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嫉妒心

(2008-12-27 18:20:42) 下一个

以前我一直非常注意女性的感情,如果要请某男性朋友帮忙,一定找他的妻子或女友,从不直接找他本人.一方面,找他的女友或妻子更容易达到目的,另一方面也免去一些麻烦.

近年来,我渐渐发现男人也有嫉妒心.最早的感觉从某人那里开始.记得他经常带我参与的朋友聚会中有一男性朋友摄影技术很好.我这个人什么都喜欢玩,又什么都玩不好.碰到这种高手,自然崇拜不已,言语和行动中充满了敬佩.后来发现,某人不在带我参加这伙朋友的聚会了,也不愿意将我的电邮给那朋友,我本是想经常欣赏那朋友的大作.和女朋友们聊天,发现,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有些先生不愿意妻子参与男男女女在一起的集体活动,也不喜欢妻子打扮漂亮的单独出门.有时他们嘴里不说,可是脸色不好看.

以前住的那个城市,每年会有几十个凶杀案,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女性或其家人被该女性的前夫或前南友所害.这些男性在失去前妻或前女友后不能忍受她们与其他人在一起,从而走向极端.也不知这是否是一种嫉妒的心态.我曾听一女士告诉我,她的前男友如何在分手后对她不依不饶,让她无法开始新的生活.听起来象电影中的片段.

看来,男人也有嫉妒心.有人说,嫉妒说明他在乎你,爱你.我怎么觉得这嫉妒与爱不成正比,爱到要毁掉心爱的东西,这恐怕就是占有心了.不过这也是动物的本能.没有办法.为了让世界和平,我们也不得不放弃一些,比如我忍痛剪去一头长发(想想还要哭),从此以后顶着一个还没看见皱纹就能判断我是一个中老年妇女的发型(再哭).单独出门不过分打扮,不要过分崇拜他的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