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onoring those who served and sacrificed.

(2007-11-09 20:07:43) 下一个
这个标题是我在加拿大报纸上看到的标题,“Honoring those who served and sacrificed.”北美在过荣军节!

他们在隆重纪念那些从来没有在自己国土上战斗过的英雄,在给那些存活着的老军人至高的荣誉。他们从来没有去评论哪场战争是该打的,哪场或许是错误参加了的。他们认为,只要是应国家要求崦战斗过的,都应该纪念并给以荣誉(Honour),并要把这些故事一代一代传下去。他们担心当年参加过战斗的老军人们已经越来越少,他们要抓紧时间采访,以记录下来每个人的故事。全国没有人例外,没有一个会说:“又没在我们的国土上战斗,纪念什么!”;也没有一个说:“要说英雄,看看人肉炸弹的恐怖分子吧!”

可今天,有人纪念我们英雄人物吗?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少吗?应当说是世界上最多。就只说现代,抗日战争,朝鲜战争,中越战争,中苏战争,中印战争……,千千万万的英雄们,举不胜举。

可我们国家,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对我们的英雄毫不珍惜。前一阵子,网上有尊敬英雄的文章,就有人跟贴说:“要说英雄,看看人肉炸弹的恐怖分子吧!”他们这些人,连基本的逻辑都不懂:在两军对垒的战场上,英勇献身杀敌的,就是应该纪念的英雄;而那些用身体做炸弹,不在战场上,在城市中屠杀平民的,那才是恐怖分子!在两军对垒的战场上,英勇献身杀敌的,就是应该纪念的英雄;而那些用身体做炸弹,不在战场上,在城市中屠杀平民的,那才是恐怖分子!我想,这个区别的很明显的。

又有些人,因为有些战争他个人认为不应该打(其实他也不一定对),他就认为在这个战争中的英勇事迹,不算英雄。这个逻辑就更荒唐!想想,日本人对张自忠将军之尊敬,不用我说了吧!难道说,日本人认为我们的抗战的对的?日本人对张自忠将军之尊敬,不用我说了吧!难道说,日本人认为我们的抗战的对的?连我们的敌人都纪念他们!

唉!!!中国,就是这样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有很多优秀人物,但不论哪个时期,都有另外一种人,他们没有骨气,没有血性也就罢了,居然连最基本的逻辑都经常是混乱的。同样一种行为,外国人做,他就认为对,中国人做,他就看不起。这是一种什么人种。

看看吧!任何一个国家,我敢说,都不可能向中国那样,在国难时期,盛产数以万计的。任何一个国家,我敢说,都不可能向中国那样,有那么多人,对自己民族的英雄进行诋毁。

我说,什么时候,中国这些人消失了,国家就真正富强了!

纪念与尊重英雄们吧,因为连我们的敌人也在尊重他们。

“从1840年起,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