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二十七)

(2009-01-13 19:05:44) 下一个


秋棠望着窗外,像是对晓华又像是对自己说
:

“我一直不肯离开你爸,一方面是害怕改变,不知道一个人该如何过日子,主要原因还在于我的心多少年来都在他身上。至今我还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对着我一笑,心都融化了的感觉,从此眼睛再也不能从他身上挪开”

“他是那样风度翩翩,又能干,关心体贴人,又有生活情趣,和他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因为在乎,我在他面前,事事顺从,以他为重,并且慢慢地将自己变成他所喜欢的贤妻良母形象,只要他高兴,我做什么都甘之如饴。

你爸从前对我也是关爱有加,我们在一起真的有过很多很多幸福的日子。”

秋棠说道此处眼光变得柔和,脸上也泛起了丝丝光彩。

晓华坐在一旁,看着妈妈神往的表情,心里酸疼不已。

过了一会,秋棠回过神来,接着说:“出了这个事后,我常常反省,自从到了美国之后,我们俩为拿学位找工作都忙得不可开交,你上学后,我又把心思都放在培养教育你身上,和爸爸之间的交流明显少了。在国内时我们俩经常可以聊天聊到半夜都不睡觉。可后来他在这里的实验室忙什么我根本都不清楚,这些年虽然在生活上我没有疏忽他,但是在精神上的确疏忽了他。”

晓华忍不住插嘴:“那也构不成他背叛的理由。”

“是,但是你爸那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吧。我在他眼里变得无足轻重,他的心已不在我身上了,而我的依旧在他身上。所以我不肯离开他,直到这次昏倒之前,我都觉得只要他还肯回家,别的我都可以忍。”

秋棠长长地叹了口气。

“但昏死过去之前的那一瞬间,我突然非常后悔、不甘心,有什么比命更重要?我或许可以为他生为他死,可是不应该被他还有他的二奶折磨致死。”

“从麻醉中醒过来的一刹那,我觉得自己死过一回了,那个爱浦诚忠的女人,死了。

我好像突然自魔咒中解脱出来,自由了。

为了他,命都要搭上了,还能怎么样?他的心变了就是变了,回不来了

我自己也是被父母兄长疼爱着长大的人,为了另一个人自己糟践自己到送命的程度,何至于。何况我还有你。自己一个人过日子即使过不好也不会比现在更差吧?”

晓华连忙点头:“就是,就是,他那张虚伪的脸我见都不想见,眼不见心不烦,早离早点解脱。”

秋棠闻言,眉头深锁,看着晓华叹了口气。她知道女儿的心结已经太深,只怕不是一时可以解开的,等以后再慢慢开导吧。

说了这许多话,秋棠累了,闭上了眼睛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对晓华说:

“我主意已定,情绪不会再波动了,心病没有了身病好起来很快。等出院以后我就和你爸谈。你明天一早就回学校吧,叫你爸送你到你停车的地方。”

晓华摇头:“不行,要谈就是我和他谈,否则你又不知怎么被他欺负。”

秋棠刚想说话,晓华又接着说:“其实,妈,这事应该找个律师。美国各州离婚的法律都不相同,要找个离婚律师才会最大程度保障你的权益,他是过错方,不能轻饶了他。”

“不用等你出院,我现在就去找律师。律师会为你打算,根本不用你操心。把这件事安排好了我再回去。我让同学把课程都用邮件发给我,在这里学也一样。”

秋棠笑着摇头:“晓华,你简直像如临大敌一样,我和你爸之间没到那种程度,用不着找律师,我也不要你参与进来,我会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到了解决不了的地步再找律师也不迟。有任何变故我都会和你商量,你到时随时都可以回来。”

然后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你明天就回学校上课去。”

晓华听妈妈说话的口气严厉起来了,知道妈妈要真叫起真来,自己的胳膊拧不过妈妈的大腿。别看平时妈妈都没有脾气,可一旦她坚持某个事儿,她和爸爸都要让步。

于是不甘心地点点头,又加上一句:“好吧,我先回去,等你病好了再说。不过我不用他送,我找朋友送我。”

