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栖动物(alpha)

君问别后无限事,半入书卷半入风
正文

如果还有明天,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

(2009-08-28 02:57:37) 下一个
今天落花在她的博客里写着,内科考试的最后一步终于结束了。巧的是,四年前她开始考医生执照第一步的时候,就是在那同一个考场。四年间的苦辣酸甜,点滴在心头,旁人纵能试着了解,个中滋味,怕也只有自己能体会吧。

也巧,今天最后一门成绩出来。我读了8年的本科,终于结束了。最后的成绩不错,但这已不重要。并不开心,换了谁会开心起来呢?给家里打个电话,爸爸不在,妈妈的声音也很平静,甚至透着一丝疲倦。

8年,抗战也打完了。

曾经少年不经事,不懂得珍惜时间,珍惜家人,珍惜机会。最不懂得的,是珍惜自己。欲哭无泪,欲笑无颜。

可这一切真的结束了么?8年来攒下的债,或许要用4年5年去补,最直接的,我那伤痕累累的成绩单,别说医学院,任何其他下一步的学习,都会很难。

我不是个喜欢后悔的人,因为现实教会了我,后悔一点用都没有。我只是可惜,可惜的不是时间,不是成绩,而是可惜我当初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多么强烈的想学医,想作医生。

忽然的,这首歌就在脑海里响起。如果还有明天,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台湾的摇滚教父薛岳,35岁的时候被确诊肝癌晚期,挚友刘伟仁呕心沥血为他写出了这首《如果还有明天》。1990年,36岁的他在生命的尽头处开了最后三场名为“灼热的生命”演唱会,都以这首歌压轴。用生命写成的歌,用生命唱成的歌。

如果还有明天,你只能做最后一件事,那件事是什么,你不需要说出来,只是默默的记在心里,每天都朝着那件事在努力。8年了,我依然站在这里,没有身份,没有成绩,没有经历,医生的梦想,从未如此遥远过。可是我依然深信不疑,我一定会考上医学院,会做见习,做实习,做住院,最后成为一个医生。也许是自我安慰,也许是自我激励,我不知道,不在乎,即使在现在离医学院最遥远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么认为。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珍惜自己,珍惜家人朋友,珍惜明天,珍惜今天。并不是考上医学院做了医生才能快乐的生活,而是快乐的生活,然后去考医学院,去做医生。我只希望,如果还有读书的机会,任何读书的机会,我可以把书读得好一点,至少不要让自己在明天后悔。

如果还有明天,你会怎样装扮你的脸。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