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五十七)

(2009-03-03 06:57:23) 下一个


因出版需要撤文,敬请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rious的评论:
两位弟兄的话满中肯, 倒是你的不着边。我是文革出生的, 成长得算邓小平时代的, 好小时毛就死了。
两人同时出轨, 两人同时堕落,婚姻不再是婚姻。
好像我是属于平庸的大妈, 你们属于总有新意的大哥大吗吧?我们是一家一起吃个饭, 睡个觉就满足了, 吃得好不好, 睡得好不好现在也不太计较结果了, 只是尽力。
我的幸福就在尽力上。浦就是把幸福建立在家外边去了。要是秋棠也这样, 就与浦一路货色了。
都想找年轻的, 老的跟谁啊?要那样,我也想找年轻的男人呢, 恶心不会去做罢了。
现在找老男人的多, 想吃现成饭, 捞点便宜就走人。成的家也难太平的。你们这样前卫的, 家里可能太太平了。开眼!听说华人中很流行?我们平庸之辈玩不起, 也觉得没价值。就自己家瞎玩了, 好不好无所谓, 心里甜蜜, 舒坦。谢绝。
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 &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你们两位兄弟说的很实在,尽管是大妈们不爱听的,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其实参加一些swing party,只要注意安全,对婚姻是有帮助的,不过毛时代成长起来的大妈非要砸S我不可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还有这样的好事,成相声的主角?拿去拿去,说不定哪天也成名人了呢,咱就有钱讨小老婆啦。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 和 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我准备把你们俩的对话改编一下,编个相声,就叫“男人的心里话”,放在我的博客里,两位大哥同意吗?

噢,也要问问真妮可以吗?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 和 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我准备把你们俩的对话改编一下,编个相声,就叫“男人的心里话”,放在我的博客里,两位大哥同意吗?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 和 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我准备把你们俩的对话改编一下,编个相声,就叫,放在我的博客里,
两位大哥同意吗?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 和 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你俩也就是起哄架秧子,过过嘴瘾而已。一般的来说,敢说的不敢作,敢作的不敢说。当然我也见过二般的,生猛无比,令人跌破眼睛。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一对难兄难弟:

觉得你们就是在家特别受气,惧内的主,到这咖啡屋来撒气平衡来了,没想你们今天就自己招了.
如果发完气,现在顺畅多了,姐妹们也不会计较的. 祝快乐!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就是就是!知己!!再次握手!!!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我们两个其实一点都不风流。风流的都忙着照顾小妹妹呢,哪里还有时间来这里发泄。我们都是好老公,好爸爸,好儿子。只是说点心里话而已。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和liulangdexin:
这个咖啡馆里你两怕是很难找到知音对手。但俺们女人当中肯定有和你们想的一摸一样的。希望你们也能遇见这样的女人,好好享受一下。但很担心脱了马甲的你们恐怕很难打动这样的美眉---从你们的言语中对你们风流水准很是怀疑。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wii的评论:
从实招来:从来没有。她们当我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各位大姐可要注意了,你身边的好男人心里可能就像我一样地龌龊,可能还不如我呢!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哈哈哈,不时找骂,是找打!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Have you told your mother or wife or sister or daughter what you advocated?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谢了。那边风景也不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1924&page=1#mark

