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WiL - Women in Leadership -

(2021-10-07 05:07:24) 下一个

这段时间在参加一个培训项目 - WiL- Women in Leadership。 学习如何做女性领导。 :)

其实,刚开始参加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的,觉得这又是一个Firm洗脑打鸡血的培训,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参加。因为是线上培训,就是不停的开会,小组大组讨论,还都是工作时间,培训前的pre work, post work. 总之就是很花时间。在我们这种以小时收费的行业里,觉得这时间花的完全是一种浪费。缺席了几期,被组织人发现,单独开小会复盘,然后保证不在缺席,认真听讲。

一开始认真,觉得还真不是一个打鸡血画大饼的培训。至少,如果有时间,如果认真思考,是能领悟到一些东西的。

昨天的一期是讲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how to build your personal brand. 在这个社交网络超速发展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树立自己的品牌,如何能够让对方快速的认识你记住你,又或者,如何让别人记住你想要让人被记住的优点。

当然,首先要认清自己有哪些特点。

在Prework的时候,我好好的梳理了一下我在工作中到底有那些优点。

比如,commitement, responsible,  只要交给我的任务,我绝对会按时负责任的完成。在十几年的职场生涯里,大大小小的deadline无数个,我可以自信的说,我没有miss一个deadline。无论加班加点,我绝对会带着我的团队把项目按时完成。而且,我非常不喜欢last minutes,只要是条件允许,我绝对是会超前完成的。

再比如,我会非常支持我的团队。我尽量不会让他们加无意义的班,我会帮他们提前规划好和我合作的每一个项目的时间线,争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只要大家都能遵守这个时间线,我是不会太care你是如何完成,如果早完成就早休息。我会尽量时不时的询问进度,看他们有什么问题。而且,如果进度有问题或者有意外,我也希望所有人能够及早沟通,而不是最后一刻才说。p.s 我非常受不了无故消失的组员,到时间了交活,却消失了。发信息邮件也都没有回复。这种人我下次是绝对不会一起合作的。

如果项目有什么问题,我会是主动站出来的那一个。主动和客户沟通, 主动和老板沟通,主动和其他部门沟通。而不是推卸责任,或者指责组里人。一个项目出了任何错,其实组里人谁都逃不过,可是作为项目的领导,我只能是那个最有经验也是处理危机最佳的人选。没事不找事,遇事不怕事,就是这个意思吧。

在小组讨论的时候,我说,我是那个站在枪林弹雨里为团队挡子弹的那个人。

当然,在处理之后,我也会尽量争取和我的队员总结一下过错。吸取教训。

说到我希望改进的,当然也是很多。

下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