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冬

(2008-01-12 07:11:13) 下一个

“冬”前言

写“春”“夏”“秋”时,就像在写一份心灵的自白书,将自己曾经真实的感受真切的融入在了“我”的故事里。如今,要写“冬”时,也同样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可面对有些评论,有了些许压力,所以,先奉上这小小的前言。

有些评论批评说,这本是一个错误的开始,建立在背叛的基础上,能要求什么好的理由和结果?在这里,我并不想为故事中的“我”做什么辩解,只想为很多“外面的女人”或是“外面的男人”说几句客观的话。

正如我在“春”中就提到过的,婚外情是一段永远都见不得天日的感情,如果公诸于众,将得到几乎来自所有人的斥责。但为什么婚外情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着,抛开那些寻求新鲜刺激的,难道就没有真正发自内心情感的感情吗?一定有。难道错误的本质下,就一定没有正确的内容吗?一定有。难道每一段婚外情都是新鲜和不了解所导致的随意行为吗?绝对不是!!!

其实,绝大多数婚外情中的男女主人公都是可怜的人物,如果他们是游戏,那作为人,他们的良心一定有谴责,并终有一天会懊恼于自己曾经的动物行为甚至会付出不堪的代价。如果他们有了真情却为了对年轻时别样的选择负责而无法在一起,那曾经有过最亲密肌肤之亲的人,会有如同路人般陌生的那一天,会有永远的不再知道对方的消息那一天。

有人说,如果你不是一个情种,你就永远都不会受这样的罪。可我想说一句,的确,有些人一辈子就不是一个情种,有些人年轻时是情种,年老后收敛了,也有些人永远都是情种,可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这些“情种”,人性中对爱的认识的进步将缓慢许多,因为没有对比就不知道好坏,不见黑暗又怎样珍惜光明。

人在感情的问题上做的是语文卷,而不是数学卷。数学卷拿满分容易,而语文卷往往连拿高分都难。

婚外情行为是错误的,这是我不变的观点,可是,写下这篇文章,正是在提醒所有正在经历或是尚未经历婚外情的朋友们,当你面对这样的困惑时,当你受到伤害哭泣后悔时,不要将这段感情中所有的东西都抹杀了,因为那样的抹杀只会给你带去更大的痛苦,留下心底的那些真情,当作警戒也好,当作回忆也好,请相信,你自己曾经发自内心的情感永远不会改变。

谢谢所有阅读“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的”朋友们。

 

冬天里,要达到温暖的要求似乎好简单,一间不大的屋子,一张有着暖和棉被的床,身边有一个能陪伴你从黑夜到天明的爱人。可这种简单,偏偏在婚外情中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婚外情的冬天里,感到寒冷是在所难免的。

我原以为,只要不曾想去破坏对方的家庭,我和鸿的关系能走得很远,可最终发现,当女人付出身体的时候,作为一个尊严的人,心所渴望得到的其实与身所付出的成正比。而明知渴望的东西不可能得到时,那一点点仅存的自尊变得如此重要。

和鸿相处的最后那段时间里,我们各自的内心都充满了无奈和酸楚。为了挽留住我离开的脚步,鸿几乎想尽了他能力范围内的所有方法,在一次email中,他写道:“我无法将这看似苟且的行为描述得如何光辉灿烂,但是,我只想在已经错误的举动中为你为我多留下一些温暖。即便是离开,也请你的脚步不要太匆匆。”

于是,为了给我们的关系寻找另一个途径和出路,我们约定好一起努力做彼此能倾诉心声但不再有肉体接触的朋友。结果,相约后的那次见面,成了我们之间最尴尬的一次约会。我和他都避免着可能发生意外的种种行为,见面时,分明感到想拥抱对方,但是都忍住了,聊天儿时,分明感到想拉起对方的手,但是都忍住了。

在沉默了很久后,鸿说:“谢谢你给了我一次这样的经历,我心里一直会珍藏的。”

我听到这类似结束语的话,也不知该说什么,只是苦笑着点点头。

尴尬的情形让我们不得不结束约会,临别时,他问我:“再拥抱一下,好吗?”

我艰难的摇了摇头,说:“不好。”转身快步离开了。

分开不到五分钟,鸿打来了电话, 他问我:“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这样呢?为什么你要把问题想得那么复杂,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能开开心心,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不能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吗,为什么要刻意的说再见呢?”

我回答说:“这就是我和你对待这段感情的区别,你在意的是,我和你在一起时发生的快乐,而我在意的是,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和我做爱。”

“这难道很重要吗?”他在电话里不解的问道。

“重要,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是真心喜欢我,我就一辈子都不会后悔和你之间发生过的一切,否则,和你的这段关系,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耻辱,以后,我会自责,会不停的自责。你懂吗?你以为男人和女人面对外遇是一样的心情吗?我告诉你,绝对不一样,如果我不喜欢你,你不会有被玩弄的感觉,但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就会有被你玩弄的感觉。我在你那里什么都不能得到,但还是在奢望那一点点的尊严,可是,我想不出在肉欲横生的关系里怎样才能让你尊重我,你懂吗?因为,在这样的关系下,我已经不知道我是谁了,连我自己都无法尊重我自己了。”在濒临崩溃的时候,我鼓起了所有的勇气讲出了我一直想说但没说的话。说完,就关掉了手机。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泪就像开了闸一样,无声的簌簌直流,我看清了一个事实就是,我和鸿之间绝对不可能再转过头去做什么普通朋友了。紧接着,我想到了一个“永远”,想到这么一个我真心喜欢的男人,就永远的不再触碰了,想到不远后的将来,我们将永远的成为彼此生命中短暂的过客,再远些时,就永远不再见面,永远不再有对方的消息了。从今后,和他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将变成怀念。想到那么多的“永远不再”,我心里充斥的是绝望的伤心,就好像惧怕死亡那样,为什么会惧怕死亡,因为死亡就是一种 “永远不再”。

