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9

(2008-03-11 17:23:54) 下一个

何晓没有让于楠送她,于是,在目送何晓坐上一辆出租车后,于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当然, 他知道,阳子应该还在等自己。


阳子正在窗前站着,看见于楠走进房间,上前微微一个小礼,说:“小姐走了。”于楠说:“我在大堂里遇到她了。”

“请你不要怪我从日本跟到了这里,我不是想跟踪你。”阳子解释的语气并没有任何委屈或是不满。

于楠看着阳子,心中倒升起一股酸楚的味道:“阳子,我并没有责怪你。只是希望你能理解我的做法。给我一点时间,等我把自己的感情整理清楚了,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阳子笑道:“楠,其实,我很能理解你。不知道我们之间是文化不同的原因,还是性格的原因,的确,我能感受到,我并没有真正走到你心里去过。”

“相信我,阳子,我曾经认真的努力过。”于楠立刻说。

“我当然相信,可是,感情这个东西,是努力不来的。只有靠自然的流露。”阳子很平静的看着于楠。

于楠有点儿生涩的笑:“阳子,结婚这么多年来,怎么好象,这几句话,我们才在说心里话似的。”

阳子说:“无法解释的东西,就不要解释,请你放心,我是一个知识女性,我会尊重你的选择和决定。”

说完,阳子拿起自己的行李,又对于楠说道:“我在九楼订了一间房,虽然我们是夫妻,可是我想,你应该需要安静的空间。明天早上一起早餐吧,我后天回日本。谢谢你了。”

于楠有点意外,意外的是阳子想的如此周到。他没有再说什么,将阳子送到电梯口。回到房间后,躺在了床上,脑里有许多夹杂不清的东西,当然有何晓的影子,也有阳子。他说不清楚为什么就对何晓着迷了,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对阳子就是亲近不起来,这么多年来两人也不吵架,也不闹矛盾的,相敬如宾的生活。可是跟何晓那一夜后,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作为男人,他能克制自己的情绪照常出色的完成工作,能按照何晓的意思不再联系,却无法控制心中不断滋长的想念,在那段时间里,何晓的矛盾情绪,何晓的单纯,何晓的出轨情结,何晓的故事,何晓的所有就完完全全左右着自己,最终,将这些全部融入到了自己的歌声里,刻录成CD送给了何晓。有时,他甚至还觉得有些自嘲,这么大把年纪了,怎么还能这样呢。

想到这里,于楠翻身起来,走到电话边,拿起电话,拨出了一个号码,这个号码不是别人,是陈然的手机。

Hello。”陈然的声音传来。

“是我,于楠。”听到陈然的声音,于楠还是比较放松的。

“哟,是您啊。”陈然立刻开贫。“难得您回到小日本岛上,还能想起我啊。”

“自作多情了吧,我在小日本岛上的时候,压根儿都没想到过你。我杀回来了,哈哈。”于楠笑着说。

“啊!?”陈然惊叫,“难怪呢,这来电显示怎么好象就是……,你在哪里呢?”

“我在皇后酒店2506房间,你过来吧。”于楠发出了邀请。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陈然问。

“知道,十二点多嘛。快过来吧,有事儿找你,正烦着呢。放心,出不了事儿,我老婆还在这个酒店另一间房呢。”于楠笑着说。

“什么?你老婆?喂,你怎么越说,越邪乎了。好,行了,等着吧你。”陈然知道于楠一定是有什么事儿的,所以没有再多问,就答应了。毕竟,这是一个朋友。当然,陈然想到了这应该是与何晓有关的事情,所以,她更觉得自己该去了。

挂断电话,于楠突然觉得陈然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原本他并不想把自己来的事儿告诉陈然的,顾虑有很多,一是担心陈然知道他为了何晓来一顿劈头盖脸的批判,二也是担心陈然会笑话自己看似冲动的行为。但是,这一切都在对陈然一如既往的信任中被轻松瓦解掉了。

半个小时后,于楠房间的门铃响了。开门后,陈然看了于楠一眼,没出声,轻手轻脚的还略带张望的朝房里走去。

“别看了,我老婆不在这个房间。”看到陈然的样子,于楠忍不住觉得很好笑。

陈然一听,说:“很好笑吗?你不是说你老婆在这家酒店里吗?”

于楠关上门说:“在呢,在九楼呢。另一个房间。”

“什么意思啊?”陈然越听越糊涂。

“好,不跟你绕弯子。来,你先坐下。”于楠示意着陈然在窗前的围椅上坐下。“既然我告诉你我又来,我就不想瞒你什么。这次我来,是为何晓来的。”

听了这话,因为是料想之中的,陈然没有什么出乎意料的表情,说:“这点我猜到了,能说具体一些吗?”

“具体?”于楠仰头舒了口气:“具体就是,我爱上何晓了,然后这次回日本后无论如何都忘不了她,就直接告诉了我太太,我并不想瞒她。”

“嗯,再然后,你就过来了,你太太呢?是和你一起来的?还是跟踪过来的?”陈然接着于楠的话问道。

“也不是跟踪吧,是跟着过来的。她刚才已经跟何晓见过面了。”于楠说。

“噢哟,呵呵,现在的人办事都越来越讲效率了啊,搞了半天,我来这儿的时候,好戏都上演完了,接近尾声了。”陈然有些意外的笑道。

“什么好戏尾声的,你别在那儿看笑话似的啊。”于楠被陈然说得有点儿不好意思。

“你叫我来干什么?想倾诉了是吧,呵呵。”看到于楠的表情,陈然倒有些意外了,这样的于楠好像在当年年轻时跟自己闹恋爱游戏的时候有点相似了,只是那时的于楠多了份腼腆,现在于楠多了份坦率。想到这里陈然说:“你对何晓是动了真情了?”

“是的,真的。”于楠看了陈然一眼,还是没忍住笑出来,说:“你不笑啊,不许笑。”

陈然看到于楠的样子,忍住了笑说:“好,不笑话你。可是跟你说正经的,虽然真爱无价,但是也得看看对象是吧,不要弄得两个家庭破裂,然后再组建一个新家,那好像破坏的太狠了。”

“我知道啊,所以,我挺想看看何晓和齐龙到底怎样的。因为我能看出来,他们之间并不……

于楠没有再说下去。

“你知道齐龙的事情吧。但是于楠,你要搞清楚,齐龙虽然和你同样有了出轨行为,但是性质不同的。你可能是动了真情的,还要义无反顾了。但齐龙的出轨是一时糊涂,后悔都来不及的。所以何晓才要再给他机会的。”陈然提醒于楠。

于楠看了陈然一眼,眼神中显示出对陈然的话有所保留:“陈然,说实话,我觉得,他们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一时的糊涂。偶然中一定有必然的。”

 “哦?”陈然不由的一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