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论

(2007-12-09 08:37:08) 下一个

理论这东西我总觉得很无聊。如此看待理论可能是我的无知,甚至可以说是愚昧。其实年轻的时候也爱看些理论书,和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人探讨。随着年龄增长,慢慢的对理论的东西失去兴趣。看到理论就发晕。想想也可能是这些年吃得太多,把心窍堵塞了。

前些日子看到关于老子的无为之说觉得很有意思。(不过我声明我是出恭时看的,实在无聊,又有这不良习惯的缘故吧。)大概意思就是世上本来就已经有道了,就不应该再去找什么理。理论都是误导人的本性的东西。其实想想也是如此。理论,总想找到本质的东西,就是所谓的真理。理论家然后把他找到的真理去分析这分析那,然后再得出结论说是这个那个缘故。事实是这样吗?反正象我这样脑子不够灵的早就被他绕的云山雾水,哪还找得到北,只有说是是是的份了。但心里总隐隐觉得不大对劲。要反驳没这个能力。人家好歹是下功夫研究了好长时间的,你一两句就驳过去了也对不起人家的心血。但要花功夫去看个明白,也没这份心情,还不如弄点吃的来得自在.(要不怎么说我又笨又没出息呢。)于是只能敬而远之,远而敬之,远远的作揖。不过还忍不住说一句.我觉得,我的意思是我个人觉得,当你去分析别人的行为时,是否他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呢?别的不说,就女人来讲,谁能真正摸透她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她总会做出不合逻辑,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来?虽然有很多理论著作作了大篇的分析,但恐怕谁也不会有答案,因为永远不会有答案。理论对事态的分析是不是也如此呢?别弄得说前面是风光无限,走近来才发现狗屎一堆。理论家可从不走过去的哟。他们往往就手一指,海阔天空一番,后面就是尔等信仰者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