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1

(2008-01-28 18:01:08) 下一个

磨磨蹭蹭的到了凌晨两三点,何晓才睡着,这一觉睡得又香又沉。到了第二天中午才醒来,何晓简单洗漱后打开卧室门,刚走到楼梯口,就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她加快了脚步走下了客厅。

“起来啦?你这觉睡得可是沉啊,你看,我做了多少事儿。开你的车出去买了菜,给客厅地板洗尘,又做好了饭。对了,还有,齐龙来电话了,你也没听见,我就帮你接了。告诉他你已经安全到了,正在睡觉,他就没多说什么了。”陈然看见何晓下楼,进行了一连串的报告。

“哦,齐龙来电话了呀?”何晓想到了齐龙,心里感到还是有一份思念。

“嗯。”陈然做到餐桌前,何晓也跟着坐下了。陈然接着说:“喂,你老实交代一下吧,这次到欧洲跟谁去了?

“哎,我知道也瞒不了你多久的。因为你太了解我,对不对?我哪里有什么心情跟一般朋友出去游山玩水的。”何晓没什么犹豫就说了实话。

“嗯,先斩后奏了吧。”陈然笑着,然后故意放低了声调,有点儿神秘的问:“你…… 一切都好吧?!”

“什么?什么意思?什么一切都好?这不一个大活人回来了吗?”何晓一下子并没有反应过来陈然到底在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和别人出去,就没发生点儿什么?”陈然问得比较含蓄,怕吓着何晓了。

“哦。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何晓明白了陈然的意思,突然间觉得自己特别的坦然。她笑着说:“我也觉得奇怪呢,我以为会发生什么的,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好像就没想起来。只是特别享受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什么感觉?”陈然问。

“嗯……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安全,安静的感觉。”在说出这话的同时,何晓确实发现自己和乔杨在一起,就是这样的。

“喂,你是不是爱上他了?”陈然看着何晓的表情问道。

“爱?”何晓被一个“爱”字问得有些尴尬,好像自己已经错过了可以爱的机会了。想了片刻,说:“陈然,说实话,以前,我觉得爱很简单,爱了就是爱了,就是想和一个人在一起,想天天看到他,可是,现在,我发现,爱不是那么简单的,其实是一种挺复杂的感觉,有时候,甚至还分不清楚。”

“好像成熟了呀?”看到何晓挺认真的样子,陈然又开始逗她:“怎么成熟都行,就是别乱来啊,我可是齐龙的忠实拥护者。”

“切,讨嫌吧你,好了别说我了。你最近可是有桃花运的啊。”何晓发现陈然又开始没正经了,立刻也收起了自己的认真劲儿跟她打趣起来。

“我有什么桃花运?喂,你不是说于楠吧?”陈然笑道。

“呵呵,还挺自觉的啊,主动就说了。我告诉你,你和于楠那默契劲儿啊,真是不得了。”何晓说。

“哦,那我承认,我和他就这点特般配,估计他这么多年和他那日本老婆每天起床点头,睡觉哈腰的,给憋坏了。哈哈!”这句话引得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好容易,收住了笑。两人开始吃饭,陈然做菜水平也是一流的,几个家常小菜,做得很是精美。

刚吃完饭,陈然的手机响了,陈然接通电话,冲着何晓挤挤眼睛,何晓知道应该是于楠的了。

然后就听到陈然对着电话说:“你好,我是陈然,请留言。”说完,“啪”的一下子关上了手机盖儿。

“你……”何晓一副想笑又没敢笑出来的样子。

“呵呵,没事儿,逗逗他,他一会儿还能打来的。”陈然一脸坏样儿。

“我说你老大不小的了,你逗人家干什么呀。”何晓觉着陈然实在是太可爱了。

正说着,门铃响了。陈然看着何晓,何晓盯着陈然,两人似乎都感觉到门外站着是谁,对视片刻后,两人都弯下腰,笑做了一团。

最终,何晓去打开了门,在开门之前,已经在猫眼里确认过了来者正是于楠。但何晓打开门时,还是惊呆了。于楠一手一束硕大的鲜花,一束是红玫瑰,一束是百合花,这会儿,于楠还特意将花举高了,根本就看不见他的脸。何晓把着门,有点儿不可置信的,冲着屋里叫着陈然:“陈然,你快出来。”

陈然从屋里出来,还没有止住笑声,说着:“你个大男人的,跟着女人后面转多没……”出息两字还没说出口,看到了两束鲜花的陈然立刻煞住了车。她瞪大了眼睛,看着于楠,说:“天啊,现在居然还有你这样的疯子。”

“两位小姐,我是不是可以进来了呀?这样站在门口影响不太好,别人会以为我是花痴的。”

于楠开口说话了。

何晓一下子惊醒过来,赶紧给于楠让开进门的通道。于楠就继续捧着两束花,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屋子。

“你还捧着花干什么?快啊,该把花给谁就给谁啊!”陈然冲着他嚷嚷。

于楠转过身,走到她们面前,将百合递给了陈然,将玫瑰递给了何晓。这倒真是出乎何晓也出乎陈然以外的,她们都以为玫瑰应该属于陈然,而百合是给何晓的。

“喂,于楠,你送人何晓红玫瑰是什么意思啊?人家可是结婚的人啊,老公比你帅一百倍,别在那儿打歪主意。”陈然咋咋的就叫唤开了。

“停,停…….”于楠对着陈然做了停止的手势,然后,一脸正经的说:“陈然啊,我说这么多年没见,你怎么还就变浮浅了呢。谁说玫瑰就代表爱不爱的来着。我告儿你,送给你们俩这花是叫互补,你懂吗你?”

“互补?补什么呀,都是女人互补什么呀?”陈然反问。

于楠笑了,边笑边说:“我的意思呢,是说,昨天看到何晓,一直就觉得她安安静静的,所以送她一束红玫瑰,希望能用玫瑰的热情衬托她的安静,而你呢,你够热情的了,活脱脱的一带刺儿玫瑰,我就送你一束百合,希望百合的典雅能陪衬你的热情。”

听完他这一番解释,何晓心里立刻给于楠起了外号,花花公子。对于他的花,何晓欣然接受了,她对陈然说:“好了,我去把我的玫瑰插在花瓶里,你到时把你的百合带回你家去插好。”

陈然瘪瘪嘴,对着于楠说:“嗯,放你一马,算你还有点儿思想。”

于楠有点拽拽的说,“那是,不像有些人,大活人对着电话说什么,请留言。骗娃娃呢!”

何晓听到,又忍不住的笑了起来,陈然则将整束花扔到于楠的身上,于楠毫无防备,但一个趔趄后,还是捧住了花。那样子逗得陈然哈哈直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