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如果日本战胜了”一文的分析

(2007-10-28 15:47:13) 下一个
我本来从不上网发帖,因为懒得敲字。
但我现在实在忍不住了,实在不愿现代社会本来就不多还被人嘲笑的中国优秀儿女还被动摇信心。
这些年在国外,我时常发现有一类人,他们有几个共性如下:
(1) 反对中国共产党。这一点是他们最受欢迎的地方。也是,反对中共是太有理由了, 因为它确实有很多值得反对的地方,不管我个人的观点如何(有很多人认为现在的中共实际上已经不是中共了),在这一点上我从不与人争论。
但多年来,我发现,这些人实际上并不是真的反中共,那只是一个借以得到支持的入口点。仔细总结,这些人还一定有以下几个共同观点:
(2) 支持台独。用特别能打动人的“让人家自主吧,管人家干什么”这种被政治家耻笑的儿童观点,让中国人去支持他们所颂扬的(其实西方人也不支持)把分裂混淆为自由民主的观点。实际上,台湾对中国发展是关键的战略利益关系,世界上不会有一个有头脑想发展的国家政府同意类似台独的事情发生的(我想,美国连小小的夏威夷也不会让它独的。我个人支持那种让中共与国党竞争的理想者的观点,虽然不实际,但毕竟不是这类人一流。
(3)提出一种“如果当年日本占领了中国,他们就会被同化,千年历史证明了,其实与不错”,“日本屠杀在历史上不是第一次,蒙满都有过之,日本还算好的”等等的观点,由于观点新奇,得到了一部分喜欢新奇观点的人的支持。(也是,我们中国人在国内经常被党欺骗,以前说人家西方人处于水深火热中,最后发现受骗了;以前激起了我们中国人难得的团结与类日本武士道的精神,后来发现又受骗了。所以我们有一点变恋的,对已有的看法特别不自信,容易接受新奇的)。
(4)还有一点,这类人对战争中人的意志力的作用贬之又贬(但我不明白他们对日本人的这种意志力的作用又很肯定),但可笑的是,他们的偶像老美却对战争中人的意志力的作用推崇倍至(只可惜他们的佣兵制度没法拥有它而已,看看《珍珠港》宣传的什么精神,还有报仇精神呢,我们其实也该学习。这里多插一句,我一直觉得中国有句“冤冤相报何时了”的话是中国最错误的话之一,偏偏又误导了那么多人,可能与我们喜爱文学有关系,把诗写得好与内容好混淆了。报仇是为了防止下次再被人欺负,使敌人害怕其行为的后果,而不去做坏事;所以报仇是和平之母。看我们中国老被人欺负,就是人人都知道事后没事,而老美誰敢惹,就是因为知道事后那家伙毫不犹豫就放原子弹,看看24小时,老美政策遇到袭击后第一件事就是报复,不采取果断报复行动的总统会马上被合法下放。对不起,小小跑题了,哈哈)。
(5)还有一点,这些人对民族尊严很是不理解,心中认为那些为这个而斗争的前辈是傻瓜(他们不明说,但心里明显这样认为)。
分析一下这种人,其实呢,所有这种人都基本持这三种观点,无一例外,这是巧合吗,我看不是。那么我要说:你们借共产党的错误所说的其它事,只能证明:共产党不好,你们更不好。
这里我只想驳一下关于日本的说法:
(1)当年日本侵略中国,对中国人民的行为,德国法西斯在中国的驻员每年都有报告送回德国,称日本军队是“近乎兽类的集团”;
(2)我不清楚蒙滿在千百年前干了什么,但日本军队在20世纪在中国的行为是二百年以来人类100%信史上所没有的(其实德国人对犹太人,比起日本人对中国人,那是仁慈了百倍以上,从来没有不问青红白的杀,奸,烧,煮,连婴儿孩子也不放过)。
(3)当然,它们的战斗力也是很强,主要原因是团结,不怕死,这一点,当年的解放军一点也不差(并且我们在战争的艺术上比他们强,这一点在韩战回忆中由老美得到总结:他们认为,志愿军的顽强与牺牲精神使他们想起了日本军人,但日本军人却更像一台机器,在劣势中选择无谓牺牲,而志愿军则灵活而又狡猾,意思很明显,即更难对付);
(4)最后一点,关于中国独立战争就会灭亡的观点则更是以偏概全。摘了几段名人的话,却又根本不是人家的原意,混淆视听,鱼目混珠。我也可以说:如果中国当年是统一的,所有的军队都团结起来,受统一指挥,即便武器还是不行,那日本绝对不敢发动侵华战争,这一点我想日本人也是承认的。日本从1920年代开始就计划侵华,一直不敢,从918始,从七七事变全面侵华,就是十几年准备,然后是打了八年,投入了几百万军队都拿不下来;他们在中国死的人也很多,也吃了很多败仗,举一两个攻城守城的例子没有意义,其实那时候,共产党的原则是接受更多的战争果实,从来不会发动大的战争以给敌人口实,所以不会尽全力去打仗,当时的原则是如果有大的阻力,则尽量通过巧的,骗的方式与实现,而不是打。所谓的伤亡数据我也不知道他从那弄来的,反正不会是从中共那里,我想也不会是日本人把不听天皇话的例子主动讲给该君. 要记得,抗战结束时,我们还有100多万共产党部队,哪那么容易灭亡。
另外,我还是支持另一个从哲学的更宏观的角度分析的观点:当时,中国不可能亡!有人这时会举蒙滿历史上占中国的例子,以此证明亡是可能的。但仔细分析具体情况会发现,当时中国的情况与历史上那两次完全不同,我们当时有太多先进的人、先进的思想与先进的团体了,想一想西南联合大学当年的壮举,那种全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那里是蒙滿历史上占中国时所能比(那时正好是腐朽的朝廷末期,社会的主流中是没有精神中柱的);人说,哀莫大于心死,蒙滿历史上占中国时,实际上中国对旧朝廷心已死,那是没有可比性的。(当然,我知道,我这观点不相信团结与精神力量的人是对牛弹琴)。
总结来讲,这类人其实就是打着反中共钻人思想空子的人,就是我们过去所说的败类(虽然我不想攻击别人,但这确实是事实),中国从来不缺乏这种人,而这种人,在日本与韩国就少得多,这就是他们优于我们的地方。这种人媚日,可是那知我们不如日本,正是因为有他。
有人要说我是“愤青”了,我不知道网上为什么都怕被这些阴谋家戴上这个帽子,而放弃民族的血性与正气。可能是因为“愤”与“粪”同音,而且那种最恶心的“粪”正好又是“青”色的。如果很多人都是因为难听而怕的,那么我要说,如果“愤青”就是指有民族的血性与正气的人,是指要尊严的人,就是历史上那些被中外都尊重的中华优秀儿女们(孙中山,蒋介石,岳飞,文天祥,张伯苓,钱学森,邓稼先等等等等),那我就是“愤青”,我很自豪能成为“愤青”,因为它最能与“败类”划清界限。
年轻人没有血性,这正是中国的悲哀!年轻人就应该像年轻人,有活力,勇于探索,血气方刚,有正义感!如果年轻人就像中老年人一样成熟,那到了中老年我们干什么呢。中国的人们啊,不要因为过去我们的热情被欺骗过,就全国一片“犬儒主义”,难道要中国成为没有年轻活力的老人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