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个故事给你听

(2007-10-28 15:46:25) 下一个
在中国春秋战国时代,齐王求长生。于是有大臣甲对大王进谏说:“蓬莱有道人,知长生之术,可使人往求之”。于是大王派人去东海蓬莱去求长生之术,几个月之后,所派的人回来奏道:这个道人已经在一个月之前死了,所以他白跑了一趟。大王大怒,要派人毁掉这骗子道人的道观,并要杀死大臣甲。这时,齐王最信件的大臣乙站出来说:蓬莱此道人确实知道长生之术,可以他并没有能力正确地使用它。于是,齐王下令厚葬了这个道人。
我们知道,懂得道理的人不一定能自己实施道理,虽然这个故事的可信度不怎么高,但这一点我们大家多数都应该知道。就好像我们都知道只要“厚黑”了,就能当大官,可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于是,我们就知道,“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是两码子事:
(1) 毛泽东提出了“毛泽东思想”,但并没有事事都按它办,特别是晚年。
(2) 毛泽东思想其实并不是毛泽东一个人的贡献,是1945年,刘少奇在八大上把多年来中共的实践的革命经验与精神总结称为“毛泽东思想”。
有些人由于对毛泽东的个人喜好,恨巫及巫地把“毛泽东思想”全面推翻,这是不合逻辑的。我可以肯定,这些人大多根本不知道毛泽东思想到底是什么,只是简单地认为,那不就是三反五反,搞运动,迫害人,强调阶级斗争,文化大革命呗!我建议这些人可以抱着找错误的批判态度去看看毛泽东的著作,一定会发现,实际上,毛泽东思想其实主要有几个方面:
(1) 非常先进的民主思想:毛泽东在民主的问题上,他的著作里面是非常先进的,有许多看法是现在的西方国家都比不上。毛甚至指出,中国共产党最终也是要消失的,并曾经写诗说:要把昆仑山裁为三部分,一部分送美国,一部分送欧洲,一部分留中国,反映出其年轻时追求世界大同的理想。
(2) 军事思想。这一点我不想多说,我认识的一个完全反对毛的人,也说,毛打仗厉害。
(3) 对外思想。不称霸,但决不妥协;要和平,但不怕分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我认为,中国有诸多的思想(包括仁德为主的儒家),但从没有一个思想能像毛泽东思想那样使中国人扬眉吐气过。
现在的世界这么复杂,国际上这么多国家对我们并不见得都是善者,所以对外策略非常重要,妥协与怕分裂是绝对不行的。即使想投靠美国,也有个策略问题,就像谈判一样,一味的妥协也不行;即使想亲日,也有个技巧问题,一味的犯贱也不行。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追求一个美女,一味的妥协、一味的犯贱行吗,哭着喊着说“我爱你”行吗?有经验的人都知道不行,只有不妥协,坚持原则才行。
“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最起码,“毛泽东思想”中的对外思想与军事思想不能丢,至于其对内的部分,想反对的人就反对吧,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我之所以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知道,由于“毛泽东思想”这几个字与毛泽东有关系,所以很有可能被自作先进的人抛弃(也是,最近看电视,看彭德怀人那么好,那么大功劳,又肯定没有野心,最后又那么惨,我也很不舒服)。但有一点很清楚,中国人一旦没有“毛泽东思想”,则必然是“妥协”与“犯贱”占上风,那时,就连真的想投美亲日也没机会了,还说什么自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