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咖啡屋重新开张了

(2009-09-04 20:50:28) 下一个

 
对于我们家来说,今年的八月过得跌宕起伏。如果其它月份是流年似水,这个月就好像是浓缩果汁。

月初朋友的孩子来美国留学在我家里小住几日,把他送到学校后,我们全家又飞到加州度假,半途得知国内亲友染恙,我匆匆在当地定了机票只身返回中国,期间一直在医院里在家里陪护,这才刚刚回来。
 
这次回国,没有告知任何朋友,也没有带孩子,是完全不同的一次经历和体验,无论内在还是外在。









最值得欣慰的是亲友的手术非常成功,恢复得极好,我走时,术后不过半个月的人已可以到机场送行。



 
回程倒了四次飞机,从大连到上海,再到洛杉矶,又飞到费城,最后飞回我所在的哈里斯堡。整个行程用了将近三十个小时,坐在飞机里的时间就超过了二十个小时。在空中看到了日出的壮美,也见到了落日的绚烂,瞭望到晴空下蔚蓝的大海、无垠的海岸线、起伏的山峦河流,也看到夜幕下城市中璀璨的灯火,像群星一样散落在田野中的屋舍的灯光……孤单单一个人,虽然寂寞,却让我有机会静静地思考一些问题。人在旅途,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活着其实就是个旅程,一路上经历的事,遇到的人,心灵和身体不断的感受和体验,构成了人生。
 
我想到要丰富自己的生活,就要去多经历事,多认识人,给自己的生活制造一些变化,创造一些惊喜。

一说起生活中的变化,很多人会联想到去寻求感情上的突破,其实当你专注地去寻求爱情的时候,就好比你要去捉只蝴蝶,往往徒劳无功,可要是你把自己变成了一朵鲜花,蝴蝶们自己就飞过来了。

 
而亲友的生病,表面看起来是坏事,这又何尝不是生活给予人的一个提示、一次转机?当身体出现重大疾患的时候,往往是身体向人发出警告,是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在治病之余,如果能藉此反思到自己心灵上精神上身体上长期累积的问题并做个彻底的改变,生命定会随之改变,这件坏事就变成了好事。


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事情都有其正面意义。无论在眼下你把它看成是“好”的,还是“坏”的,在未来,它都会是“好”的,只要你肯朝“好”的方向去想,去做。
 

 
昨天,对面女邻居碰到我,和我描述老公如何焦头烂额地周旋在工作和照顾三个孩子之中,尤其正直刚刚开学之际,三个孩子三种时间表,忙得他鸡飞狗跳,有两次不得不把孩子们送到周围邻居家里托保。讲完我老公的惨状,也是做全职主妇的她对我夹夹眼说,这次他终于知道你在家里照顾孩子的分量有多重了,比他上班的工作量还要大。想了想又说:我也得找个机会一个人离开家两周,让我老公也找找感觉,我连连点头称是。

 
其实不用她说,我也知道老公这些日子会有多惨,把一切都扔给他,不是为了让他明白什么,而是因为在亲人需要的时候,必须冲上去,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得做出努力和牺牲。

 

回来后感觉到家里的每个角落都需要清洁,一时都不知如何下手,问老公:你们一直就是这么乱吗?老公回答:怎么会?你回来之前我们已经突击打扫过了!(此处翻白眼两次)


在堆得小山一样的信件中,有网友来订书的信,桌上摆着的是网友订送的鲜花,还有网友寄来的今年的新茶;回到文学城咖啡屋,又看到那么多朋友的祝福,满心的幸福和激动都要流溢出来。尽管此时依旧在倒时差,昏头涨脑的,还是想跟朋友们吆喝一声,咱咖啡屋歇业完毕,重新开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山之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是女人中的极品. 不是一般WSN可以消受的. 多出去走走,更能活出真我!

喜欢你的咖啡屋,慢慢品着你的文字.馨香四溢.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是一个心灵的家园,我会常来的。
朱丽安09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走到真妮咖啡屋,我很喜欢。一个人的旅途真的会让人有不同的感受。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呀。本想催促博主“9月了,开博啦”,嘻嘻,没敢。谢谢继续分享好文!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写,我们继续看。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咖啡喝喽!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忙得他鸡飞狗跳 这个成语在这用得好像不太恰当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回来了,真好! 俺经常来打探打探,看看有什么新作品没有呢。

你家的文如咖啡,很香很浓的。
先倒时差,身体要紧!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向真妮JJ问好! 祝一切安好!
cyou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真妮回来! 没想到咖啡屋休业期间, 你已飞快地回了一趟国.希望你的亲戚病情好转, 好好休养.
你写的对旅途和生命的感受, 深有共鸣. 想想一辈子很快就过去, 活到70岁才有两万多天. 真是要好好享受, 多多体验, 如你所讲, 丰富自己的生活. 抓住生活中最重要的, 多投入感情和精力, 比如孩子和亲情, 并且能够做自己想做和喜欢做的事情, 达到自我的FULFILLMENT, 这样到老才不会后悔.
长周末愉快!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咖啡好香啊,真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