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1

(2009-02-19 07:56:29) 下一个

对动物猫狗的印象最深的是来美后,住在一老美家。她家有一条狗,两只猫。狗是什么品种房东跟我说了我也记不住,因为我也不懂,就是那部童话电影“ 101 ”的那种,个子不小,浑身小黑点。狗叫拉稀挨克,没什么特别意思,大概就是拉了稀就得挨骂,当然那是中文的解释,那时英文不好,凡英文名字都记不住,弄点花边是为了容易记。听狗主人讲是来自俄语。我们简单一点就叫它拉稀,这也省我少打几个字。这种狗脾气好,谁惹他都不生气,惹急了不是逃走就干叫几声。不过这小子挺好色,凡是雌的,不管是同类还是非同类,一律扑上去往裤裆里乱闻。穿裙子的女性遇上还挺尴尬的。如果同类异性来了,甭管是姐姐还是妹妹,大个的还是小巧的,那更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上去要行周公之礼。有次隔壁邻居家的大黄妹子从家里溜出来让拉稀看到了,急急上去勾引到家来。这拉稀还真有一套勾引妹妹的本事,他把大黄妹子带到自己狗食盆,大黄一看有吃的,大小姐的架子荡然无存,埋头就吃。拉稀乘机就把那事做了。看来这凡属动物的都有相似之处。据说这种狗的祖先是很凶猛的猎狗,可到了拉稀这一代,早已是没了这些风范。就剩下摇头摆尾,傻吃傻喝了。一个小松鼠都抓不住。我是看到过一次这傻家伙的狩猎,严格地讲只能算是游戏。

那天我在门口,突然发现拉稀一反往常到处乱串,不得停息的习惯,鬼鬼祟祟地躲到一堆灌木丛后,还蹲下身子注视前方。我奇怪寻思它要干什么。就顺着它目光往前一看,嗨,有一只小松鼠在地上寻食。看来这拉稀身上到底还留有祖上血液,懂得隐蔽自己去伏击猎物。食肉类狩猎,我过去只有在电影里看过,身临其境的还从未经历过。所以那天也动了好奇,躲在一边想看看拉稀怎么抓松鼠。呵呵,本人修养不够,爱象个小市民一样看个热闹。平时还能装摸作样,到关键时那劣根性暴露无疑。

咱还是讲拉稀。拉稀趴了一会,估计松鼠没发现它,于是就开始匍匐前进,还真跟它祖先那样是有摸有样的。那松鼠离它有二十多米远。它爬爬停停,停停爬爬,还算有耐心。这样折腾了十几分钟,终于挪到了离松鼠几米远的地方,就突然一下子扑了出去。这松鼠是一点也没防范,正抱着一个大松果啃呢。突然一个庞然大物扑了上来,把它吓的就地蹦起半尺多高,拉稀本来扑松鼠时,目标在地上,快抓住的那一霎那,那松鼠突然跳了起来,这是它没料到的,但它反应也不错,一个刹车,抬头张嘴就想要咬跳在半空中的猎物,这时跳在半空中的松鼠离它嘴也就一两寸距离,这狗大舌头一伸也就够着了,眼看这松鼠小命在旦夕之间就要没了。我看到这时有些后悔,不能为了图一时热闹就让一条小生命不明不白死去,太不人道是不是。可那时再去救也来不及了。如果让那狗一口咬住,这么小东西还不给两排利牙截成两段?

正当我在后悔时,奇迹发生了。那只在半空中的松鼠突然将它的大尾巴一扫,借着尾巴一扫的力,整个身子不可思议地转了半个圈,身子一下子从狗嘴里逃出来,这尾巴一扫,把拉稀吓一跳,脑袋往后一挪,想看看是什么新式武器,这一挪,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给了松鼠有机可乘的机会,从空中落下,连蹦带串的钻到灌木丛中去了。这拉稀还没转过神来呢。我看它还站在那里迷迷糊糊地发愣,没弄明白,这到嘴里的肉怎么就没了?这野生的和家养的就是不一样,一个是天天在生死间挣扎,练就一身随机应变的功夫;一个是日日的养尊处优,捕得到捕不到也无所谓。你看这不,这拉稀这回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又在那里低头东闻闻,西嗅嗅。闻什么闻啊,如果你祖先地下有灵的话,还不一把把你拖下去,别在这里丢人现眼的了,羞也给你羞死了。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2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六。 拉稀,百乐和潘杜拉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