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奥运花絮 一。 水立方的水有问题吗

(2008-08-13 07:33:43) 下一个

好久没看比赛了。因为没有自己喜欢的队,谁输谁赢都无所谓,也就没一点紧张感。这次奥运有中国队牵着心,于是紧张感又来了。可能很久没这么看看比赛,缺少锻炼。一紧张起来,有点神经兮兮,很不舒服。有时紧张嘴都不敢张,因为心已吊在嗓子眼口,怕一不小心蹦出来。再这样下去准得病,于是自己给自己找些轻松事,放松放松。算是看比赛的花絮吧。

一。 水立方的水有问题吗

前几天看女子跳水。那 nbc 的女解说员要多烦有多烦,絮絮叨叨整一个街头大妈挑女婿。美国队一跳,所有的赞美词都用上了,也甭管跳的好不好。一到中国队跳,就横挑鼻子竖跳眼,不整齐啦,水花大啦,动作太过啦,总是不对。还言辞凿凿说她觉得这一跳也就 4.5 分什么的。不过你还别说,还真有个家伙,好象是捷克的,给了个 4.5 。不过没用,中国队还是把金牌收走了。

我不懂跳水,但我喜欢看跳水。大概小时候老看有人在外百度桥跳的缘故。

看到那运动员,特别是女的,从空中飞鸟般的轻盈跳下,还作出各种姿势,跟玩似的,特别入水的霎那,一声沉闷的水响,就消失了,水花也没有,只留下一圈圈水波。给人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一种对美的理解,那感觉真是好极了。

我虽然不懂如何给那些动作打分,但也知道入水水花大小意味着什么。也知道,这入水的水花越小越好,最好没有。所以一看到压水压得好,就会很兴奋的叫好。特别是中国队这样时,不免就手舞足蹈,跟吃错了药似的。偶尔有时看到有人蹦个大水花,也会哈哈大笑叫好,当然不能是中国队,很有些小人心理。

不过你还别说,中国队的运动员跳的时候,就是没有大水花,偶尔有,也是稍微溅起一些。而别国运动员,时不时就会听到“啪 - 吧唧” 声响,那声音我熟悉,那准是一个大水花。过去在游泳池跃水不小心时,整个身子拍在水面上就会发出这样的声响。我们称之为“吃大板”,很痛的,重一些都可以把皮肤打得通红。对于跳水来讲,虽然分数不高,但也很好看。“哗——”一个白花花大水花,水花四处乱溅。要不怎么国外现在还有大水花表演。

为什么中国队跳时就是水花小呢?我有些不得其解,笑问内人,她正让解说大妈挑三挑四的弄得不胜其烦,就答道:“那肯定水立方的水设计有机关。中国队跳时,水花弄得小一些,外国队跳,就弄大些呗。”

我正在喝水,于是也喷出一个大水花,溅得她一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跳水要的就是技术,身体垂直向下,水泼就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赞!又幽默,又搞笑,不愧是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