秋棠瞪她一眼:“你的同学谁不要上课?麻烦人家干什么?要不我让你爸安排他实验室的人送你好了。”

晓华本还想说不,可看妈妈苍白的脸色,疲惫的样子,不忍心让她再操心,只得答应下来。

晚上等浦诚忠来的时候,秋棠就和他讲了这事儿,浦诚忠二话没说安排实验室中的一个小伙子第二天将晓华送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离婚不找律师是绝对错误的。对于自己的权利还是要争取的。不要宣传什么都不要的思想。这样做只是便宜了男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同情她,但是也开始理解他变心的部分原因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你放心,写到现在不会放弃了,是凄凄惨惨的那部分太折磨人。
foxwalk :谢谢鼓励!!
foxwalk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的真实感人。真象就在身边发生的事。一直在地下潜水,
今天忍不住上来说一声。大声喝彩继续写下去。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Please don't stop. keep your promise----月荷:我一定不负你所望,一定让你满意为止。
I am sure everybody agrees with me on this.
Thank you so very much.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
Agree 100%. We'll see the tasteless life they will have. But I still think he should be punished in his career. I think he might think he still has the job and decent income, so feeling guilty, he will probably try to be decent to his wife and daughter by giving up their property and savings if he still has any decency left. But what if.... So 秋棠 should still find a lawer. He really doesn't deserv any sympathy.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催文,这一篇我早就扔了,不写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
你推测的浦和叶的生活已经很接近真实的情况了。
Bali:我觉得“小三”一词是从“第三者”演变而来,一二是婚姻中的两个人,多出来的就是三。
caisekumo、foxinsnow:浦虽不愿意,婚却是要离的,儿子在他心中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
awr:不知你是否有过那种突然想通了一件事的经历,从牛角尖中钻出来了,豁然开朗,秋棠应该就是出于这样的状态。
kuangshi:浦不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否则早就和秋棠分开了。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再夸一次:真妮写得真好。
很理解和认同秋棠。虽然我不是那样的贤妻良母,但如果同样事情发生,心境会极为相同,恐怕还没有她想得开。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没有那么简单,秋棠她不请律师其实还是不懂得保护自己,以为自己了解浦,很可能等她想请时已经来不及了。

不乱猜了,搬个小板凳,静静地听真妮讲故事。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嗯,个人理解小三=第三者。 小二=跑堂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网友,为什么情人是“小三”?小二是谁?
awr 回复 悄悄话 秋棠真的想通了?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浦什么都想要,激情温情,女儿儿子,老婆小三,家庭刺激... 他最后什么都得不到。

老婆离了,女儿恨她,小三离老婆标准的距离恐怕远得不能再远。 儿子嘛,谁知道被一个偏激的小三和非正常的家庭能教成什么样。 他哪还有以前的那样精力时间再教出“晓华第二”? 只怕是失望更多。

他根本不想离婚,他也不想和小三有什么婚姻。 他就算是和小三结了婚,恐怕连证人观礼人都找不到合适的。 本该是地下恋情,出了头又能有什么变化?! 离了婚后可能一天到晚蹲在实验室不想回家,天天想着念着以前的日子。 能有时间假期就往波士顿跑看伤透了心的前妻和瞧不起她的女儿请求原谅, “未来的”老婆在家里闹得翻了锅。 有的他回味的。

瞎想的... 倒是满解恨的, 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肯定浦又要来死缠烂打,软柿子心一软又犹豫甚至原谅他了。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浦会不会反倒不愿意离婚了呢?因为他已经知道叶是什么样的女人,不会想和她在一起吧。还有浦应该不想失去女儿。
Bali 回复 悄悄话 哎,很难说这样的女人是善良呢还是愚蠢。男人二奶也养了,私生子也生了,她居然还自责。。。没救!

是人肯定就会犯错。不是不可以原谅男人,但是还是要让他承担责任。愿赌服输嘛。很希望她不是一个柔弱的女人。

好看,期待下一集。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哇! 沙发耶~!!


叹气&感动当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