我不能一人偷着乐。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
终于有一个女性战友和我们站在同一个战壕了。敬礼!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深切同情并向你们致以革命敬礼!只好让我们共同控诉万恶的一夫一妻制了。反封建的事业任重而道远(实际上封建社会还真不是一夫一妻制,那就抱怨生不逢时吧),资本主义也还没解决这个问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哈哈,你小子找骂呢。这个姓浦的的确很不是男人。糟蹋人家小姑娘还挑三拣四的。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是地,女人也满辛苦地。那就出轨,但别让老婆知道。就看你的本事了。别像老浦,被小三逼得离婚,谁都没好日子过,还念念不忘老婆的好。找个像老婆的学生安慰安慰。可是要摆平小三也不是那么容易地,你一个老男人糟蹋了人家的青春,不给点名分可咋办呢?都说做女人难,我们男人也难呀!不出轨,男人过的就憋屈。出轨了,女人就伤心。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这个,老弟说话恨了点,看来还没有结婚。女人还是辛苦的,超持家务带孩子也的确不容易。男人心里都是爱的年轻可爱的,不过也不忍心抛下家里的黄脸婆。反正不出轨,男人过的就憋屈。出轨了,女人就伤心。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在这里讨论的是中年老大妈居多。我们说的话他们都不爱听。他们哪里知道我们中年老大哥心里是咋想地?你那个脸儿,保养得再亮丽,你那个身条,再妖娆妩媚,20年了,也够够地。严重同意你的“婚姻要有期限”,这时候女人就该自立自强,换个人,还有人欣赏,家里的这个,歇菜吧。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哈哈,老弟说的都是实话。女人和男人平等的结果就是让男人阳痿。不过结婚20年不出轨不仅仅是激素不够,也是钱包不够鼓的原因。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让女人崇拜男人是顺理成章地,让男人崇拜女人是有限度地。结婚20年的老男人是不怕老婆出轨地,他会用自己的出轨回敬地。你们都不听我的劝。结婚20年还不想出轨的男人都是激素不够。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干嘛非得在你这棵树上吊死?" 希望叶霓说到做到,而不是在讲气话.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全职专业人士+兼职管家婆, 如何? 老公还担心哪一天我会飞掉呢? 之前哪位妹妹说得对: 要让老公担心自己会出轨才是. 这样他会殷勤地抓住你不放. 话说回来, 夫妻应该还是互相帮衬着,崇拜着, 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 因为讲穿了,夫妻之间是一种相互利用,相互依存的关系.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又来了,老哥。告诉过你,女人是不能宠地。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那是刚结婚的时候吧。要是10几20年后你老公还崇拜你,那就祝贺你了。要是我结婚20年,是不会崇拜一个管家婆地。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一般遇上年轻漂亮的妹妹,柔情似水的是我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夫妻应该是互相崇拜才对.你说呢?
我崇拜我老公动手能力强会理财, 我老公崇拜我会理家工作稳定.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老哥你走到这里来了,我也来凑热闹。你只要年轻漂亮的,我可只要柔情似水的。性格可比相貌重要多了,那可是变老了还能让你心尖儿发颤地呦。这就是我说女人要是一直崇拜我,我不会撇下她的原因喽。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的评论:

那就去掉柔情似水,只留年轻漂亮好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
你说的委实不敢当,谢谢你和诸位朋友捧场。其实我看评论都上瘾了,给我非常大的启发。
回复陌路:已经改了。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洪晃有句名言,男人找老婆,一种是找妈的,一种是找抽的.我看您是....老男人要求年轻漂亮的老婆柔情似水,这成功率是....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男人,女人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夫妻共同努力,多多交流,好男人,好女人不是梦想.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啊呀,胡言乱语能把真妮看中放在博文里,今天中大奖了,自我陶醉一哈.

看到姐妹们哭诉,我那个着急啊,但是我只会骂人不争气,就像我自己吃瘪了只会骂自己,因为骂别人没用. 我不像真妮那样会循循善诱开导人.如果有可能,是否可以把博文中的” 男人和女人的对话 By 陌路 “更新一下.一生气写的东西,有些意思没表达清楚,怕误导别人.夫妻感情,关键在于相互关心爱护,凡事让一步效果更好. 更新的第一点,是看到很多太太喜欢和别人攀比,看别人老公挣多少多少钱,却不体谅老公的不易,不懂得尊重安慰老公.其实如果太太有份稳定的工作, 老公压力没有那么大,在工作上反而会发展得更好,回家也不会看你不顺眼了. 更新的第二点,如果事到临头了,怨天尤人与事无补,诉苦表功也没有用,只能用他最珍贵的东西来威胁他. 如果威胁不了,那么这段婚姻早散早好,你需要保护好自己和孩子的利益,早日开始新生活. 如果你没他就活不下去了,那就是你的问题了,被他抛弃是迟早的事了,他忍你这么多年已经够意思了.

