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盒无价的巧克力

(2009-12-17 19:23:36) 下一个



朋友来家里做客带来了一盒
Godiva巧克力,包装精美,每一块巧克力都不同,还配着一张说明卡片,上面有每块巧克力的名称成分。

凯丽看了很喜欢,很自然地就占为己有了。

其实她并不喜欢吃巧克力,我家五口人里只有三猪爱吃巧克力爱吃糖,因此凯丽一向对家里的糖果实施军事管制,以此来控制三猪。


吃完晚饭,就见凯丽从她的屋子里把巧克力盒拿了出来,放到桌子上,趴在那儿开始煞有介事地自言自语,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三猪可以听得到:“嗯——,吃哪一块好呢?这一块是百分之七十二纯黑巧克力,这一块是心形黑巧克力,这一块是夹心的……

不远处的三猪闻声立即抬起头来,支愣着耳朵听仔细了,大叫一声:“巧克力!”马上扔下手中的玩具跑了过来。

我在一旁看着,忍不住地乐,三猪要是不上钩,凯丽这节目就没法往下演了。


只见三猪飞快地爬上椅子,也趴到巧克力的盒子旁,伸出手去……

凯丽马上用手挡住,嘴里“No No No”地不让他碰到。

三猪用手指着一块,“我想要那一块。”姐姐义正词严:“三猪,你想要什么,要很礼貌地请求才行。”

三猪没有什么气节地,很礼貌地指着他想要的那一块说:“请给我那一块。”(That one , pl——ea——se),他很强调地拖长了“请”字的音以显示自己的礼貌。

“不行,你得说全了句子:“‘凯丽,请你给我拿那一块巧克力’。”凯丽很有原则地坚决 把礼貌教育进行到底。

为了一块巧克力,姐姐指东不敢向西,三猪委曲求全地一字一句重复出凯丽 要求他说的话。

凯丽点点头,亲自把巧克力从盒子里拿了出来,递给了他。

三猪拿到了巧克力,转身就想走到一边去享受,被凯丽拦住,她两眼炯炯有神盯着问:“你还要对我说什么?”

三猪好不容易得来的巧克力,一看凯丽的架势,生怕夜长梦多,马上就把它填进了嘴里,让生米赶紧煮成熟饭,凯丽就是想反悔也不成了。

鼓着腮帮子大嚼,凯丽追问一句:“三猪,你要对我说什么?”

三猪一边嚼着一边含糊不清地补了一句:谢谢!露出满嘴棕黑色的汁。

凯丽指着他大叫:“你嘴里含着东西不要讲话!”

三猪点头,这才过关。


吃块巧克力,容易嘛!

朋友送的这盒巧克力,成了学习文明礼貌的最佳道具,无价啊!


一盒巧克力很快就吃完了,三猪现在请求个事儿那才叫彬彬有礼,完了还不忘说谢谢。

猪爸对我说:“三猪和凯丽这么爱吃这份巧克力,再去买,多买几盒给他们吃。”

我摇头,以后肯定不会给他们买。凯丽并不爱吃,爱的是教育弟弟的感觉,三猪虽然爱吃,但是没有前面姐姐的折磨(教育)过程,那巧克力的味道就要大打折扣了。

轻易得到的东西,就不稀罕了,也就少了很多乐趣。

他们少了乐趣不要紧,我可就没有乐子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们教会有一个妈妈,生了三个宝宝,最大的也是个姐姐,下面两个弟弟。这个妈妈非常慈祥,但是这个大姐姐却比较厉害,把弟弟们管的跟猫咪一样。他们的妈妈说,我们家的两个儿子不怕我不怕他爸,只害怕他们的姐姐。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羡煞死我了。 我就一个孩子,上哪儿去找如此的乐趣呀? 谢谢分享!我也跟着乐一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
她已经篡了!
越离:她可是个严母,正好平衡我这个慈母。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呀不好了,凯丽要篡权!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凯丽这么快就有长姐如母的架势啦。
yihu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视频胜似视频,呵呵,这段乐子太好玩,写得也太生动了!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视频就好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哈,多可爱的孩子!老妈看戏多带劲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