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8

(2008-02-04 17:08:11) 下一个

那晚,等到一切都弄妥当了,已经晚上将近十二点了。原本车行能临时性的给于楠一辆车在修车时间使用,可是唯一剩下的那辆车,于楠实在是没看上眼,就说第二天再来拿别的车。于是,何晓就好人做到底,将于楠一直送到了家门口。

“上去坐一会儿吧。”于楠随口问了何晓一句。

何晓说:“好啊。”

这次把于楠给吓了一跳,他停下正准备下车的姿势,对何晓说:“我听陈然说过,何晓在基本情况下都是一个对男人说不的人,如果有说yes的时候,就一定受什么刺激了。是不是?今天是不是受刺激了?陈然是不是挺了解你。”

何晓笑:“嗯,算她了解我。”突然间,又一团愁云涌上心头,可不就是今天受刺激了吗?她对于楠说:“也怪巧的,上次是特意约你出来,今天是无意被你撞上。我今天确实是不高兴。”

说完何晓将车开向了于楠公寓楼下的车库,于楠没再说什么。方向盘在人家手里,就任由她去了。

于楠住在公寓的11层,是很高级的那种酒店化管理式的公寓。进入于楠房间后,何晓就看了一个很漂亮精致的小酒吧台。再往里走的左手边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右手边是洗手间,前方就是客厅,再里面就是卧室。

“呵,不错嘛。”何晓赞道。

“什么不错,房子不错吗?”于楠给何晓拿了一双白色的看上去很软乎的棉拖鞋,何晓一边换鞋一边说:“房子不错,但是,你的房间居然很整洁。没想到。”

“这话说得,难道我这人看上去不像个干净样儿吗?”于楠边说边走进卧室,脱去外套,换上了一件棉织家居衫。

何晓也将大衣脱了下来,挂在了进门处的衣架上。

“没想到,你好像挺散漫的一个人,屋子还收拾得挺干净的。”何晓坐到了沙发上。

“女人啊,看人都看表面的。所以容易犯低级错误。”于楠走到酒吧台前,转身问何晓:“你想喝点儿酒吗?如果你酒量还可以,就喝一点儿。否则就免了,一会儿还开车呢。”

何晓说:“算了,还是不喝了。我可不想被警察抓住。”

于楠倒了一杯番茄汁递给何晓,自己也没喝酒,拿了一杯白水,走到沙发边的地上坐下,随手将音响的遥控器按动,音乐便想起了。

何晓一听音乐笑了起来:“你有没有搞错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你听的音乐吗?”音响里传出的竟然是李玲玉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哎哟,十足的女人啊,女人都这样,就凭着对人外表极端肤浅的印象就下了一些定论。我怎么就不能听这种音乐了?我爱国啊,你不知道吧,我在日本就常常放这套碟,我老婆在我放,她的日本朋友来家了,我放得声音再大点儿。我女儿现在都会哼哼这首歌了。”

“哎,我说,每次听到你说你那日本老婆,怎么就好像在说敌人一样的?你怎么娶她的?”何晓好奇的问。

“说实话,这真是实话啊,不过你最好别跟陈然说,否则她还以为我在暗示她什么呢。我这日本老婆吧,当年是她狂追我的,我告儿你啊,本身这女追男就容易,再整这么一个日本女人天天跟个小猫儿似的在你边上毕恭毕敬,叫她干啥她干啥的,另外长得也不赖,你说我顶得住吗?好了,半年,就被她拿下,结婚了。”于楠好像在用不太正经的语气说了一个比较正经的话题。

“那应该挺好的,你有什么好不满意的?”何晓接着问。

“我不是不满意,是没有感觉,看我好像转得挺欢的,可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啊,就特别讲礼貌,一会儿一个对不起,一会儿一个打搅你了,一会儿一个您请怎样怎样吧。其实日本女人不都这样,我偏偏遇到了一个特别日本化的。你说我这人说话做事那个雷厉风行的,在她那儿,完全行不通。”于楠似乎打开了话匣子,的确,这些话他从来就没有跟陈然说过,毕竟曾经有过一段,不想让陈然有什么误会了。

“哦,原来这也会是问题。”何晓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她想到了齐龙眼中的自己,虽然自己不是个日本老婆,可是是不是也跟有些日本老婆的特质呢,比如在某些方面比较拘谨。

“喂,想什么呢?”于楠看到何晓进入了沉思的状态。

何晓看了于楠一眼,说:“我在想,我和我丈夫之间是怎样的。”

“哦?”陈然从来没有在于楠面前说关于何晓家庭的任何问题,所以于楠一下子听到何晓说到时,有点儿诧异。

“很普通的问题,就是他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睡了一夜,原因是我,呵呵,在那方面比较不懂事儿。”何晓在于楠面前出奇的坦率,令于楠一下子想到何晓今晚可能真的受了什么刺激了。

“但是,你今晚的刺激,不是来自于你丈夫的,而是来自于别的男人的。”于楠直接把何晓的话说了出来。

何晓点点头说:“没错,这人吧,真的是太奇怪的动物了。在此之前,我从来就认为,丈夫就是我的神,除了他以外,我眼里什么男人都容不下了。我曾经那样一心一意的对待他,什么都在围绕他转,做任何事情都会想到他。就那样,一下子,什么都变了。”

“过去的你太纯情了,所以忍受不了丈夫一点点的不忠实。但是,这跟别的男人,有什么很直接的关系吗?”于楠的问题还是那么直接。

“一开始,我以为,别的男人的出现和丈夫的出轨有直接的关系,可现在,我发现,也许不是那样的。那可能只是一个借口,只是把我心里的那扇门打开的一个借口。”何晓说的都是实话。

“那,你怎么又好像受伤的样子?”

“是的,我也觉得很奇怪。每次和那个男的聊天,谈心时,都会很开心,他比我大了十几岁,能给我一种强烈的安全感,我觉得很受保护。可是我和他在一起,就是不能谈感情,一谈到感情,我们俩好像就都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怎么都不对劲了。”何晓试图把自己和乔杨在一起的感觉描述的准确一些。

“这种现象,其实并不奇怪。原因挺多的,第一,那男的年纪明显已经不是谈恋爱的阶段了,比起那些正当年的自然多了很多岁月留下的障碍。要他主动的怎样,几乎是很难的。第二,你自己还在婚姻当中,所以,即便是你还年轻,你还能有热情,也许随便玩玩儿倒还简单了,可偏偏动了真情,你的潜意识里的顾虑就会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还拿不准是不是真的想和你丈夫离婚了。”于楠似乎没有任何考虑的就说了这一番话,把何晓惊得睁大眼睛看着他,说:“天啊,怎么好像我真的是很肤浅呢,你怎么能说出这么有深度的话?还有第三吗?”

“有,第三是最重要的。”于楠似乎很认真的看了何晓一眼,并且用很认真继续说道:“第三点就是,你和那男人到底对不对路的问题了。要知道,感情问题上啊,爱上谁,或是被谁爱上,都是跟着感觉走不需要怎么费神儿的事情了。真正费劲的,是即便是爱上了,还是怎么都不对劲,这种问题容易发生在太相似的两个人身上,相似有好处,但是也有坏处,坏处就是很难找到突破口。比如,两个人都是闷罐子,那两个人就都一直闷着,捂着,捂烂了为止。”

何晓有点儿听傻了,她愣愣的看着于楠,想到了乔杨,可不吗,她和乔杨两个就都是闷罐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MM写得真好呀。喜欢,一直在跟读你的小说。谢谢你的辛苦工作。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