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19

(2008-01-27 08:06:56) 下一个

十天的时间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乔不悔和田欢一起到机场送乔杨与何晓。

“老爸,你放心吧,你说的话我都记住了。我会像个男人一样的生活。”乔不悔冷不丁儿的冒出来一句话。

乔杨看着他,只有笑的份儿。他转身到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那里,给了老俩口一个大大的拥抱,说:“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你们那里就好像是我的一个避风港,能无条件的容下我的所有。”

李老太太眼里有了泪水,说:“记着再来看我们。”

“一定,一定会的。”乔杨点头承诺道。

何晓看到李老太太流下了眼泪,鼻子也酸了起来,虽然就只有十天,可是人与人之间奇妙的缘分,是无法用时间来计算的东西。何晓上前拉着李老太太的手,没说出话来,李老太太看着何晓,说道:“丫头,我们之间就是没有什么陌生感,对不对?”何晓一个劲儿的点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一番叮咛嘱咐告别祝福后,乔杨与何晓办好了入关手续,坐在了候机口边的凳子上。看到窗外的飞机,何晓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还没有从心里结束这次法国旅行。

“乔杨,我怎么突然觉得这十天像是在做梦呢?”何晓问道。

“哦,可能是离原本的生活轨道太远了吧。”乔杨笑道。

“不悔居然就留在这里了,这人生之事的变化,真的是好难预测。”何晓又感慨起来。

“希望他能明白作为一个男人应该如何生活。”乔杨说着看了一眼何晓,忽然间觉着,下了飞机后,和她的如何继续相处,似乎成了一个问题。想着,乔杨起身,走到了玻璃窗前,看着外面的停机坪,有飞机起飞,也有飞机降落,人生啊,又有多少这样的起起落落。

乔杨与何晓搭乘的飞机在六七个小时的飞行后安全降落了,飞机上,虽然何晓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跟乔杨说,但竟然什么都没说出来,两人似乎都傻傻的发愣,但在飞机起飞时,乔杨依然将何晓的手紧紧握住了。

两人搭乘了一辆出租车,乔杨先将何晓送到家,这一路也是无语的,何晓看着窗外熟悉的景致,心已经真正意识到,回来了,还是回来了。何晓下车后,表情复杂的朝乔杨挥挥手,这个表情令乔杨看得心里挺难受的,于是他说了一句,“别忘了上MSN。我们可以网上聊天的。”

何晓点点头,拿着行李,转身走到自己家门口,然后,就听到后面出租车开走的声音。不知为什么,何晓的眼泪一下子涌上了眼眶,泪水模糊中用钥匙打开了门。

家还是那个样子,何晓坐在客厅里,仰面望着客厅天花板上的小天使,她的心开始彻彻底底的感受到,自己已经回家,回到现实生活中了。在客厅了呆坐了十几二十分钟,何晓走到了电话机边,看到了留言机闪烁跳跃的留言提示,按下去,就先听到了齐龙的声音,有好几个,几乎是每天一个,齐龙知道何晓去欧洲度假了,所以电话留言里,就是一些汇报性的问候。

听到齐龙的声音,何晓的脑子顷刻间清醒了起来,她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做错事的人。虽然只有十天,可是这十天,仿佛生活在另一个星球,她想到过齐龙,可是觉得太远,太远了,有点儿够不着。但是,现在还是回来,还是回到了自己和齐龙的家中,自己是齐龙的妻子,齐龙是自己的丈夫,这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叮呤呤……”电话铃响了。何晓被这突然的铃声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的抓起电话,“喂。”

“啊哟,你可回来了呀。”电话那头传来了陈然热情似火的声音。

“对啊,才到家没多久。你是不是总打电话来查岗?”何晓听到陈然的声音顿时轻松了起来。

“就昨天打了,你说你这两天回来的嘛。”陈然说。

“怎么,听你声音很兴奋嘛,有什么好事儿了?”何晓玩笑道。

“哎呀,你真聪明,我就是有好事儿,你赶紧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我们马上来接你。”陈然语速很快。

“啊?接我?你们?”何晓还真有些纳闷儿了。

“对,就是的,我认识了一个新的哥们儿,很逗的一个人,你别一个人闷在家里,出来玩玩儿。”

“可是,我倒时差啊。困呢。”何晓还没想出去呢。

“小姐啊,倒时差的时候聊天儿是最好的方法了。就这样坚持到晚上该睡的时候,保你倒头就睡着,然后,一觉睡到明天大天亮。时差就倒过来了。”陈然的语气充满了鼓动。

“那,好吧。”何晓知道自己不答应,陈然是会继续鼓动下去的。

“好,一个小时后,我们来接你。”说完,陈然就挂断了电话。

何晓看看时间,下午五点多,她知道出去应该会一起吃晚饭了。匆匆忙忙去洗了个澡,吹干头发。打开自己的衣柜,看着衣服,想着穿哪件,却想到了和乔杨一起在法国买的那些衣服。何晓迅速打开箱子,拿出那一大包衣服,找出一件,并动作麻利的支起烫衣板拿出熨斗,很快的将这套衣服稍稍烫了一下,虽然这一包衣服加起来才十个欧,可是,这衣服的版子还真不错。何晓穿上后,照着镜子,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这是一件接近荷叶绿色的长袖衣服,样式很简单,但剪裁很得体,将何晓比较丰满的身段勾勒得很动人,再衬上何晓白嫩的皮肤,确实,别有一番风韵。从柜子里拿出一天白色的笔直的长裤穿上。何晓用手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她突然觉得,现在,不会想再去剪头发了,自己长头发的样子说不定还不错。她想到了乔杨的话,多一些服饰的变化,心情也会不同。

六点多一点,陈然他们就准时到了,陈然按响了门铃,何晓已经站在了门口,她套了一件藏青色羊绒长大衣,戴了一条白色的羊绒围巾。

“快,快点儿,车在那儿等着呢!”陈然一把拉着何晓,就往外走。何晓慌慌张张的锁上门,跟她走到了车边。

何晓从车的后门进去了。陈然坐到驾驶副座上。

一张男性张扬性的脸出现在了何晓的面前:“你好,何晓,我叫于楠。别客气啊 ,今晚我请吃饭,一切都我包。”

陈然与何晓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陈然打了一下于楠的胳膊说:“吃的东西什么都没看见呢,你就先叫人别客气,这哪儿跟哪儿啊。你傻吧你。”

于楠也笑着说:“陈然啊,这不是你跟我说何晓比较容易拘谨,那我为了减轻她的拘谨,就幽默一下嘛。你怎么就不明白我这意思呢。”

“得了,你赶紧开车吧,今晚啊 ,要去那家最贵的法国餐厅,告儿你,你可别想着省钱,人何晓刚从欧洲回来,法国最好的餐厅,她都去了,今儿你就不能丢脸了。”陈然好像在跟自家人说话似的,毫不见外。

“陈然,我们不用去那家法国餐厅,干什么让人破费呢。”何晓听了阻止道。

“得了,何晓,这事儿你别管,跟着走就行了,难不成你坐着宝马车去吃那个便宜的自助餐吧。”陈然完全不理何晓那茬儿。

这时,于楠已经启动了车,他说道:“行了,两位小姐,跟我出去混,能不让你们挣足面子吗?不让你们挣足面子,就是我没面子。”

何晓看着于楠的侧面,想着,陈然从哪儿认识了这么一个“大活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