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上儿子的小厨房

(2021-12-24 13:57:17) 下一个

爱上儿子的厨房

牛经沧海

2021年12月24日

去年3月孩子们买了自己的房子,经过一番修膳,8月搬入。由于疫情,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迎来孙女出世,再也不想等了,飞去住了二十多天。

照顾婴儿我插不上手,但可以把三餐做好。孩子们一路都特别忙碌,权将外卖当食堂,而我这两年接管家中厨房,厨艺长进不少。

我到达第二天就去邻近的Costco及99超市买菜。Costco主要购买牛排羊排,99超市可以买到各种中国蔬菜,另有猪肉鸡鱼。我们老一代常吃猪肉,下一代则偏好牛羊肉。

厨艺不精,食材补救。因此牛排只买菲力,怎么煎都嫩。羊肉以羊架为主,特别香。我不吃羊,但每次看到孩子们一扫而光,说明我做的不错。我在油管上学习,先在铸铁锅里煎一下,再放到空气炸锅完成,既有生煎的效果,又方便。

儿子以前爱吃整鱼,当然要我负责解决鱼头鱼尾。我在99超市没有看到游水的sea bass,买了一条冻过的。结果儿子说口感不对,我只好承认这个是冻过的。这小子吃了这么久外卖居然还能分辨活鱼冻鱼。

临走前我将牛排羊排以外的食材全部做出来,否则他们不会做,恐怕我下次去还在冰箱哩。我留下一份卤汁。走后儿媳妇还用它卤了六个鸡蛋,也算一个传承。

天伦之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我最近想找个度假房,常常以孩子的厨房作为参考,居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一不小心我爱上了儿子的小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巴适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有灯的橱柜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贺升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1

恭喜!手艺真好,节日快乐!:)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当爷爷了. 圣诞快乐!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穿棉袄2015' 的评论 : 嗯呐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尊义' 的评论 : 谢谢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圣诞快乐!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谢谢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儿子新居和喜得孙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炒的一手好股票,还炒的一手好菜,牛!~圣诞快乐!
尊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乡喜得孙女!
夏天穿棉袄2015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 原来都是当爷爷的人了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raku'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davidraku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文字一如既往的温暖,遥祝一家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