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老师系列 “恼笑”鲍老师 2

(2008-10-02 14:48:51) 下一个

“恼笑”鲍老师其实是个很能干的老师。他来学校不久就把捣蛋孩子罗列上了。对这些捣蛋鬼他也不是一味“镇压”,更多采用“招安”。他有个理论就是捣蛋的一定是有威信的。如果能降服他们,那么就能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于是他就和体育唐老师合作搞试点。说是把这批捣蛋鬼和好的骨干学生一起组织下乡劳动,通过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劳动改造过来。我这一届有八个捣蛋鬼,被他号称“八大金刚”。还有一届也有几个我记不得了。反正好的坏的拢共二十来个在他和唐老师带领下去了农村。我也是其中一分子,不过不是“金刚”。

城里孩子下乡,那是很刺激的事,所以我们很兴奋。当走在田埂小路上时,一个个东张西望,觉得样样新鲜。那时的农村,非常原始,绿水青田,白墙灰瓦,炊烟绕绕,还时不时飘来一阵阵稻草牛粪的香臭。

第一天鲍老师给我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是勇敢。那天走在一条不太宽的田间小路上时,突然让一头大水牛挡住了去路。那黑乎乎水牛巨大,还有两个两尺来长的粗大弯弯的大角。站在路中央,把一条路堵的严严实实。我们这些小孩还从没那么近距离见过水牛。当然把我们个个吓的不敢走了。我想鲍老师大概也没这样经验。所以他也犹豫了一下,不过很快镇静下来。让我们在一边等着,他自己慢慢走上去抓住鼻绳,把牛用力牵到一边。他还牵着牛,对我们打手势让我们快过。好像在打仗一样,他在做掩护。现在想想很可笑。因为牛是很温顺的家畜,不会伤人,用不了这样紧张。后来时间长了,熟悉了,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会像乡下小孩一样,嘻嘻哈哈跑过去,那小巴掌在牛巨大的身体上又拍打,又推搡把牛赶到一边,或者擦着牛身子过去。不过就当时来讲,他表现还是很勇敢的,毕竟谁也不懂牛啊。


虽然鲍老师表现了勇敢精神,但也没有逃脱被我们皮猴作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