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0

(2008-03-13 16:52:28) 下一个

在于楠和陈然在见面聊天儿的时候,何晓这边儿也没闲着。一到家,正开着门,就听到家里手机座机铃声此起彼伏的响着。


何晓慌慌张张的开门,来不及换鞋,开了灯了就赶紧抓起电话:“
Hello.

“何晓,我是不悔。”电话那端居然传来了不悔的声音。

“不悔?”何晓实在是惊讶极了。但听到不悔的声音,又感到是那么的亲切。

“不悔,你
……别告诉我,你也回来了。”

“什么叫我也回来了。我就是回来了。我和田欢一起回来看看的。”不悔的声音一直是那么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朝气。

何晓发现自己用的那个“也”字很不对劲,但还好不悔心无城府。“你和田欢都回来了?真是太好了,这样吧,明天,明天中午我请你们吃饭。”

“不行,什么明天中午,我们都等不及要见你呢,我和田欢倒时差,今晚肯定是睡不着的了,给你打了一个晚上的电话,你都没接。现在,赶紧,立刻到我家来。田欢都想见你,反正明天休息,我们就聊天儿聊通宵。”不悔的热情啊,是“不减当年”的气势。

“那,你爸爸总要休息的。”何晓想到了乔杨,哦,这个人,这个名字,好像已经被埋在心底深处很久了。

“哦,他老人家要想休息,就自己去睡吧,我们年轻人,好好聊聊嘛。哈哈。”说完这话,不悔自己已经笑成了一团。

不悔的热情邀请,令何晓无法拒绝了。放下电话,在沙发上停留的片刻中,想到于楠的回来,不悔的回来,使得两段已经被强压到心底角落的故事又被重新翻了出来。

何晓按下乔杨家的门铃后,来开门的还是乔杨。看到乔杨的那一刹那,何晓心底一阵涟漪泛起,随之眼底一股热意涌上,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还好,何晓迅速控制了眼泪的泛出,被随之走上前来热烈欢迎自己的不悔和田欢嘻嘻哈哈的迎了进去。乔杨似乎还来不及问好,何晓也来不及再多看乔杨一眼。

“快坐,何晓。”不悔热情的招呼着。何晓看到客厅的茶几上堆满了小零食,地上还有一箱啤酒。

“何晓,你就和我们一起坐地上吧,这样舒服自在一些。”田欢拉着何晓就坐到了茶几边的地上,不悔也在对面席地而坐。

乔杨从厨房拿了个杯子出来,里面倒了水,对何晓说:“你先喝点儿水吧。”

何晓伸手接杯子,但没有看乔杨。不悔和田欢就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俩的交递水杯的动作,眼看着何晓没有接好杯子,不悔从地上蹿了起来,伸手接住了杯子。递到何晓手上,何晓忍不住不自在的笑了一下,而乔杨也同样表情不自然的坐到了不悔身后的沙发上。

“你们?怎么回事啊?”不悔有点儿奇怪两人的表现。记得在巴黎的时候,两人还不至于这样呢。

“没什么。”何晓赶紧打岔问田欢:“怎么想到来玩了,呆多久呢?”

田欢瞪了不悔一眼,笑着回答何晓说:“正好有一个星期的假期。不悔说想来看看乔叔叔,我也没来这里玩儿过,没想到我的签证也很顺利。所以,说来就来了。”

“不悔,怎样,你的法语学得还行吧?”何晓转向不悔,目光从乔杨身上跳过。但分明能感觉到,乔杨一直看着自己。

“还行啦,法语嘛,简单。我上学第一堂课,就先学一个句子,这个句子特好用。到哪里都管用。”不悔的表情充满了得意的调侃。

田欢在一边已经笑弯了腰,她对何晓说:“别听他吹,你知道他学了什么句子吗?他学的句子是,Je ne parle pas francais. 意思是我不会说法语。然后每次有人跟他说法语,他就赶紧把这句话先甩出来,你说,还有谁会为难他呀。哈哈。”

何晓和乔杨都哈哈笑起来,不悔看到他们都笑了,说:“这是刚开始的时候啦,我现在已经能用法语跟人来好几个回合了。否则,老爸,我也太对不起你给我的先期投资了。”

说着,不悔打开一瓶啤酒递给乔杨,又打开一瓶交给何晓:“来,来,不许喝水了,今天重逢,高兴。”

乔杨喝了一口啤酒,却看到何晓很豪爽的已经喝下了大半瓶。正想阻拦,田欢已经拿住了何晓的啤酒说:“喝慢点儿,我可不想还没怎么聊天儿,你就已经先睡着了。”

乔杨赶紧接着田欢的话说:“对,喝慢点儿。”

不悔笑道:“何晓,你快别喝了。我爸心疼了。”

不悔本是玩笑之意,可是何晓听到这心疼两字,竟然觉得非常刺耳。本来已经停下喝酒,就干脆一仰头接着灌下去。

乔杨从沙发上站起,弯腰试图拿住何晓的酒瓶。却被何晓另一只手挡住。乔杨站在那里愣住了。田欢和不悔看到他们俩的这个动作,也愣住了。

何晓把瓶子里剩下的啤酒,一口气灌完。放下酒瓶,抬头看着乔杨,眼神里充满了挑衅。

田欢从茶几下狠狠给了不悔一脚,说:“你是真没眼色还是假没眼色啊,嘴巴里竟瞎说话。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

“我”不悔正要辩解,田欢又狠狠瞪了他一眼,吓得没再敢说话了。

乔杨有些尴尬的笑笑说:“好了,喝就喝了,别再喝的那么快了。”

何晓看到乔杨似笑非笑的样子,简直纳闷极了。脑子里闪过一句话,她和乔杨两个人就像两个闷罐子。那一刻,何晓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股冲动:“乔杨,你如果有不悔那样开玩笑的勇气,我们之间就不至于像现在这样。”

乔杨完全没有想到何晓会说这句话,一时间,尤其是不悔和田欢在场,乔杨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何晓的话。

“爸爸,你如果喜欢何晓,你就告诉她嘛,妈妈都去世了这么多年了,你没有必要再这样为她守着。”不悔突然从玩笑转向了认真。

田欢站起身,一把拉过不悔,说:“你别在那儿瞎掺和。上楼去,上楼去。”说完,不由分说的拉着不悔离开了客厅。走上楼后,田欢对不悔说:“你瞎吵吵什么呀,他们俩的问题跟你妈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有看头。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