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Amy 小朋友的生日, 以及年终评估大会

(2021-05-21 07:28:15) 下一个

积累一段时间没写的结果就是很多事情发生了,却来不及记录,然后又不想分篇记录,于是,又是一篇综合所有的大杂烩。

昨天是Amy小朋友的生日。12岁了,大姑娘了。身高也比我高了,而且还有继续长高的趋势。看着身边这个亭亭玉立乖巧听话的小女孩,真的是感慨怎么这么可爱我这么有福气呢。

昨天特意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请了一天的假。可每次请假总是觉得比平常更忙。一早带爸爸妈妈去买花盆,把前院后院的花草种上,买了amy小朋友的生日礼物,然后外面气候高到三十几度,入夏以来第一次开空调却又启动不了。下午带猫去打疫苗常规检查,天气热,猫在车里哇哇叫,紧张的不得了。一头汗回家。接了amy小朋友回家,然后去买蛋糕和蜡烛。接了爸爸妈妈过来吃饭。

今年我给amy小朋友的礼物是一个画画设计的tablet,我觉得她会喜欢。果然,开心的不得了。班上的小朋友也给她送了礼物。还给她祝了生日快乐。是开开心心的少女啦。

今天还是放假。全公司都放假。也好也好,虽然还是担心邮件,不过也不用内疚大家工作的时候我放假啦。

说到公司的年终大会。虽然每年都会花很多时间评估别人和自我评估,今天尤其花时间。一个原因也是今年是第一年national practice,就是全加拿大做美国税的组都放在一起评估,而不是像原来那样只是一个城市自我评估。所以,在roundtable上合作过的各个城市的合伙人都有权力评判你。然后大家一同决定你的评分和升职与否。

而且,是否有一个好的coach为你撑腰尤为重要。在评估一个职员之前,coach先会present这个职员,特别是如果想为这个职员争取一个好的评分或是升职的时候,就需要很强的例子来说明。所以coach的准备很重要。见过几例coach没有好好准备好结果被人反驳回来的。

回想到以前的各种评估,我很怀疑我的coach是否为我争取利益最大化,还是很简单的一掠而过。哎。

希望今年能够有个好评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