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的故事 闹鬼

(2008-10-01 17:15:35) 下一个

涛子,现在可是个人五人六不小的官,不过人倒还是那样憨厚。同学聚会时遇到大家还不忘他刚进校时的那段溴事,时不时地拿出来开心一回。

那年入校时,涛子和我,还有卫子,晨儿等八人在一宿舍。涛子睡我的上铺,正好对着门。卫子是从天津来的,原来在天津体校待过,打篮球。一来没两天就让学校体育部招走,成学校篮球队的了,那是后话。那件事情发生在入校的第一天。那天晚上,大家收拾完,就开始睡觉。因为都整理了一天,挺累,一会我就睡着了。半夜忽然被有什么动静弄醒,那还不是我一个人醒,几乎都醒了。因为听见有敲门声,轻轻的,断断续续但有节奏的,像是什么什么人在对暗号。接着还听家外人轻轻地叫;“涛子,涛子。”我就起来了,问声谁啊前去开门。突然发现睡我上面的涛子正对着门口,趴在床头,,两眼睁得老大,一脸恐惧的样子。我问涛子怎么啦?涛子一言不发,直愣愣地盯着门口。把我也弄毛了。这时别的同学也给弄醒了,都起来了看发生什么。我就上前把门打开,一看是卫子穿着背心内裤,哆哆嗦嗦地站在门口。我问涛子你听见他叫你了吗?涛子说听见了,我问他那为什么不开门,还趴在床上发愣?涛子这才一五一十地说缘由。

原来,卫子出去上厕所回来时才发现门锁上了。卫子心眼好怕弄醒大家,于是就想先从玻璃气窗上看看里面谁可能醒着。我们的宿舍门框上是有个玻璃气窗,但比较高。卫子是打篮球的,弹跳好,于是他就发挥特长在门口练起了弹跳。他想跳起时能通过气窗看到里面,见谁醒就喊谁。他这一折腾不要紧,把里面的涛子吓坏了。涛子也有生来头一次出远门,对他来讲什么都新鲜。所以晚上就睡的很觉醒,稍有动静就醒了。卫子出门时他就醒了,一直没睡着。卫子在门口一跳,闹出动静来了。虽然不响,但足以让涛子听得清清楚楚。涛子抬头往门口一看,就见一个脑袋一伸一伸的忽隐忽现。这下把他吓坏了。这是什么呀?是人还是鬼?是人没那么高的个,不是人那就是。。。。。。涛子是从农村来的,迷信鬼怪的故事听的多了。他也不好意思叫醒别人,怕被人笑话。所以就保持沉默,胆战心惊地瞪着气窗。再后来卫子跳不动了。他知道涛子睡在门口,而且在蹦跶时好像觉得涛子醒了,正望着门呢。就只好轻轻喊涛子。这下涛子更是吓的魂不附体了。这门外的东西还知道我的名字,谁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呀?那门就更不能开了。于是就这样僵持了有半小时。卫子在门口蹦蹦歇歇,喊喊停停。涛子在床上就是一声不吭,也一动不动。最后卫子没办法只好敲门把大家弄醒,这才进得门来,早已是冻得稀里哗啦鼻涕直流的。这事把大家逗的整整一小时没睡成。

怎么多年过去了,涛子也成家立业。就不知现在还怕不怕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不会吧。不是说三个女人一台戏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男生宿舍就是比女生的热闹。
那哥们比我胆子还小。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和summe的评论:
所以人们说,世上无鬼,鬼就在自己心中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吓自己 ^_^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好笑了!看来有些事是自己吓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