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0

(2008-01-27 08:09:21) 下一个

于楠果真在陈然的指引下,将车开到了市内一家最有名的法国餐馆——CHEZ MAMAN。近入餐厅,何晓才发现,这里还真是挺高档次的,入口处有专门的更衣间,当然,需要给看管衣物的人小费,三个人,于楠给了十块钱的小费,何晓看到那看管衣物老太太的脸跟朵笑开了的花儿似的,十块钱的小费,专门为了存个衣服,还是不少的。


一位个子高高的金发服务生礼貌的将他们带到了一个幽静的角落座位,一张小方桌,三人都坐下了。

于楠打量了一下何晓和陈然的衣着,轻声说:“两位小姐,今天是不是都串通好了要来这儿的,都穿得很有格调嘛。”

何晓红了脸,笑着没说话。陈然先瞪了于楠一眼,同样也压低了声音说:“男人少评论女人的衣着。这是很不绅士的表现。”然后对着何晓说:“喂,小姐,你今天倒挺让我意外,这着装和你原来的风格很不一样嘛,是这次到欧洲去新买的吧。不过,这应该不是你的眼光,但是,很不错。”

“嗯,对。好了,别盯着我,介绍一下你的这位新朋友。”说到这衣服何晓就想到乔杨,于是立刻岔开话题。

“哈哈,新朋友?”陈然捂着嘴笑了。“我发现,今天真不该来这家餐厅,说话都不敢大声,更不能手舞足蹈的,呵呵,怎么得也要装下斯文,否则太破坏气氛了。好,说正经的吧,他不是我什么新朋友,在电话里,我是懒得跟你细说,他呀,是我的初恋情人。”

“啊?!”这下轮到何晓差点而没惊叫出来。

“呵呵,别激动,别激动。”于楠笑着说道,“还差点儿就没结婚了。结果被她妈给打跑了。”

“什么被我妈打跑了,我妈只拿了个笤帚吓唬了你几下,你就吓跑了。”陈然白了他一眼。

“我那叫知趣好不好,否则你妈想着我怎么就那号死缠烂打的人呢。”这两人说起过去的事儿就跟讲笑话一样。

“呵呵,何晓,这是我十八岁时的初恋情人,那时候什么都不懂,纯属胡闹的。别听他胡扯什么差点儿没结婚的,就他给我写个纸条,然后我看他长得还挺帅,也给他回个纸条,还跟个地下党似的,结果,他有次在我家门口偷偷张望我,还被我妈发现了,就把他吓得缩回去了。第二天,就认真的给我写了张纸条说,我们做好朋友吧,哈哈。”陈然对着何晓一通汇报。

“喂,喂,陈然,我说你也给我留个面子吧,什么叫缩回去了?你不知道这词儿对男人来说很禁忌的。”虽是指责,于楠的语气里依然充满了调侃。

“行了吧你,禁忌什么呀?赶紧点菜。肥鹅肝儿,鱼子酱,顶级牛排,一个不能少啊。”陈然毫不客气的命令道。

于楠看着菜单儿听着陈然的吩咐,问了一句:“什么叫顶级牛排?”

“最贵的就是。笨样儿。”陈然又给了他一个白眼儿。

“你们俩没成,还真可惜啊,一对儿活宝。”何晓实在忍不住的说道。

“别,我能看得上他吗?他现在可是有老婆的,是日本人,还有娃的,都在东京呢,他这次过来出差的,三个月。来了快半个月了,刚联系上我了。”

“那车?”何晓想到了那辆宝马。

“他们公司给他在这儿租的。”陈然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唉,我说,你怎么没事儿就把我底儿都兜出来了呢?”于楠嬉皮笑脸的。

“别废话,快点菜。”陈然没给于楠一点儿喘气儿的机会。

于楠给足了陈然面子,肥鹅肝儿,鱼子酱,最贵的牛排,一样没少。

吃着东西,于楠一边注意维持绅士形象,一边偷偷的讲着笑话:“陈然,你觉不觉得我现在越长越像日本鬼子了?”

