,感情是没有对错的,产生了就是产生了。把一些事情处理好,感情就可以走向正轨了。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了。”于楠继续明白的说着自己的观点。

“处理什么事情?”何晓似懂非懂。

“我要处理的事情,就是和我太太离婚。我要认真的追求你。你要处理的事情,就是判断你自己的感情,然后考虑是否接受我。”于楠干脆就大白话的说了。

“接受你?”何晓突然觉得这事情怎么好像开始像演戏了。有点荒谬似的。

“于楠,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和你会有什么将来。还有,你对你太太说离婚就离婚,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结婚?你们男人是不是都是脑子有问题呢,女人都是你们可以随便伤害的吗?”

“何晓,男人是人,不是神。我承认,我抵不住太太当年对我的追求,所以和她结婚了。婚后生活平静,我以为满足。但是,你就是让我有了想结束这场婚姻的念头,我必须要做。”

“你到底爱我什么呀?我对丈夫也不忠诚,精神出轨,肉体出轨,不懂做爱,不会做诗,做饭也不好吃。我凭什么就让你有了结束婚姻的念头。”何晓觉得于楠实在太奇怪了。

“就凭那一夜你对我完全的信任和依赖,让我觉着,我特像个男人!!!”于楠提高声调说了这句话。

何晓不由得愣住了,好半天,她艰难的摇摇头说:“这乱七八糟的事情,怎么被你说得似乎还很有道理了。你太会美化它了。这根本就不可能产生爱,因为根基不对。”

“那是你从来就认为爱应该从精神开始然后到肉体。但这种从肉体开始到精神的,你就接受不了。”何晓听到于楠一句接一句的,才体会到,于楠这么长时间来确实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这次回来,他似乎就是来打仗的。

“于楠,我实在是没有思想准备。这些时间来,你在想什么,想做什么,那都是你的事情。但是对于我而言,这段时间,充满了矛盾和痛苦。我唯一的出路,可能就是等我的丈夫回来。在他回来之前,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给你时间,好好想。”于楠语气变平静了,站起身,正准备给何晓倒杯水,忽然听到门铃声响起了。

何晓一下从围椅上惊跳起来,说:“谁来了?陈然吗?”

于楠问她:“你告诉陈然了吗?”何晓惊醒,使劲儿摇头:“没有,没有。”

于楠说:“这么大人了,别紧张,好吗?有我呢!”说着朝门口走去,从猫眼里张望了一下,然后他没有立刻开门,转身对何晓说:“你别害怕,是我太太。”

“你太太?!”何晓几乎晕倒,她脑海里迅速想起比尔家的丽莎捍卫婚姻的壮烈举动,难道,又要再来一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令狐盈盈 回复 悄悄话 快点呀,等的我急死了。天天上来查看,速度不够呀。
文章很好,我喜欢
喜欢你这里的所有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