那天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开过手机,没有查过邮箱,怠慢了很多朋友,只为了不再有他的消息,我相信,只有什么消息都没有,才能让我的心逐渐的平静,才能让我和鸿的关系彻底结束。

有一天,拿衣服去干洗店,检查衣服口袋时,发现了一块擦眼镜的小绒布,停顿了十秒钟后,我的心骤然缩紧,那是鸿的,是一次我帮他擦了太阳眼镜后,无意间放在自己口袋里的。我将那块小绒布收藏了,因为那是鸿留在我这里的唯一的东西了。

两个月后,我终于又一次打开了邮箱,里面来自鸿的邮件有三个,第一个和第二个都是在问我最近可好之类的,第三个邮件他说:“小丫头,看来你是真的下定决心了。面对你的决心,我无法说不,也无法改变。这才发现,原来,只要手机关机,邮件不回复,就可以让我们变成陌生人,原来,维系我们之间关系的纽带竟如此薄弱。想告诉你,我从未想过不尊重你,如果我从你身上得到的快乐践踏了你的自尊,请你原谅我。不再打搅你了,珍重。”

我没有给他任何消息了,不是我不想而是不愿了。不愿让自己再陷入新一回合的矛盾与自责中。原本,性与爱就是交融交汇不可分割的东西,在一定要分开时,就势必会扭曲。

半年后,我辞去了工作,到了丈夫工作的城市,丈夫惊异于我的改变,我居然能放弃自己的工作了。我没有解释,也不知如何解释,只告诉他:“我想过一个正常女人的生活。”

要说忘记鸿,那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情了,要说想起他如同一个普通朋友,那也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情了。他究竟是谁?他就是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男人,他就是那个令我至今为止没有再对别的男人动过心的男人,当然,他也是那个不可能属于我的男人。他在我心中,就是那个不可替代的唯一。

连同那份记忆,将他一起珍藏在心底深处。我不否认,那是爱,虽然短暂,虽然错误。我不后悔曾经做过他的情人,但我知道,那只是曾经。

那就像人生岔路口上的一个死胡同,一个有着美丽风景的死胡同。我们忍不住想进去看看,于是走了进去。进去时,不知道那是个死胡同,进去后,顾着欣赏风景,没留意到那是个死胡同,最终发现是个死胡同时,也发现了一点,你走进了死胡同后,没有其它出路,唯一的出路就是原路退出。

还好,没有将爱说出口,否则,可能我们谁也无法承受这份“爱”的沉重。还好,在下个冬天来临时,我找到了自己的屋子,自己的床,还有那个可以陪自己从天黑到天明的人,否则,可能我真的会在寒冷的冬天里把自己弄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风风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o1979的评论:
"性是人類最原始的欲望,沒什麼對錯"? 睁眼说瞎话。性是会带来孩子的。生下的孩子谁养哪?假设你的丈夫扶养你和你的情夫的孩子到成年,二十年后他才发觉。你觉得你的丈夫还会爱你和这个孩子吗?你觉得会发生什麽事?你觉得应该发生生麽事?你是住在美国吗?你觉得美国人对这样的事是什麽态度?你看过美国电影吗?
风风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凄风苦雨的评论:"感情经历也是一流"? 她丈夫同意吗?要出人命的!
风风灰 回复 悄悄话
通奸是血债,不信请随便租个美国电影看看。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谈爱了,这里没有爱,只是一种动物式的性野合。为了显示与动物的区别,硬扯上这块遮羞布。
因为无聊寂寞,作为有夫之妇,你勾上有妇之夫。作为一个家庭式男人,他从不会跟你谈什么性之外的东西,只是最后你也明白这种动物式的关系。
至少它给你一个教训:玩的代价。好在你所轻,玩得起;所以吗,也放得下。
继续自我欣赏吧,真够恶心的。想想对各自己对方的侮辱和背叛,再谈你的什么蠢情。
凄风苦雨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他是爱你的,只不过,相比之下他更爱他自己,每个人其实都是最爱自己的。
people123 回复 悄悄话 当女人付出身体的时候,作为一个尊严的人,心所渴望得到的其实与身所付出的成正比。不知道女人婚外情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能离婚然后和他在一起呢?我要是你老公,我没法再要你了。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性是人類最原始的欲望,沒什麼對錯,只是你還算是在很短的時間清醒過來,甘願回到老公身邊.做為旁觀者,衷心的希望你能給老公,小孩及其他的家庭成員帶來幸福.悄悄問一句:床上功夫是如何造就的呢,我也想學學,主要是為了服務老公,麻煩回悄悄話給我.謝謝!
Bay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有过同样的感情历程,不同是我是你故事里的那一个人的位置. 象你说的,这是一份无法告诉任何人,所有的甜蜜和痛苦只有当事人两个人去称担. 只能从我的经历来说,他很喜欢你,但不爱你. 当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时,和女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有太多差异,因为我经历过.
凄风苦雨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文章一流,感情经历也是一流的,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这种经历不是谁都有福气得到的。
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爱曾有热度但没厚度. 它真是美丽风景吗? 不过是海市蜃楼罢了, 别把它珍藏在记忆里了, 时间久了,它要发哮变质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难想象你的年龄?文章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