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一些人的建议及关于民主的讨论

(2008-03-23 14:59:03) 下一个
在我们中国人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共同点主要有两方面:(1)坚决反对中国共产党;(2)支持与倡导民主。

无论他们所追求的是对还是错,但有一点是事实,那就是:现在,这些人已经越来越成为少数,不断被孤立。

其实,初步想来,这有点不合情理,为什么呢?因为可以这样说:(1)在这个世界上,最容易被中国人理解的就是对共产党不满;(2)我想目前为止,还不会有人会反对民主。

也就是说,他们的宗旨是很容易受到欢迎的,照常理讲,这些人就算不会壮大起来,也应该不会得不到大多数人的支持。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些人自己这些年好像从来没有分析过其中的原因,于是,我就试图帮助他们分析了一下。

我认为,造成这个“不太可能”的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不在于他们的战略,而在于他们的战术。

多少年来,经过观察,我发现,这些人在宣传他们的宗旨时,采用了一个听似正确,其实不对的战术(或者说不分具体情况,盲目使用了这个战术):“敌人支持的,我们就要反对;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支持”。于是,我们就发现:共产党支持国家统一,他们就支持国家分裂;共产党要加入WTO,他们就阻止加入;共产党要办奥运会,他们就破坏奥运会......

这么多年了,这些人坚决地执行着这一战术,无论战果如何,还从来都不改变。于是,造成了今天这样一个窘迫的局面:大多数中国人对他们好感越来越少(请原谅,我不是说个人感情,可事实如此),而山姆大叔也经常暴跳如雷:“你们这帮蠢货!”看看,前两年,山姆大叔对他一直支持经费的那个什么报纸也不愿意出钱了。

要我说,如果他们有个组织的话,那么,这个组织的领导应该集体辞职!因为太没有政治头脑了,太没有战斗经验了,也太低估广大人民群众的智商了!那你想想,就算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没好感,难道就表示这三十年来,共产党就一件好事都没做过?就连慈喜太后也不是一无是处嘛,对不对!结果,他们的行为,不但没有效果,还把很多原来对共产党没太多好感的人给推到支持共产党那一面去了,把很多热爱民主的人搞得一听民主就浑身起鸡皮。

于是,我在这里要提的建议就来了:客观一些好不好!对的你就支持,不对的你就反对,这并不影响你坚持你们的那两个战略。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承认事实,整天自己跟自己玩,是不明智的;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我发现这些人真的是一点斗争艺术都不懂,就算有些事情是山姆大叔布置的任务,那也可以巧妙地完成呀。比如说,你们可以表面上支持国家统一,暗地里从事分裂活动;表面上支持奥运会,暗地里破坏奥运会。对吧!那效果就不一样了!可你们还联名上书抵制奥运会,实在是太笨了!看来,你们的领导确实需要辞职。

“建议”嘛,我就提这么多,下面我还想关于中国实现民主的问题与这些人进行讨论。

应该说,有一点这些人可能没想清楚,那就是:没有人会是反对民主的。所以根本没有必要整天喊叫民主,似乎是担心大家不知道民主优于独裁似的。看来,这些人还是太低估广大人民群众的智商了。

其实,关于中国的民主,我认为主要的问题是以下几个方面:

(1)现在,大家需要解释的根本不是民主好,还是独裁好的问题,而是很有说服力地解释清楚我们天天看见的西方民主如何能解决中国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重要的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温总理其实都说过了,那就是:贫富悬殊问题,发展不均衡问题,通货膨胀的危险......,当然,还有腐败问题。其实,包括腐败问题在内,西方民主制度在几十年以内根本无法解决这些具体的问题,搞不好要100年时间。

(2)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我太不相信山姆大叔了
我曾经看过几篇民主人士关于督促中国实现民主的文章,他们的论点是:“中国现在实现西式的民主,打破共党独裁,很必要,并且不会引起大的社会动荡。”这几篇文章写的不错,比较有说服力。应该说,这几个人还是很有头脑的,他们没有低估广大人民群众的智商,知道通过说理来信服别人(我猜这几个人一定不是他们组织内的领导,不然他们的运动不会搞的这么惨)。
但是,这几个人的论述都太理论化了:如果中国能在没有外力干扰的条件上(山姆大叔国两百多年前就具有这样的条件),独立实践民主很多年,我想,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或许可以会走出一条成功的路来。那样,就算动荡几天可能也值。可是,我们想一想,这个条件现在有吗?中国如果现在硬行变天,去搞西方民主,除了内部不确定因素太多以外,山姆大叔的态度是最关键的。可是,山姆大叔能真心帮助我们吗?
很多年以前,我对山姆大叔其实非常喜欢,可是这么多年以来,山姆大叔不断地用各种事实让我看清了他的面目,你现在让我相信它,怎么可能?看一看,一般的国家都只有两个部门,对外部与对内部,可山姆大叔国除了这两个部门,还有一个其它国家都没有的部门,“捣蛋部”,这个部门经费充足,专门支持世界各国内部的反对势力,专门给其它国家制造麻烦;专门希望别人国家分裂。再看看前苏联,本来苏联解体,结束冷战,已经向山姆大叔展开怀抱了,可山姆大叔除了落井下石还做了些什么呢?还有那么多的国家,没有一个是实现了西方民主就变好了的。在山姆大叔这种明确的态度下,我们如果盲目去搞西方的民主,无疑等于是自杀(说是竞选,其实肯定是山姆大叔的傀儡上台,中国的利益与主权再也别想谈,永远都当下等人吧)。

(3)应该可以看出:逐步实现“党内民主”就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我以前说过,“共产党”这几个字现在只不过是个称呼而已。以前,中国是先有党,才有领导人,而现在是先有领导人,才有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只不过维持稳定的一个必要前提而已,哪里还有什么既得的集团利益?你们说说,现在,在中国,有哪个共产党员还能得到以前那样的特殊待遇?只不过是如果你想向政治方向发展,给自己加一个共产党员的头衔比较方便而已(也不一定非得需要)。“共产党”其实已经快要成为中国所有想真正参与政治活动的政治派别的统称了。你看,“资本家”现在都能入党了,领导人也不终身了,到时间就下台。在“共产党”内部,其实已经存在了多种政治观点各不相同的各种群体。所以,我们应该看到,所谓的有些人还不满意的“党内民主”的实现,其实就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看看,现在“党内民主”正在逐步实现,步伐很快,进展很大。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实际就变成这几年是“共产民主党”执政,再几年是“共产共和党”执政。照这样发展下去,既保证了国家稳定,又实现了民主,不是最好的办法吗?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不完善处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跌宕十年 回复 悄悄话 碰巧逛到这里,非常认同你对民主的看法。中国绝对不能实行激进的民主改革,前苏联就是教训。只是不理解为什么这一观点并未得到广泛认同。很多人只是盲目的要求民主,却认识不到中国的社会现实。另外,有关共产党在中国政治中的现状也完全赞同,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已经成为了仅具象征意义的符号而已,有关一党专政或者多党制的争论应不再关键。‘党内民主’应该是一条很好的途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