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的日子 谁打谁的劫

(2008-10-08 17:22:09) 下一个

P大的停车场是在山上,从学校到停车场要爬十来分钟。那是块比较穷的居住区居住的大多为黑人,治安不太好。我们称之为游击区或敌占区。意思穿过那里有些危险。经常有状况发生。

其实到了晚上,特别是夏天,在P大沿街的草坪上,总是黑压压站着坐着很多山上下来的居民在那里游憩闲逛。有人开玩笑说游击队下山了。

朋友洪兄,是个上海人。长得很是眉清目秀。还唱的一口好京剧,好象是唱老旦什么的。给人是一付文绉绉样子。有次到山上取车就遇到了“游击队”。

那天洪兄下了班上山去取车,刚打开车门,从身后就围过来俩黑小子,持刀要钱。洪兄一看,知道没辙。到鬼子国学的第一课就是遇到打劫的千万别犟,给钱要爽,这样人家也就不会为难你。想想也对,什么也比不上命要紧。于是洪兄老老实实掏出皮夹,抽出里面的绿油油美元给了他们。事情还真是如说的那样,那两小子也就不为难洪兄了,让其开车下山。

洪兄开下山时越想越憋气,怎么就怎么莫名其妙的把钱就给拿走了呢?这年头美元挣起来也不容易。于是一转方向盘又开回去。一看这两小子还没走,就把车停在他们旁边,摇下窗喊了他们一声:“嘿,哥们,还我些钱,我还没吃饭呢。”这俩黑小子愣了愣。大概还从没碰到这种事。对看一眼,还真掏出一张五刀给了洪兄。洪兄拿了后又说,“五刀太少不够吃。”这小子想一想还真又拿出一张五刀给他。洪兄还谢了谢他们摇上窗扬长而去。

路上忿忿不平地想,这叫什么事,他们是盗亦有道。我呢?好像是我打了劫似的。

后来我们问了问洪兄那次给劫了多少钱?洪兄说大概也就二三十块,还给倒找回来十块。好象是赚了似的。看来这山上的游击队还是挺厚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庞家圈的评论:
人家盗亦有道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最无聊的评论:
说的对。我一般视而不见
我最无聊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象上海人干的事,通常吊儿郎当的老黑不能理,有一次一黑哥晃着走过来:you have a quarter/,我闲着没事就给了他一quarter,随口有来了一句:you have a dollar? 还有一次在车里等人,一黑哥晃过来说;you have a dime?我又给了他一dime,随手他从口袋里拿了一黄澄澄的项链:you want this? cheap.
庞家圈 回复 悄悄话 強盗碰秀才拉。 这两个強盗比华尔街的那伙善心多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生活有时就是很搞笑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很稀罕,挺搞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