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剩下的2019 (2)- 我们都要健健康康的

(2020-02-22 08:49:09) 下一个

一晃又2月底了。2020 的2月底。

生活一如既往的继续。继续担心国内的疫情,担心身在国内的父母,担心身边的传染。工作一如既往的忙碌,有些无奈和分心,有些无法控制和压力。好在,我尽量不往心上去。

上个星期amy小朋友生病了,发烧咳嗽感冒,让我们都很是紧张了一下。好在,只是一般的感冒。在家里休息了几天,就没事了。

在这个非常时期,越发感慨一家人健健康康的重要性。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了。

这两个星期,对于我来说,也终于进展了两件对于我来说很兴奋的事情。一是和以前失联已久的法语老师终于联系上了。而且也和她敲定了继续学法语的计划。我很喜欢这个法语老师,而且觉得和她学习法语是一件很开心而且很治愈的事情。虽然要自己付钱,可是现在,我觉得时间比金钱更重要,在金钱可以换来效率的时候,我宁可花点钱,而不是浪费时间。

第二件事是,在朋友的介绍下, 试验了一下boxing,没想到我居然还蛮喜欢的。和教练谈了一下,约了十节课。 而且价格很合理。try to find another side of me. 还有点小兴奋呢。 :) 

好吧。让时间回到2019年吧。 如果可以。

2019年的夏天,其实,我经历了一次大大的“虚惊一场”。 虚惊一场,现在看来,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词啊。那段时间心情的起起伏伏,还有等待的紧张。现在想来,都有一点点痛。

是为了家人的健康。2019年入春以来,妈妈身体总是微恙,查了许多,发现血液有异常。我很紧张和害怕,可是却不敢告诉妈妈,怕她精神紧张。在等待公立医院专科医生预约的同时,预约了私立医生。做了一系列检查之后,私立医生告诉我们她预测会是最坏的结果,需要急切转到公立医院确认。我记得那时候那个私立医生告诉我这些话的时候,妈妈就坐在我旁边,等待着我的翻译。可是我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只是告诉她一切都很正常。那个私立医生看着我妈妈,期待着她的反应。可是妈妈却没有什么反应,因为她不知道她说什么。

只有我,我只有强装镇定。至少在妈妈面前。

后来我们去吃了河粉,妈妈很兴奋,因为都没有什么问题。打电话给爸爸。爸爸也很开心。

可是只有我,心沉到了谷底。

可我还是只有面带笑容,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后来,急切的打电话给医院,到处打。可是同时,事先约好的回国旅行也还是要继续。和老公孩子一起回去,可是却很不放心留在这里的爸爸妈妈。这是我一次最心不在焉也是最牵挂的国内旅行。甚至觉得在国内的吃喝玩乐都是一种煎熬。

好在回来了之后,接到医院的通知。又是一通检查。见到了专科医生。专科医生看了报告,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很普通的小问题。好好调养。

我居然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可是,这突如其来的转折,突然就觉得像中了彩票一样。

当然,这一切,还是一贯的保持平静的和妈妈说。

我之中,我已经和爸爸说了,和老公说了。他们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也让我很感动很感动。

然后,然后,生活似乎又回归了平常。只是,在日趋见老的爸爸妈妈身边,我真的是觉得时光的珍贵。和家人在一起,每一天平安健康的度过,就是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