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小记---启程

(2008-10-13 17:57:19) 下一个

打发了手头的事情,开始了我盼望很久的休假,要回国看看.启程前的晚上,开始做旅途的准备工作,这次回去没有带巧克力之类,而是备了一些奶粉给有小小孩的朋友.根据以往的经验,飞机上的空气很干燥,一不小心,就会有皱纹长出来.加上现在飞机上的安全措施很多,眼霜,面霜,等等是带不上去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带了两只苹果,其中的一只,被我用刀切了很薄的片,另一只给我充饥,反正我不喜欢飞机上的饭.另外我找了一个小小的塑料袋,装了一点儿Shea butter.

苹果和Shea butter都顺利地通过安检,上了飞机,大家在等待午餐,我得意地啃起苹果,然后拿苹果片盖在脸上,看起有关中国水利资源的书来.我这副样子有点儿对不起邻座的帅哥,不过为了减少皱纹顾不了许多.飞机上总是比较凉,为了健康,我穿的比较多,但是我知道北京的气温可不低,于是在我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带了短裙,高跟鞋.下了飞机,先到卫生间洗尽脸上的疲劳,换上合乎北京气温的衣裙,来到人群中等待过关.这时,我发现自己的一身穿着真是很轻松凉快.海关的小帅哥和蔼可亲,还跟我开起玩笑,这回祖国的感觉真好.北京的新机场大厅很大很大,全是用自然采光,很漂亮.不过那天不是很幸运,运行于下飞机与出站口的轻轨停运.很多人必需提着较多的手提行李上下楼梯坐临时性的客车.

出了机场,看机场周围的建设真是日新月异,高速路两边绿化也很好.不过那天空还是无法分辨是多云还是灰尘,太阳光很温和,橘黄色,准备好的墨镜有些多余.国庆前夕,街道上满处是鲜花,车辆也很多,好热闹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