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六十六)

(2009-03-16 17:57:57) 下一个

《绿肥红瘦》即将出版,全文做了大量修改与补充,给出了结局。应出版社要求撤掉旧文,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funwin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work, thank you.
云雾里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给人鼓励,也给那些小三和不忠的男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谢谢!
cherryqq06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writing!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人最终都是要过自己的日子的,生活得好不好决定权在自己手上,和别人无关

好 !!!!!!

这就没有拉?????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彩的结尾!
感谢真妮这段时间的辛勤耕耘!能有机会跟着你的故事去思考,感悟,真正是一种享受。
只是,像许多朋友说的,那明天呢?明天看什么了呢?可见人只是从一种习惯了的处境中抽身都很难,更不要说凤凰磐涅啊!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月荷说出了我心里话, "真妮的这篇是在小三横行的当今社会里写的最成功的一篇小说了。"真诚地感谢真妮,写出了这么好的文章,给了女人希望和启迪.
Bali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意犹未尽啊! 谢谢真妮!等着看你的下一篇。你的小说虽好,我更喜欢看你的短篇杂文,幽默得不得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挑毛病,可真妮的这篇怕是在小三横行的当今社会里写的最成功的一篇此类小说了。有人说秋棠的结局太完美,很多大奶都没有活出自我来。可文学作品本来就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
真诚的感谢真妮,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享受。这一段时间好像每日都有了期待。生活平添了很多兴趣。希望真妮能知道我们的感激之情。“修整后可以开始新作了。”(这是黄世仁的画外音)。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秋棠说:““你爸让我有了你,这是我最感激他的,他在病房里讲的,我们曾经有过许多好时光……,确实是的,这么看,我得知足。何况别人都只活了一辈子,因为你爸的关系我活了两辈子,还有什么好恨的。你爸向你交代后事,说明他自己也清楚明天手术生死悬于一线。想到即使我们不离婚,我也可能早早失去了他,过着没有他的日子,那样我不会去怨谁,其实结果是一样的。何况生命这么脆弱,在生死面前,那些意气之争算得了什么?他那么做总有他的理由吧?他在有限的生命里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可以理解的,谁也不能非得要求对方拴在自己身上一辈子。”
最后一篇了,挑个毛病,我想,更自然的想法应该是:“你爸让我有了你,这是我最感激他的,他在病房里讲的,我们曾经有过许多好时光……,确实是的,这么看,我得知足。何况别人都只活了一辈子,因为你爸的关系我活了两辈子,还有什么好恨的。只是...如果他不....也许身体不会这么快就垮了。他做什么,当时自有他的理由,可是真正的结果怕是和他当时的想法大相径庭吧。不管怎样,我都希望他平平安安,好好活着。只怕这也是奢望了。”
1234567_2007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好文,谢谢真妮。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妮好文,让俺每天在期待中度过。
道一声:真妮,辛苦了!
等待真妮下一篇好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好文。
84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job!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有挫折也难免。
感谢真妮奉献的心灵糖果和学习机会。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完啦?真的依依不舍。那么真妮,能不能让我们知道一下真实生活中的浦,叶,秋棠的命运呢?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真的让人很鼓舞。网上的文章大都是写小三如何“忍辱负重”,最后取得“成功”,占了别人的窝的文章,整个就是琼瑶当小三时的翻版。只有你的文章,让人觉得正老婆还是可以有个美丽的转身。这是我看了那么多文学成的小说,最好的一篇!
期待下篇!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意犹未尽的结尾。令人思念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结束,令人遐想。再谢真妮。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就不一一点名了,实际上经常发表评论的朋友,看到网名我脑子里都会出现一个形象,像是AnimatedCat 就是个活泼可爱的美丽女孩,yihua是个知书达理的同龄人……
真的结束了这一篇,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很失落,好像是和一群陌生的朋友一起爬一座高山,中间又吵又闹有欢笑有互相鼓励,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十分美好的时光。可是现在下到了山底,不得不说再见,依依难舍……。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呀。真是好文。
Linda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

同感同感,明天让我看什么啊!

期待着真妮姐的下部大作。
hsyq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真妮! 好!
樱桃沟 回复 悄悄话 好!真好!这尾结的尤其好!!!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啥...啥????




没了.. 就,就,就这么完了??

(空虚啊)

呜呜,我明天追什么呀.. 我还想天天继续报到那。
其实,坐院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蔡姐姐,我天天来等下部哦~ ^_______^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读来, 很享受,很受启发,真诚地感谢!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哎呀~~~
这么就完了。。。。。
明天看啥呀。。。。。
非常感谢真妮姐,再写一部吧,嘿嘿~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哇,最精彩的结局!为真妮喝彩,并道谢!
很喜欢剖析离婚女人心理路程的那段话,还有《他在有限的生命里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句。
能看出真妮是个具有大智慧的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抢到沙发,现在变成板凳都不是了。
真妮,辛苦了!
文丽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终于结束了. 感谢真妮!
9斤 回复 悄悄话 This ended a little too hasty. Wait for your next story.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谢谢,写得真好!
“凤凰涅磐”---恰到好处的描写!
peaceworld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9斤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Thank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