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旋律的魅力

(2015-12-13 11:47:48) 下一个

【旋律的魅力】

大概是小学的时候或者是初中的寒假,听说邻村(生产大队)要放《卖花姑娘》。那几天特别勤快,总是超额做完各项家务。当天晚上才敢提出要去看电影。

我:妈,别人都去看。
妈:皮脸(方言意玩)管饭吗?
我:不吃晚饭也成。
妈:反了你。

小伙们在门外转了一圈又一圈,让我十分着急并失去理智。真是反了。我趁妈忙活,溜出了去,与小伙伴们趟过冰冷的小河,翻山越岭,克服无数恐惧,来到虹桥大队。

交待一下,几年前回国,镇上当头的同学请市里当头的同学及本人一起还去了虹桥农家乐品尝了鲜鱼餐,也就十几分钟车程。人小的时候觉得路途格外遥远。加上那时候太阳一落山,漆黑漆黑的。沿途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是一身冷汗。

总算赶到放影地点,也就是在打谷场立两杆杆子扯一块由放影员精心叠起的一块银幕。放影员那时候有很多传说,在我们心目中聪明而且伟岸。我的一位同学小姑嫁得一位放影员,顿时引来无数围观。我也努力与他结交,居然获得认可。我终始不知道该同学为何会接纳我。

来到放影地点,人山人海。赶紧弯腰往里钻,发现并未耽误什么。放影员还未到哩!

回过神来,初冬的打谷场人头攒动,高高挂起的电灯,在两名青年踩着磨擦发电机,发出或明或暗的光亮。左等右盼,也不知多久,这时候才发现又冷又饿。

不知过了多久,人群激动起来了:放影员到了。原来那时候放电影是要等拷贝的。等啊等啊,天寒地冻,半夜已过,居然没有人离开。一干红袖章尽职巡逻,以防忘我之心不死的阶级敌人随时破坏大好形势。

回想起来,这次活动,对电影故事全无印象,只记得恐惧,叛逆,饥饿,以及卖花姑娘的旋律。这个旋律证实我确实看过那部电影,有过叛逆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