(男):女人要自尊自立!
(女):刚想告诉你,今年年终我又涨工资了,我知道你最近单位里做得不开心,其实我们第一代移民,你做到这样已经很不简单了.钱多点少点差别不大,关键是单位里人要开心. 要不要一起去度个假?真不行可以考虑换个单位,我现在工作稳定,家里经济上没有问题.
(男):我爱上了别人了
(女):你净身出户,孩子财产都归我! 你敢跟我讨价还价,我让你在单位,父母,朋友那里没法做人!(内心:你中年危机瞎折腾,就算你舍得我,你舍得你的孩子,财产,和声誉吗?我还不了解你!如果你真有种,这一切都舍得,算我失败,我不拦着你.)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发展极大地满足了俺的阴暗心理,罪过罪过。事情闹起来了,快收不住了,教授快变成was a 教授了。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谢谢你的心血与美文,及给姐妹们一个倾诉、思考和成长的场所。我想,这个论坛会帮助许多朋友,甚至改变她们的生活。再一次谢了。

希望不要因为我天天泡在这个BLOG 上被老板炒鱿鱼。 :)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的评论:

这样的男人要求太多了,我只要求老婆年轻漂亮,柔情似水就可以爱她没商量了。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的评论:
这样的女人是我的梦想。
hsyq 回复 悄悄话 那谁,你要注意了。说不定哪一天要绿帽加头了。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他看着叶霓依然年轻却蛮横俗气的脸庞,臃肿的身材,不修边幅的样子,
---------------------------------------------
一个才30岁的女人这般的形象,实在是做丈夫的无能。他没有给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叶无比的挑剔。他也没有给叶一个施展魅力的场所,让她保持青春美丽。

越看下去,越讨厌这个浦。他自私自恋,既对不起共同奋斗的原配妻子,又没有呵护比他年幼这么多的后妻。

我希望叶能给他戴绿帽子把他甩了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co: 每次心满意足地看完走人,觉得挺不好意思。 谢谢真妮!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自私自利的人在品尝他们自己种下的苦果,活该!这就是生活。真妮写得真实而富有说服力。加油!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的评论:我将你和月荷的大作都单独开篇放博文里了,先斩后奏。
谢谢粮油、天高云淡08 、hsyq、空山寂林几位朋友的鼓励和捧场!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女人都像安安这样, 浦只能自讨苦吃, 秋棠已经转变了, 叶霓也快了.真妮加油!

上集评论中月荷诗朗诵笑死人,但是感觉女人还是被动地取决于男人的态度,没有主人翁精神.我来改一下,给大家换个角度看问题.为了让更多读者看到,贴到这一集来.

(男):女人要柔情似水。
(女):今晚上床柔给你看,你可别不行啊.
(男):女人要自尊自立!
(女):刚想告诉你,今年年终我又涨工资了,你要是做得不开心,可以休息一下,我们去度假,换个单位也行.
(男):女人要有明星的美貌,超模的身材,永远年轻秀美!
(女):忘了告诉你, 周六上午我去GYM,你送孩子去中文学校,下午别安排其它事,陪我去买衣服啊,我昨天去办了一张美容店年卡,它正在买一年免费送两次,帮你省了两百块,老婆我蛮能干吧. 你有空也跟我去GYM,你看你那啤酒肚,比我怀孕的肚子还大,你看人家BILL, 肚子平平的,显得比你帅多了.
(男):女人要进得厨房,下得厅堂;
(女):上次你们同事PARTY,你的面子我可是给足了啊. 我昨天按照网上菜单专门为你做的那两个菜,你还嫌我做得不好,反正孩子喜欢吃你做的,还是你做吧.你每次管孩子功课都上火,孩子功课还是我来管吧.
(男):你怎能只顾那襁褓中的幼儿,却忘记了我需要你随时随地的关注?
(女):嗯,这个确实是我不好,我以后一定注意.如果我做得不好,你随时提醒我,好吗?我们去买个BABY MONITOR,从明天起把他另外放一个房间,晚上还是我俩一个房间,你要是喜欢看电影/听音乐/泡吧,我们可以找邻居做BABYSITTER.
(男):女人应该是心理医生,随时体察丈夫的感受;
(女):好,我一定注意,如果我没顾上,你帮我指出来.(内心: 也就这么一说,他嘴上赢了就满足了)
(男):我爱上了别人了
(女):你净身出户,孩子财产都归我! 你敢跟我讨价还价,我让你在单位,父母,朋友那里没法做人!

(一个声音从天庭滚滚而来):男人啊,三思吧!(注意胸腔共鸣)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心满意足地看完走人,觉得挺不好意思。 谢谢真妮!
hsyq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鸡飞蛋打 - 真妮写的好
天高云淡08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叶霓曾经是对还是错,希望她能让浦诚忠吃足苦头。让他死了那份贼心。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