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6

(2007-12-16 13:58:34) 下一个

和乔杨在酒吧相遇的第二天,是周六,一大早,电话铃声就响了。何晓摸到床边的电话,她知道是齐龙的。

“这么早打来,有什么事情吗?”何晓的语气是不冷不热的。

“没有,我只是告诉你一下,我今天下午飞新加坡。你还好吗?”夫妻俩现在说话的口气都有些怪怪的。这么多年亲密无间的对话方式,现在一下要收回,真是有些难以适应的。

“我,挺好的。你自己注意安全吧。”说完注意安全,何晓自己微微一愣,是注意什么安全呢,她脑子里突然想到昨晚那个男人说的,如果是在中国……

“好,你放心,下午是架大飞机,安全得很。”齐龙显然不知道她的心理过程。

“好,先这样吧。再见。”何晓不知道接下去还要再说什么,匆匆收线了。如果是以前,她会不停的问东问西,而齐龙也会像哄个小宝贝一样的左哄右哄,直到不得不收线为止。

才七点多呢,但是何晓似乎被电话弄得完全没有睡意了,原本周六嘛,她能睡到十一点。披了件睡袍,坐到了书桌边,打开了手提电脑。MSN自动登录了。还没等她想到太多,有一个灰色的框框就跳了出来,有人加她为联系人了。名字是True, 何晓想到了昨晚酒吧里的那个男人,这应该就是他了吧,他昨晚说会注册一个的。

何晓加入了这个True 为联系人,MSN 也登录了。一大清早的,何晓直到联系栏内的国内朋友栏应该有好几个在线,但这边的朋友们都还在睡觉呢,可是,定睛一看,在其他联系人中,那个True 呈蓝色状态正在线上呢。何晓有些兴奋,她迅速点击了那个小蓝色小人,对话框跳出,她飞快的按下几个字:“你是谁?”

“呀,小丫头,你是那个难得不睡懒觉的年轻人啊。”True 的消息很快就回来了。

何晓知道应该就是昨晚酒吧里那个陌生男人了。想了想,她又在键盘上敲道:“你为什么叫True 这个名字?

“我很少上网聊天,听说网络中的欺骗和虚伪太多,所以,我想真实一点。”

“那你告诉我,你的真实名字吧!”何晓很高兴他的真实感。

“乔杨。男,四十一岁,祖籍中国四川成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早年留学法国。十年前定居于北美本市。”何晓看到屏幕上跳出了这一行字。

看后,何晓忍不住笑出了声音。她写道:“哈哈,我没有做背景调查。你太逗了。听说四十岁的男人最恐怖了,你还真有些像。”

很快,对话框又闪动了:“应该是四十岁的已婚男人最恐怖,我未婚,所以,还好。哈哈!”

“你未婚?为什么?你一定是那种江湖浪子吧,永远都想漂泊,没有人能使你驻足。”何晓有些好奇。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以后可以慢慢讨论,每个人所处的状态,都不是一个为什么或是两个为什么可以解释清楚的。我现在很清楚的是,我居然还能这样打字聊天,真是填补了我生命中的空缺。”乔杨在对话里打下了这些话。

“你就想着,平日里在钢琴上奏乐,而如今在电脑键盘上谱曲。”

“很诗意的句子嘛,你应该是生活快乐幸福的人。”看到乔杨的这句话,何晓心头又掠过一丝阴影,她写道:“一个人要真正的彻底的认识自己,可能需要经历太多残酷,对不对?比如,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乐观的人,最近,我刚刚才发现,原来,我也会有绝望的状态。”

“我不想通过你间断的描述瞎猜你的经历,但你要相信,人是会通过一些残酷而成熟起来的。”乔杨写道。

“所以,在我最需要陌生人帮助的时候,你出现了。我感谢上帝。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是不是女人味儿不够?男人应该不喜欢我这样的是吗?”

看到这个问题,乔杨想到了昨晚看到那个她,在键盘上写道:“每个女人的味道是不同的,这种味道来自于内心,每种味道各有特点,男人也各有所爱。”

“哦,那我知道了,齐龙他就不喜欢我这种味道的。”何晓有些出神的写下了这句话,然后突然发现将齐龙的名字写了出来,赶紧补充了一句:“齐龙是我丈夫。”

“哦。呵呵,可是你叫什么名字呢?”

何晓一看,又笑了出来:“呵呵,对不起,对不起,我叫何晓。二十九岁,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上海人氏,结婚四年,如今处于低迷期。”

“小丫头,你没有必要低迷,也不必跟自己过不去,很多事情,都会随着时间过去的。”乔杨真希望这个小女人是快乐的,因为她的心境是如此单纯。

“你不懂,我是一个喜欢唯一的女人,我多希望我是他的唯一啊,如果是这样,我的生活可能就没有缺憾了。可是,现在,在一夜之间都改变了。我已经无法在乎他也许现在正在和别的女人做爱了,因为,一次和一百次又有何不同?那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 何晓看到乔杨敲下了一连串的省略号。

“你可能觉得我很钻牛角尖吧,网络里铺天盖地的就是婚外情,一夜情,逢场作戏之类的文章,这似乎已经成为时代的特色了。是不是我太老土了。或者,我也应该有一夜情,然后,我就会原谅齐龙了,因为我和他扯平了,是吗?”何晓越写越感到气愤和凄凉。

“你试着把性和爱分开,如果你能确定他还是爱你的,也许你会好受一些。”乔杨不知道如何能让何晓理解到,在男人眼中,性和爱在很多时候都是被分开的,男人可以很容易的和没有感情的女人做爱,而女人往往给了身也开启了心。

“我要见你。”乔杨的对话框上,赫然出现了这四个字。这是乔杨万万没有想到的,这个单纯得在这方面受不了一点儿伤害的小丫头,想干什么呢?他想了想,写道:“见我不是件难事儿,但是你要想清楚了,因为,我必须要提醒你,我虽然不是个霸王硬上弓的流氓,但也绝对不是个圣人。”

乔杨发出这段话以后,电脑那端停歇了片刻,然后,乔杨看到对话框里接收到了这句话:“如果方便,请把你家地址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