“嗯,有点儿,精神气儿贼溜溜的,就像日本鬼子,看上去精神儿的,但就摆脱不了那贼样儿。”陈然丝毫不留情面,把何晓逗的,差点儿没呛着。

“对,你这话说的有点儿道理,在日本,有事儿没事儿就点头哈腰的,在家里倒算了,就我老婆对我点头哈腰,这一到公司,见了我那老板,虽然,他理解我来自于不同国家,不要求我那么夸张,但是,我跟他说话时,也站得怪直的。所以再精神的人都有点儿贼样儿。”

“有歧视没?他们有没有斜眼儿看你这个中国人。”陈然继续损他。

“歧视,现在是什么社会,谁能帮他挣钱,他就不敢歧视谁,像我这种精英,他歧视我,那不是自找没趣儿吗?”于楠很是得意。

“没想过回中国啊?”陈然接着问。

“想过,不过说实话,日本人多半都没什么语言天赋,我太太估计学不会中文,不像我,那日语说的比日本人还日本人。”

“不吹牛你会死啊,高中那会儿,数你英语最滥。”说完陈然又低着脑袋乐了起来。

饭桌上一直都是一句句让人忍俊不住的笑话,何晓觉得本来在倒时差的,这下还真的就很轻松的挺过去了。只是忽然觉得人真的很奇怪,昨天还在法国和李老爷子,李老太太,乔家父子共进晚餐,今天就回到了北美,和另两个人在一起晚餐,其中一个是好友,另一个却完全不认识。

吃完最后一道甜点,这顿晚餐足足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于楠说:“吃法国餐啊,就得时间拖得长,一道道的上,一道道的吃,最好是吃下一道时已经将上一道消化了。”

“得了你,好像你很懂行似的,你今儿来的任务就是付钱的。”陈然擦擦嘴,一副很满足的样子。

“接下去还有什么活动吗?”于楠问陈然。

“有,接下去的活动就是,你把我和何晓送到何晓家,你就可以回你的公寓了。”陈然诡异的看着于楠。

“哦,这就回家啦?”于楠有点纳闷儿。

“对,何晓刚回来,倒时差呢,要早点儿休息。你反正在这儿还呆一阵子呢,有的是机会为我们花钱。”陈然依然不忘剥削。

就这样,一顿丰盛的法式大餐后,于楠将两人送到了何晓家,陈然没有让于楠进屋,就让他自己走了。

何晓问陈然:“他刚来没多久,认识路吗?”

陈然笑道:“这个你放心,他这人走南闯北的,这点本事再没,怎么混哪!”

因为第二天又是一个周日,那晚,陈然就在何晓家的客房睡了。何晓倒时差还是有些兴奋,陈然睡觉后,她将箱子里衣物都整理好,然后,打开电脑,打开自己的博客 ,这么多天都没写点儿什么了。于是,在博客中敲下了一段话:

“不知道是我曾经的人生太平淡了,还是目前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从未遇到过的事情令我兴奋。虽然,面对这些新鲜的事物,我通常都选择默默的观看,可是依然避免不了置身于其中感触。面对乔杨,我觉得我像个孩子又像个女人,好复杂的感觉。他和不悔连同一个完整的故事闯入了我的生活,这种闯入,让我在某些时候会忘记了我到底是谁。今晚,又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于楠,俊朗,张扬,幽默,大方,是个讨女人欢心的角色。我喜欢看他和陈然一起贫嘴的感觉,对我来说,这又是另一种新鲜。我甚至在想,如果没有齐龙发生出轨事件,在他出差的长长的半年里,我就不会有变化。或许,我的变化并不真正的在于齐龙的错误,而在于我内心深处一些潜在的,我自己都不曾发现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还想看!快写啊!
Bay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先踩一下,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