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3

(2009-02-25 05:44:25) 下一个

和百乐相比,潘杜拉是个胆小腼腆的姑娘。她不知为什么那么胆小,胆小的稍有动静,她就嗖的一声跑得不见影踪。她对谁也不信任,谁也不让碰,即使是家里人也不列外,好像世界总充满欺骗和凶险。我不知她的历史,在她被领来前发生过什么事。或许真的受过伤害,或许上一辈子受过。不管怎样,她的后辈子应该是安定的,不用再担惊受怕,至少她知道,这里有个安全的家。有一次,潘杜拉三天没回家。家里人都急坏了,出去四处找也没找到。弄急了我就去问百乐,可百乐还是那付淡然处之,漠不关心的死样。女主人还带了拉稀去找,拉稀倒是挺积极。一付跃跃欲试的样子。带着女主人东跑西颠的,忙得不亦乐乎。开始大家挺高兴,拉稀这么积极,凭着它那鼻子一定能有希望。慢慢地发现不对了,它哪是在找啊,合着它找到机会到处去遛遛玩玩呢。

后来潘杜拉还是被找到了,她就掉在隔壁邻居家的院子里的一个坑。坑太深她爬不出来了,她可没有百乐平地跃起三尺的本事,只会喵喵叫求助,她又害羞,叫得非常轻,谁也没听见。怪不得百乐什么也没说,在他看来,这点事不叫事,如果是他的话他早出来了。可他为什么不教潘杜拉呢?这一点我还没弄明白。

不过找到潘杜拉的功劳还应该是拉稀。拉稀带了大家在外面找了一天,什么也没找到就回来了。看着大家垂头丧气的,疯了一天的他也纳闷,这是怎么啦?今天外面玩得多高兴啊,怎么这样郁闷啊?看看这,看看那,合着他也明白了今天出去是为什么了。这时拉稀突然冲出去冲着隔壁邻居家就拼命叫。大家愣了,它叫什么呀?拉稀是上过学的,还有狗班毕业文凭的呢。平时是不会乱叫的,这一叫准有事。于是大家都出来看着拉稀,拉稀越发叫得来劲了。突然女主人说我听见潘杜拉的叫声了,在隔壁呢。大家也听见那微弱的声音,于是全都涌上了和邻居家之间的矮墙,纷纷呼喊潘杜拉。潘杜拉也听见了,叫声慢慢变大,不害羞了,命要紧呀。于是你呼一声,她应一声;你呼一声,她应一声,一呼一应还挺感人。。。。。。。后来就不用说大家也能猜出来了。

潘杜拉被从坑里救出,几天没吃饿坏了,抱回家后什么也不顾就埋头吃。这时谁都可以上去摸摸她,她顾不上害怕了,吃饱了找到自己的床,一个放着猫垫的篮子,呼呼睡了一整天。从此后,你去抱抱她也可以了,当然这只局限在家里人。外人还是碰不得的。

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2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