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动物篇6

(2011-08-09 09:33:53) 下一个

这里是我的地盘,你们要守规矩哦。看看下面,看到了没有?

“不许喂鸟。”嗯嗯,谁写的,这条嘛,你们可以。。。。。嗯嗯

“不许骚扰鸟的家。”对,别烦我们,最好别拍照。狗仔队呐?给点隐私好不好。

“不许钓鱼。”那是我们的食物。

 “不许放烟花。” 这是最要紧的,记住啦记住啦。谁不记住就给你一鸟粪,让你满脸开花。




看鸟,最好到湿地去看。那是生态保护区。我也是到美国后才知道湿地的意义。我们国家好像现在也开始注意起来。好多地方也开始搞湿地保护区。我真的希望能够真正地去做,要派专家去研究,去执行,而不是为了开辟旅游区而搞。就像什么东北虎野生保护区。

anchorage市区不远的地方有块湿地,叫mose pass。离市区大概十五分车程距离。湿地就在公路边,而且路面上还大大地印着MP两个字。我估计是告诉司机车子开到这里小心一些。因为很有可能时常有动物从湿地里跑出来。 

这个湿地有不少动物。象麋鹿,熊都有可能光顾。我就在早上拍到一对麋鹿母子。在湿地的弯弯曲曲的小河里有很多鱼。我去的时候是三文鱼洄游季节,所以看到很多三文鱼在那里游。当然,最多的还是鸟。喜欢拍鸟的去那里一定会有收获。我在那里看到一对老太。年龄估计七十多了。一人手里端着一门大炮,都是佳能500mm的。聚精会神的在那里拍鸟。你站在旁边,就听见一阵轻轻的声响“哒哒,哒哒哒。”清脆的像一把带消音器的自动枪的连发。后来在她们休息时,我说这长焦镜厉害呀。一位老太太笑着对我说:“Sure, it  is Canon。”我先一愣,随即跟她们一起哈哈大笑。确实,在摄影器材中,那镜头真是一门加农炮。

我特别欣赏这对飘着白发的老太太。我觉得她们的心态特别好。能够在这把年纪仍然保持着一股朝气,仍然还对美的事物充满激情。我不知道我到了她们的年龄是否还能保持那样的热情。比较遗憾的是忘了给她们拍个照留念。

在湿地,管理部门建了一个长长的廊桥方便参观者能够更好地观察到湿地里的动态。可能在这里很多年人与动物鸟类相处很好,这些鸟胆子也越来越大。我就看到有只鸟带着自己的小贝贝就停栖在靠路边的草地上,离观赏的人们也就咫尺之距。根本无惧人们对它拍照。但是不能靠得太近它的贝贝。有个小孩走得稍近些,那母鸟立刻发出高亢的叫声,把那小孩吓一跟头。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那两只小东西毛茸茸的非常可爱,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微风吹过,那身上的茸毛微微颤抖,惹人心怜。真想上去摸一摸。

 

瞧这一家子

 


“走开。”小男孩离太近了,鸟妈妈发出尖亢的叫声,把小男孩吓一跟头。(可惜没抓拍到)

 


“别碰我哦,我妈妈会骂的哟。”
 就是这俩小东西,毛茸茸的特可爱,真想去摸摸。

 


嗯嗯,谁动了我的孩子,自觉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