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4

(2011-03-14 11:58:09) 下一个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冬天。那天我在阳台上,就是看阿咪抓老鼠的那个阳台,看到阿咪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闭着眼,脑袋贴地四肢伸展,睡的舒舒服服。这时有几个麻雀叽叽喳喳地在周围跳来跳去的找食,全没把这只猫放在眼里。大概想这家伙没翅膀也就不用怕它。本来这天上的和陆地的相处没事,可这几只麻雀那天不知怎么想的,你在一边找食也就是了,非得找到这煞星头上来。要知道猫可是老虎的老师,老虎也从不不招惹它。估摸着这几只麻雀还没来得及上历史课,或者上那节课时打瞌睡,或者干脆是逃课了,以致贻误终身。这也合着是自己找死,不好好地在一边找吃的,还时不时地从阿咪头上飞过来飞过去,这就有些挑衅味道了。几次飞过没事,阿咪一动不动的跟睡着似的。那麻雀来劲了,飞的更频繁,也更低了。突然,那阿咪纵身跃起,跃得好高吆,你如果不亲眼看见,是不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猫能跳得那么高,整整高出它身子一倍以上,而且是平地跃起的,伸着爪子硬生生地把那只倒霉的不知天高地厚的麻雀从空中给抓下来。也就那么突然一下,那条小生命就从世界上消失。我很怀疑那只麻雀是误听了那只从阿咪爪下逃走的老鼠的宣传,做了无端的牺牲品。老鼠不仅狡猾,还坏。要不大家怎么那么恨它呢。

不过从此后我对阿咪也存有戒心,特别是看它在睡觉时,你说它是真睡还是假睡?

后记

我曾说过,我们不能按人的思维去看待动物,动物就是动物,它们有自己的行为方式。阿咪也是这样,它的这些想法其实都是我自己的猜测而已。可当我看到一个据说是真实故事后我也开始有些怀疑,这动物和人类是不是也是相通的。我指的是和我们人类有着相近的思维方式。

这故事说的是有家人家养了只猫,很乖,很讨主人喜欢。主人爱看电视。于是希望他的宠物能和他一样也喜欢看电视。或许着主人希望能够通过看电视,给猫带来一点教育。于是他在看电视时把猫抱来放到茶几上,让猫也看电视。可猫不喜欢看电视,就想逃走。主人很生气。就把猫抓来硬摁在茶几上强迫它看。猫力气没人大,只能很委屈地被迫趴在那里看电视。但只要主人一松手,它肯定逃走。几番如此,主人没辙也就算了。按人话来讲就是竖子不可教。后来主人买来个仓鼠,想来个猫鼠斗。不了这猫鼠一见面,都吓得满屋一起逃。因为猫是从小娇养的,不仅不懂抓老鼠,更没见过仓鼠。所以初一见面以为是怪物,吓得不轻。仓鼠呢,天生就胆小,本能上怕猫,见到一庞然大物自然害怕。结果是双双吓得各自四下逃窜。看猫鼠斗是没戏了。主人只能骂两句也就算了。不料后来这猫鼠天天在一起慢慢的混熟了,还交上朋友了。不仅不打架,还在一起玩。主人看了只能叹气,这真叫世风日下。主人想反正在这世风日下的年代,猫鼠交友算不上大事,别谈恋爱就成,就由它们去吧。但交友时间长了,总不免有摩擦。有一次,这仓鼠得寸进尺,居然跑到猫的食盘里去抢猫食,这下就惹恼了猫。猫科动物对食物地盘观念是很重的。不要说是你这个小仓鼠,就是主人来也是很不高兴的。猫一生气,就一口把仓鼠给叼了起来。主人一看,乐了,嘿,这猫终于清醒了,知道谁是敌人谁是朋友的大是大非问题了,就瞪大眼睛看热闹。不过后来事情让主人是目瞪口呆。只见这生气的猫叼着仓鼠跳到茶几上,用两爪死死摁着仓鼠让它看电视。。。。。。

各位,你说这动物是不是跟人一样?如果是,那我对阿咪的猜测也应该成立的了。不算是胡编吧。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3
•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2
•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1
• 2。 背人 骑兵大战
• 画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