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网友对“要尽早为语言发育迟缓的孩子做诊断治疗”的回复

(2008-02-28 05:53:20) 下一个

真妮:

您好!我是悠悠,身在英国。闲暇的时候我总是会在文学城里逛逛,非常喜欢你的博客,喜欢你的文字和生活态度。

看完
你的“要尽早为语言发育迟缓的孩子做诊断治疗”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很深,很想给您讲讲我们的经历,希望您别介意我的唐突。

以前,我和大多数不了解口吃和语言障碍的人一样,认为那只是我们中国人俗称的“结巴”,只是小孩一种不好的讲话习惯而已,从来没有正视过它。

也和大多数人一样,面对朋友或他人“结巴”的时候,会禁不住笑出来。

直到认识我先生,才明白那本无恶意的一笑,对有语言障碍的人来说,会有多么大的伤害。他们和其他有生理残疾的人一样,需要的是鼓励和尊重,而不是嘲笑……。

我先生五岁的时候,因为环境突然改变和其他种种因素的影响开始出现口吃。当时人们对语言障碍的认识很肤浅,老师和家长的纠正方式也非常粗暴,结果他反而越来越严重,变成了口吃非常严重的孩子。

他的青少年时代没有一天不是在和口吃做精神和心理上的斗争,没有一天不在积极地寻找根治的办法。
成年后经过不断的自我纠正,并且寻找语言障碍治疗师进行治疗,终算是克服了90%的口吃。

在这一痛苦的过程中,他深刻的领悟到就是你在文章标题上提出的:要尽早为语言发育障碍的孩子做诊断治疗。 和假性近视一样,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口吃就将成为永久的残疾……。

因为自己的切身经历,他加入了英国口吃协会(British Stammering Association) (www.stammering.org)。

它是英国众多无赢利性质的慈善机构之一,和很多大慈善机构相比,它只是一个很小的机构,其主要目的是致力于对有语言障碍的人提供帮助,提高人们对尽早纠正儿童语言发育障碍的认识……。有意思的是,所有服务于该组织的人员都是口吃或语言障碍的患者。
我曾开玩笑说:他们这样一个组织真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最好体现。


真妮,不知道你对马拉松赛跑有了解吗?

一年一度的伦顿马拉松赛,参赛总名额是4-5万人,每年报名的人都会超过10万人次,求远大于供。因此伦顿马拉松赛除了是一场体育赛事外,就多了一份使命,也成了各个慈善机构做宣传和筹款的好机会,
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活动中做宣传,效果显著。

按影响力和规模的不同,各个机构所持的参赛名额数也不同。大的慈善组织年年都有固定的名额,而名不见经传的小慈善机构要通过一种抽签的形式才能获得参与资格,然后再根据条件获得名额数。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慈善机构的名额参赛。

我先生和英国口吃协会共同努力了整整三年,今年终于取得了参赛资格,获得了唯一的一个名额。他将于今年4月13日代表所有英国口吃协会成员,参加伦顿马拉松赛跑。

他不是马拉松职业选手,以前也从没参加过马拉松赛。目前正在紧张地训练,希望能以4小时30分完成23.2英里的全程。

参与这个赛事只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口吃,想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有口吃的人要积极面对它,周围的人能了解并正确对待它。

他也希望所有认识他的人们,如果能为口吃协会捐款就捐,如果不能,至少做到让一位不认识他的人了解到口吃障碍的存在,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

生活在异国他乡,使用母语外的语言,那份难免出现的语言交流障碍让我对口吃患者有着
深深的感同身受的理解。

读了你的这篇文章,我相信你也对口吃患者有份关心和理解。和你一样,我也希望无论是小孩还是成年的语言障碍患者都能得到多一份的理解和支持。

这个是我先生的个人筹款网页,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justgiving.com/marklimbert

谢谢!

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这种隐形眼镜是硬片,你睡觉时它矫正你的眼球,白天你就有了正常视力。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谢谢你的回答.
我不明白什么隐形眼镜晚上睡觉时带,白天不用带.是用来治疗吗.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近视可以做镭射手术。如果不喜欢戴眼镜,现在有种隐形眼镜晚上睡觉时带,白天不用带,去年我给儿子配了,效果挺好。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能问问她近视和假性近视怎么治吗.
好象没办法的.
我是一个高度近视的人.在中国总是有压力. 在国外也有, 要好得多.
在中国, 有一中说法, 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国外没有这种说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