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8

(2008-03-11 17:20:39) 下一个

无论何晓是怎样的不想面对,门还是被于楠打开了。一个身材小巧的,典型日本气质的女人走了进来。见了于楠先是礼貌的日本式作揖,然后用日语跟于楠交谈了几句,何晓自然是什么都听不懂的。但从语气听来,她不急也不恼的。


接着,于楠和她一起走向何晓,先用中文对何晓说:“她就是为这个事儿来的,做了晚一班飞机,我在日本打电话订房的时候,她听到了是这家酒店,就找来了。她说她想跟你聊聊。”

何晓赶紧摇头说:“不行,语言不通,她不会中文,我不会日语。”

于楠说:“她英语很好,刚认识我那会儿我还不会日文,全用英语交流的。你们就用英语吧。”然后,用英语介绍道:“这就是我跟你提到过的何晓。正好都在,就谈谈吧。”

随后,又用中文对何晓说了一句:“别胡编什么,怎么说都行。说实话。放心,她不会动粗的。她的名字中文发音是阳子。”接着,竟然拿起外套出门了。

屋子里就剩下这两个女人了,面对这个日本小女人,和上次面对丽莎是完全不同的。几乎一样的情节,但性质竟会如此不同,那一刻,何晓突然开始欣赏上次自己抬头挺胸义正言辞的举动,多希望今天也能像上次那样啊。可是,是不可能的了。

“你好,小姐。我们坐下说话吧。”阳子英语挺容易懂,并且很坦然大方。何晓顿时想到那句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何晓答应着和阳子坐在了那对围椅上,阳子调整了一下围椅的角度,直直的面对着何晓。何晓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小姐,希望我今天这样的行为不是很冒昧。”阳子很礼貌的开场白。

“哦,不会。正巧遇到了。”何晓觉得自己的这句正巧遇到了,怎么就说得这么没水平呢。

“请问,你爱于楠吗?”阳子直接就进入了主题。

“哦,我……”何晓已经无法掩饰脸上的尴尬不堪,她不得不说:“对不起,这个问题,实在是很难回答。”

“为什么呢?其实,我非常希望你是爱他的。就像他爱你一样。”阳子简直是语出惊人。

何晓实在没有想到阳子会说出这个意思。她不由得反问道:“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是的。我确实是这样想的。我这次来这里的原因,不是要阻止于楠做什么事情,我就想看看,他的决定是否正确。”阳子的语气柔和但有力量。

“是否正确,是什么意思呢?”何晓有些不解。

“事实上,于楠是一个感情非常单纯的人。我和他认识的时候,是我追求他的,因为我很爱他,所以我就嫁给他。虽然他对我从来就没有非常非常热情,但当时的我太年轻,没有想过他到底爱我有多少。也不认为,他爱我少一些会是发生什么问题。这么多年,因为他热情开朗,所以有一些女人喜欢他,但是,我看得出,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她们。所以,我错误的以为,他就是一个不会热情的人,也错误的以为,他就是这样安静的爱我的。可是,这次他回到日本,我能敏感的感觉到,他的心被偷走了。所以,我知道,这次是留不住他的。”阳子说这番话时是极端真诚的语气。

太太,我和于楠之间并没有那么强烈的爱的感觉。”何晓着急的说出这句话。

“那是你并不强烈,但是于楠是强烈的。他很认真的告诉了我他对你的感觉,他说你就是能走到他的心里去,也许说不出什么具体的原因。”阳子看着何晓的眼睛。

何晓一阵脸红心跳,完全不可能故作镇定,她紧张的说:“请原谅我,不是我不真诚,是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首先,面对你,我有强烈的犯罪感,你跟我谈论这个问题,我很羞愧。第二,我真的不知道于楠爱我。第三,我也没有想到过会和他有将来。”

“从现在开始,你认真的想一想,好吗?”阳子问。

“然后呢?会怎样?”何晓实在是佩服眼前这个日本女人的冷静。

“我不希望于楠痛苦。如果你愿意和他在一起,我会和他离婚。如果你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他坚持离婚,我一样会同意,他不提离婚了,我会像从前一样和他生活。因为,生活,到了最后,就是平静。”阳子有条不紊的讲完了自己的话。

看着阳子,何晓又想到了丽莎,这两个不同种族的女人,虽然一个是感性的,一个是理性的,但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在面对的爱情的抉择时,都是那么勇敢。这点,恰恰是自己最大的弱点。

何晓还是被阳子这种勇敢感动了,她点点头:“好的,我答应你,好好想想。”

然后,何晓起身,拿好自己的包,对阳子说:“我先走了,行吗?”

阳子起身,又微微行礼,说:“谢谢你。”

走出房间,何晓深呼吸了一下,面对这温柔的小女人,竟然比面对丽莎强大的攻势要紧张多了。乘坐电梯下到大堂,看到了在那里于楠。何晓迟疑的走向于楠,想着该跟他说些什么呢。

“怎样?还好吗?”于楠问。

何晓抬眼看他,说:“挺好的。我是说,其实你太太真的挺好的。你怎么就因为那一夜,要放弃和她建立起的这个家了呢?”

“在我这个年龄,还能这样的久违的冲动,我是不是应该尝试一下。尝试着主动一次。记得当年追求陈然,被她妈妈一扫把赶走,我立刻放弃,如果我当时努力一下,结果会是怎样?后来,遇到我太太,我被动的爱着,接受着。这些是过去的事情,已经不会重来,这次,我想主动一次。对你来说,可能很不幸是不是?因为对象是你。”于楠笑了出来。

何晓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说:“于楠,我们已经错过一次了。让我好好的想清楚我和齐龙的问题,行吗?其实,我是希望你放弃等待,因为,我不想自己在考虑和齐龙的问题时,感觉有个垫背的了。这样会对我的决定多少有些影响。”

于楠点点头,说:“我理解,但是我不会放弃等待。别告诉陈然,否则,她一定来抽我。呵呵。开玩笑的,别告诉她,是想给自己留点儿面子。你别有什么思想包袱,该怎样就怎样。”

何晓看着于楠真诚的脸,想着往日里他的嬉皮笑脸,想到阳子对于楠的评价,不禁感慨万分,以为他应该是个情场老手,没想到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