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10)

(2009-01-14 11:47:08) 下一个
“你不会是对王教官有意思吧?”我友情提醒她,根据小道消息,王教官有个据说叫什么“芳”还不是什么“花”的未婚妻在老家翘首盼郎归。

“当然不是,”多多瞪圆了眼睛,“你怎么跟我妈一样,什么鸡毛蒜皮都想到谈恋爱上去。”

多多的妈再三告诫女儿不要在大学里谈恋爱,理由是“大学里的恋爱和生活完全是两码事,”多多说,“反正我也不想,看我那些表姐堂姐们,无论喜欢谁,到头来真正与之结婚的总是别人,一点意思也没有。”她又有些blue起来。

一时,夏夜的风轻轻吹来,我们都沉默了。奶茶在风里荡气回肠地唱,“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地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回想起来,年轻而惶惑的岁月里,因为害怕受伤,我们好像总是很在意对方敢不敢,却忘记先问问自己,到底有没有那个狗胆。

鸳鸯河边最大一家超市是化学系学生会开的,进门有一个大大的柜台卖音像制品,旁边墙上挂着一个本子,如果有什么找不到的CD,可以在本子上留言。

我翻了翻本子,想了想,在一张空白页上写下,“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多多真的请教官去吃饭。那天,多多穿上一条Kenzo的大花裙子,王教官一身笔挺的草绿军装,两人看上去颇为引人注目,很是把南校门边那家西餐社给“震”了一下。

“你们真的不要这么大惊小怪行不行,”回来后,多多对着三个人好奇的目光皱起眉头,“饭吃得很好啊,王教官告诉我很多他们军营里有趣的事。”当然她也忍不住告诉我们,吃到海鲜意大利面的时候,王教官请服务员小姐“拿筷子来”。

“然后呢?”

“然后啊,我也请服务员拿双筷子来。谁规定西餐不能用筷子吃?”多多不无得意,大概觉得自己处理得非常得体。

乐极生悲,第二天,我们被年级辅导员叫到办公室去。年轻的女生辅导员表情威严地坐在办公桌边,手指敲着玻璃台板,“请军训教官吃西餐,天天让家里开着豪华轿车送饭,宿舍里装大穿衣镜,涂眉毛,画手指甲,总是有男生找,军训迟到早退,偷工减料,还在校园网上登启事找‘联谊宿舍’ …”辅导员的杯子里泡着一个圆溜溜的胖大海,她长满痘痘的脸也像胖大海一样膨胀起来,每个毛孔里都充满着义愤填膺,“我跟你们说,不要认为自己长得漂亮,就可以为所欲为,漂亮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张脸蛋,如果不注意…..”

莫莉的脸终于像颗话梅一样酸唧唧地皱起来,“老师,”她的声调懒洋洋的,“你真的觉得长得漂亮,没什么了不起吗?”

辅导员被她这么一问,愣住了,过一会说,“有什么了不起?”

“那么老师,你什么时候也赏赏光,漂亮一个给我们看看?”

“噗哧”一声,旁边几个正在画招贴海报的男生笑了起来。

这是入校以来莫莉说过最中听的一句话,然而犯上作乱的结果是,女生辅导员铁青着脸把系里一位领导叫来,声色俱厉地训斥了我们一顿,那领导的脸巨瘦,长得像只奇娃娃,“汪汪汪,真了不起,才进校门一个月…你们以为学校是自己家吗?汪汪汪,你们,你们想给外语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啊?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最后一个星期,王教官被调去给男生军训了,据说他在部队里也吃了批评。我想,他也许感到很晦气,觉得还不如去抗洪救灾呢。

【待续】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王教官。。。
登录后才可评论.