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俗并快乐着

(2008-07-01 16:31:54) 下一个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清高(或孤僻),交朋友是宁缺勿滥.在上大学的时候,几乎不参加班级的联欢会,集体看电影之类活动.觉得那些是起哄,俗气.朋友也只有一个,是认为能够终身有共同语言的(不幸的是,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共同语言了).现在想起来,那时恐怕有青春期逆反(上学稍微有点早).

再后来,为了生活不得不交一些我认为没有共同语言的朋友,心里为自己不得与俗气的人打交道很难受.那时,见不买东西逛商店的人,觉得她们在浪费生命;见不读书,而只看电影,电视剧的人,觉得他们没有品位.更穷酸的时候,认为钱很臭,买东西的时候只用两根指头夹着钱,或是将钱放在书里递给收银员.和朋友谈话,也决不东家长,李家短,要谈理想,谈人生的追求.我朋友说我是生活在云端里的人.对自己的行为也很注意,深怕一不小心落入俗套.生活对我来说,真是痛苦多于快乐.

现在我认为,人与人是不相同的,正因为每个人不同,才有了这个缤纷的世界.无所谓俗气与高雅,只是人们对待事物的观点不同.Window shopping 是一种欣赏与运动;喜欢电影,电视的人是更能欣赏色彩与声音.而钱,有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我从云端掉到地面,发现了更多可以交往的朋友.谈谈时尚,讲讲美食,到也过的快乐.正如人们所说---俗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