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对八饼

(2007-12-25 07:47:58) 下一个
岳大人来家小住。为了替他们解闷,常在一起玩麻将。老太太什么都好,就是打麻将时有些沉不住气。赢了还可以,输的话就开始要急,要唠叨了。可她越这样,我们就越爱逗她。

有次老太太又输的厉害,心里挺别扭,憋着劲想翻本。最后终于艰艰难难地打出一幅好牌,手里留下一张八饼,单调全求人。这时我是坐在她上家,老爷子坐我下家,我也是全求人,单调八饼。老爷子打牌很精,算出了我要什么,摸了张八饼不出手,也单调八饼。这下成了我们三人都要同一张牌。其中老太太最急,因为她要靠这局翻身,否则没机会了。

两圈摸下来,我幸运地摸到最后那张八饼。这时看到老太太着急样不由童心顿起。拿出那张八饼放在老爷子前一翻,问:“老爷子,您是不是要那张?”老太太一看急道∶“我要。”因为她是老爷子上家,所以她伸手要抢这牌。我把另一张拿出翻在老太太面前说:“老太太您要的是这张吧?”老太太一看说:“对。”我并住笑一本正经地问:“那我打哪张好呢?”老太太还很大方地说:“随便,你爱打哪张打哪张,反正打哪张都是我胡。”这时老婆和老爷子都笑的趴到了桌上。

。。。。。。

我说清楚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